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1.2013

澳幣迴光反照波,套牢己久的朋友們,有搶出場的請舉手!


前陣子有網友問到手中的一堆澳幣、南非幣的避險投資,結果是跳入火坑,投資澳幣計價的基金的人更是雙頭賠 >....<\\

8月中有出現一點反彈,看樣子僅是曇花一現,眾家券商與法人看法難得一至,皆認為價位還有下探的空間。

Fundy仍舊建議大家以匯率相較穩定的美元資產做為主要投資貨幣,畢竟專家都說了,匯率是所有投資項目中,難度最高、最難捉摸的,與其挑戰陰晴不定的全球匯率,不如實實在在的挑選合適的投資產品較為單純。
 
 


澳元恐彈花一現 年底探0.80

在澳洲央行暗示降息回合可能將暫告一段落後後,澳元兌美元周一走高至兩周高點,延續上周強勁彈升走勢。但分析師指出,澳元反彈恐怕是曇花一現,一旦美國開始縮減量化寬鬆(QE)規模,澳元將再度受壓,年底恐將下探至0.80美元價位。


周一亞洲尾盤澳元走升約0.3%至1澳元兌0.9177美元,盤中最高曾觸及0.9221美元的兩周高點價位。1周以前,澳元多在0.8850美元附近盤旋。

澳元這波反彈,主要是受澳洲央行上周二調降基準利率至2.5%歷史新低後,曾補充未來只在「有需要」才會調整貨幣政策。上週五該央行在發布季度政策聲明時又有重大改變,把先前有關再度降息「規模」的措辭移除。

分析師認為,這項比較傾向中立的聲明有助於拉抬澳元。此外全球第2大經濟體中國大陸近來多項數據傳出捷報,包括進口激升、工業生產與零售銷售強勁等,顯示中國經濟成長大幅放緩走勢將步入句點,也對澳元造成支撐。


儘管澳元上周展開反彈走勢,但分析師仍預測到年底澳元恐將續貶。澳洲國民銀行(NAB)已下調澳元兌美元到年底的匯率估值,從1澳元兌0.83美元下修至0.80美元。NAB外匯策略部門負責人亞瑞爾說,一旦美國聯準會開始縮減QE措施,澳元將再遭打壓。

瑞士銀行匯率策略師貝瑞也認為,澳元近來反彈榮景不會持續太久,他認為未來3個月在面臨聯準會QE退場,與鐵礦砂價格在第3季出現季節性下跌,都不利於澳元走升。

蘇格蘭皇家銀行新加坡外匯部門分析師吉伯斯也指出,儘管澳元在短期可能攀升至0.95美元價位,不過他相信在美國開始減少購債措施,將推升美國利率與支撐美元下,澳元今年稍後恐將回貶至1澳元兌0.830美元價位。
 



圖片來源:http://www.taiwanrate.org/exchange_rate_chart.php?c=AUD
文章轉載:2013-08-13 01:51 工商時報 【記者蕭麗君/綜合外電報導】

2 則留言:

  1. 早在年初是就看破出場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多快手喔!!! 板上還有好多來不及的咧!

      刪除

各位朋友們:
留言後,請在發表意見的身分欄選:名稱/網址
可以僅直接輸入名稱,讓Fundy認識你喔!
(板上匿名編號已到998號,拜託各位大大不要再匿了)

若你有登入google帳號,點選留言框下方 {以電子郵件訂閱} 可以訂閱留言回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