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0.2011

ACC股到底是什麼?回覆加強版!


因為我記憶中有人問過類似的問題,Fundy翻箱倒櫃的找出之前寫過的文,

可能解釋的不夠清楚,我再試試用另一種角度寫,大家參考看看喔!

JC said :


再問一下喔~ 
富坦全球債ACC(累積)他是每個月的配息再滾入購買增加單位數?意思就是:每個月配權嗎?


Fundy回覆:

acc股是指,基金公司把每個月手中持有各國債券所配出來的債息,

轉換成基金本身的總資本額,繼續做投資。


A股的轉入再投資則是指,基金公司把每個月手中持有各國債券所配出來的債息,

分配給各投資者,投資者可在投資基金前先選擇你要配現金還是配權。

以2011/10/10的淨值來舉例(因為當天有配息):


全球債券基金 acc 股的淨值為  24.57 前一天淨值為24.32 ,當日淨值上漲1.028%
(24.57-24.32)/24.32=1.028%


全球債券基金 A 股的淨值為  19.03,前一天淨值為18.88 ,當日淨值上漲 0.7945%
(18.88-19.03)/18.88=0.7945%


延伸閱讀:


acc股與A股的收益累積型及收益分配型有何差別?


希望這次的解釋可以解開大家混亂的疑惑!!





6 則留言:

  1. 感恩~再次複習加強印象&信心...

    回覆刪除
  2. 剛剛透過國泰世華 Try 了一下...似乎沒有富坦全球債A股&ACC股之分...只有一個全球債(美元)(歐元)計價的選項~怪咧~只好先停手再看

    回覆刪除
  3. fundy你好,最近幾個月才開始研究基金
    第一次留言想請問我的理解是否有誤?

    富蘭坦伯(全)全球債券(美元)(acc)是把配息列入淨值計算,也就是淨值上升較高,持有單位數不變

    富蘭坦伯(全)全球債券(美元)是把配息轉入再投資,也就是淨值上升較緩,持有單位數會增加

    如果是這樣的話,上次問理專他似乎講反了,是不是暗示我該換個理專呢:p

    回覆刪除
  4. FUNDY 大大!!
    又是小弟啦~因為你的介紹留意了全球債一下~如果我不是用作退休用是留作中長線投資~是不是坦伯的新興債比較適合我呢??

    thankS!!!

    回覆刪除
  5. to 匿名1號
    不用客氣~教學相長啦!

    to JC
    那個好像很少銀行有提供,可能需求不高吧!我自已也沒買過。我債券喜歡配息,然後拿配息買股票基金..呵呵

    to LMY
    聰明的新手,你的理解是正確滴!
    oops..理專的事我就不語置評了,但提醒一下投資基金還是以自已方便的銀行為主,資金操作比較方便喔!你可以請理專開網路下單,手續費便宜又快速!

    to 傑夫
    新興債的報酬成長空間比全球債又來的高,但相對風險也會提高,若你的風險承擔能力還算高,投入的資金又沒有太迫切的時間需求,的確新興債是你可以考慮的,畢竟全球債也是有一半在新興債。

    回覆刪除

各位朋友們:
留言後,請在發表意見的身分欄選:名稱/網址
可以僅直接輸入名稱,讓Fundy認識你喔!
(板上匿名編號已到998號,拜託各位大大不要再匿了)

若你有登入google帳號,點選留言框下方 {以電子郵件訂閱} 可以訂閱留言回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