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0.2015

墨比爾斯白帥帥旋風襲台!你不能錯過的投資理財好消息~


投資基金好幾年了,聽過、看過的明星級經理人算不少,很少有像光頭佬一樣,那麼有魅力(哈),墨比爾斯的持股哲學之一是一檔好個股,應該持有三、五年甚至更長,就像前幾篇講的「便宜股獵人」,光頭佬也是價值投資的追隨者哦!讓Fundy一投資就成了忠實粉絲。
4月中,他應投信投顧公會的邀請又一次來台灣,除了發表演說之外,當然還有要貫徹他一步一腳印行腳看世界來投資的理念,據新聞報導,他跑去台北市信義區剛開幕的H&M、和Zara等平價服飾門市看買氣,從中觀察台灣人的消費力和傾向,作為他的研究佐證。

最近有一條外電報導是關於光頭佬的招牌基金富蘭克林坦伯頓亞洲成長基金,不再是全球最大亞股基金,Fundy也是這檔基金的投資人,自然格外留意報導的內文,不過,看完還是對光頭佬和亞成基金有信心,因為危機入市是得有耐心等候,況且它的中長期績效,沒讓Fundy失望過!


墨比爾斯:供需穩定 油價將回升

2015-04-16 10:39:02 經濟日報 記者林韋伶/台北報導

有「新興市場教父」之稱的墨比爾斯(Mark Mobius)今日訪台參加由投信投顧公會主辦的「2015年國際資產管理論壇」,一如往常以全白造型亮相的墨比爾斯在演說中指出,儘管新興市場在過去兩年表現弱於成熟市場,但在基本面與人口紅利加持等利多條件下,預期今年新興股市可望轉強。

墨比爾斯指出,此次來台,他依舊選擇先到商場逛逛,觀察市場買氣,這次他發現台灣消費者在新引進的全球知名服飾品牌店前大排長龍,顯示民眾消費力道強勁,事實上這樣的情況也符合經濟數據表現。

墨比爾斯分析,2008年後新興股市表現大幅優於成熟市場,但在過去兩年情況卻出現改變,不過墨比爾斯對於新興市場相當有信心,指出以基本面來看,新興市場不管在經濟成長表現或人口紅利的部分都較成熟市場有優勢,且今年新興市場企業股價EPS可望達到11.1元,比成熟市場僅7.5元的數字高,顯示新興市場被低估。

墨比爾斯近一步分析,成熟國家股市在過去兩年受資金追捧後,PE值已經來到15.5倍的,反觀經濟成長動能較強的新興市場股票PE值僅10.6倍,價格相對便宜。此外,墨比爾斯指出近期新興市場與成熟市場的利差降低,顯示投資人對新興市場信心回升,再加上新興市場股價指數近來出現反轉向上,根據過去的經驗來看,此兩項因素是市場反轉向上的指標,因此看好今年新興股市可望轉強。

不過墨比爾斯也提醒投資人,目前市場有兩大風險,首先要留意金融衍生性商品價值過高的情況,根據20146月的數據,全球經濟輸出(World Economic Output)金額一年大約為77兆美元,但同期間全球衍生性商品契約價值大約有691兆美元,為全球經濟輸出金額的10倍之多,若出現問題恐怕後果難以收拾。

另外,市場波動性幅度變大也是另一個重大風險,但墨比爾斯建議投資人要忍受這樣的風險,因為若是因此什麼都不做,只會讓資產被通膨吃掉。

墨比爾斯總結指出,從歷史經驗來看,自1988年至今,新興市場平均處在熊市的期間只延續14個月,而在牛市中則通常會走69個月的多頭;此外,以股市漲跌幅度來看,在熊市時平均修正幅度僅57%,在牛市時漲勢平均達423%,因此建議投資只要有閒錢就可以投入新興股市。





圖片來源、文章轉載:http://money.udn.com/money/story/5648/840466-%e5%a2%a8%e6%af%94%e7%88%be%e6%96%af%ef%bc%9a%e4%be%9b%e9%9c%80%e7%a9%a9%e5%ae%9a-%e6%b2%b9%e5%83%b9%e5%b0%87%e5%9b%9e%e5%8d%87

3 則留言:

  1. 想請問一下Fundy, 如果要投資新興市場的基金,有沒有推薦的呀? 謝謝回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囉,不好意思比較晚回覆給您啦!!希望最近討論到第三季的投資秘技有幫到你,
      還是說你有什麼想投資的市場都歡迎提出來,大家一起討論討論喔!

      刪除
    2. 本魯的持股有新興市場的標的,歡迎參考,這些標的都是配息大於3%以上的

      刪除

各位朋友們:
留言後,請在發表意見的身分欄選:名稱/網址
可以僅直接輸入名稱,讓Fundy認識你喔!
(板上匿名編號已到998號,拜託各位大大不要再匿了)

若你有登入google帳號,點選留言框下方 {以電子郵件訂閱} 可以訂閱留言回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