5.11.2010

希臘爛債總算是暫時獲得舒緩

好家在我的全球債經理人早已看出不對勁,去年就沒有持有歐元資產,叫進亞洲貨幣,
不然以大失血囉!

以下文章轉載:2010年05月08日蘋果日報 【李亮萱╱台北報導】
甩歐債爛泥 熱錢轉入亞洲 亞幣漲相俏經濟實力佳 商品需求強 人民幣 韓元 馬幣看好

新台幣受國際市場影響,近日貶值,但多家國際機構看好亞幣未來表現。信評機構標準普爾公司表示,歐洲國家高債務問題,亞洲政府債券可望受惠,提高投資人對亞洲資產意願,有利資本流入亞洲市場。

國際金融市場詭譎多變,央行總裁彭淮南周四下午5點從中亞的烏茲別克回到台北,直接奔回央行上班。新台幣昨日早盤一度貶值近1角,不過隨著台股跌幅收斂,加上出口商趁機拋匯,新台幣反而由貶轉升。

台幣昨續貶收31.85
但央行尾盤仍大舉買匯,急拉新台幣近1.7角,終場由升轉重貶1.01角,收在31.85元,續創1個多月來新低價,總成交量也擴增至19.95億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歐元兌美元匯率貶破1.27美元,創去年3月來新低,交易員說:「外匯市場還是恐慌」。
不過,富蘭克林坦伯頓全球債券基金經理人麥可˙哈森泰博表示預測,亞洲貨幣相對美國、歐元區及日本等三大工業國貨幣具有長線升值利基。包括馬來西亞幣、韓元、印度盧比與人民幣等都會有升值行情。

麥可˙哈森分析,亞洲貨幣基本面抬頭,主要因為亞洲經濟體的強勁經濟實力與商品需求,雖然可能造成通膨上漲壓力,但各國央行透過升息,將有助於防範通膨失控,也會提高當地國家的利差優勢,吸引資金流入。
麥可˙哈森預料,繼澳洲、馬來西亞、印度等升息之後,預期將有更多的亞洲國家央行加入升息行列,引領貨幣升值契機。


5 則留言:

  1. 全球債? 哪一家的阿? 這算是貨幣型基金嗎? 哈 外行想進內行的呆呆msmi發問..

    回覆刪除
  2. sorry..這個妳提過了..富坦全投系列那隻..因為看了下一篇才想到這個fundy已經說過嚕..(msmi癡呆症)願週一上班愉快

    回覆刪除
  3. 謝謝你的祝福
    週一..你看到我這個時間在回你大概可猜出我的"布魯慢爹"很嚴重吧..haah

    回覆刪除
  4. 哈囉~黑皮曼爹..
    很久沒看到妳的文章...最近...還好嗎?

    回覆刪除
  5. 最近忙到電沒時間修電腦呀

    回覆刪除

各位朋友們:
留言後,請在發表意見的身分欄選:名稱/網址
可以僅直接輸入名稱,讓Fundy認識你喔!
(板上匿名編號已到998號,拜託各位大大不要再匿了)

若你有登入google帳號,點選留言框下方 {以電子郵件訂閱} 可以訂閱留言回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