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0.2014

2014下半年要加強股市還是債市呢?

新興債 狂吸金

根據EPFR統計,新興債基金最近一周淨流入2億美元,已連續第14周淨流入,國際金融協會(IIF)追縱30個新興國家投資組合資金動向報告,6月估計共290億美元資金流向新興國家債市,為2013年4月來新高,下半年可望有續漲潛力。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表示,新興債市上半年表現領先,下半年可望有續漲潛力,就資金面來看,雖然美國聯準會(Fed)即將結束量化寬鬆購債政策,日本央行仍積極印鈔,且歐洲央行6月已提出進一步的寬鬆政策,充沛資金可望流往具題材面的新興國家債市。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指出,再就評價面而言,以美銀美林新興美元債指數為例,殖利率水準較去年低點仍高出近100個基本點(1個基本點是0.01個百分點),代表評價面吸引力仍在。

但在上半年一片齊揚後,法人指出,未來主要債市可能走向較為分歧的表現,其中經濟、財政及對外貿易較強勁的新興國家,可望是持續勝出標的。

摩根新興市場債券基金經理人皮耶認為,歐美維持低利政策不變,在景氣復甦時期,提供相對較高收益率的新興債,只要基本面持續改善、信評調升,長期投資的效益將在低利環境中彰顯。

皮耶強調,美量化寬鬆(QE)退場帶動美元表現強勢,新興貨幣雖然可能走弱,但不致於像去年大幅貶值,當景氣復甦趨勢確認,市場風險偏好提高時,新興本地債常有接棒演出現象。

他指出,以今年新興本地債與新興美元債表現來看,JPMorgan新興美元債指數已收復去年失土,新興貨幣表現更趨穩定之際,新興本地債可望續揚。

德盛安聯PIMCO多元收益債券基金產品經理蔡明潔分析,隨美債殖利率走低,主要債券種類皆上漲,且觀察資金流向,近期市場對投資等級債需求再升溫,包括高收債與新興市場債等風險性債券均同步吸金,近期債市資金動能相對強勁。

文章轉載:2014-07-07 01:18/工商時報/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2 則留言:

各位朋友們:
留言後,請在發表意見的身分欄選:名稱/網址
可以僅直接輸入名稱,讓Fundy認識你喔!
(板上匿名編號已到998號,拜託各位大大不要再匿了)

若你有登入google帳號,點選留言框下方 {以電子郵件訂閱} 可以訂閱留言回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