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8.2015

中國又有新口號!亞投行、一帶一路…,和西方強權互別苗頭


Fundy去過幾次中國大陸,對於各種押韻、對稱、順口兒的標語或口號印象特別深刻,以前形容大陸是標語治國一點也不為過,不過,隨著她國力興起,連老外也不能忽視這些標語口號下所代表的決心和影響力。

現在國際最熱的除了美國升息之外,大概就是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喊出來的「亞投行」、「一帶一路」了,而且在中國作出一些退讓後,幾個西方國家紛紛不顧老美意見而投入懷抱,讓老美好尷尬。

關於最近這兩個朗朗上口的口號背景,這一期的理財周刊有很詳盡的介紹(http://www.moneyweekly.com.tw/Journal/article.aspx?UIDX=17366794900&pagenum=1),多看不但能增加新知識,在字裡行間也許還可聞到什麼投資機會,如果聞不出來,那就直接來看看近日專家的看法囉!



陸股解碼/一帶一路 題材熱炒

2015-03-27 02:31:52 經濟日報 游金智        

滬深兩市昨日開低,上證綜指在平盤附近震盪,終場收紅;但中小型股表現疲弱,因證監會召開會議,主題為打擊創業板、中小板的操作股價行為,導致創業板暴跌,並拖累深指收黑。

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亞投行)進展超越預期,為一帶一路概念股提供不小的政策刺激。亞洲開發銀行(ADB)預測,從現在到2020年,亞洲地區每年基礎設施投資需求7,300億美元,潛在商機龐大。

大陸目前為亞投行的發起人並為第一大股東,隨著大陸表示將放棄在亞投行的否決權,在各國因為受夠被美國操縱的世界銀行而紛紛加入,希望能夠共同參與亞洲的基建開發商機。

博鰲亞洲論壇將於26日到29日在博鰲召開,正逢亞投行創始會員國截止申請前夕,勢必成為未來一段時間的熱門話題。今年博鰲亞洲論壇有望成為一帶一路對外宣傳的重要發表平台,戰略總方案也可望推出,相關概念股值得長線布局。

當前大陸政府在金融改革與區域經濟發展上,策略路線越來越明顯,如人民幣國際化、自貿區概念、長江經濟帶、一帶一路、金磚國家開發銀行、亞投行、深港通等,使得各種題材精彩紛呈,多頭可用之兵眾多(作者是富蘭克林華美中國消費、中華基金暨中國A股基金經理人)



圖片來源:http://global.dwnews.com/  文章轉載:理財周刊、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各位朋友們:
留言後,請在發表意見的身分欄選:名稱/網址
可以僅直接輸入名稱,讓Fundy認識你喔!
(板上匿名編號已到998號,拜託各位大大不要再匿了)

若你有登入google帳號,點選留言框下方 {以電子郵件訂閱} 可以訂閱留言回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