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5.2015

福斯醜聞,歐股基金還能買嗎?


德國產業代表之一的福斯汽車,最近因違反美國的空氣污染檢測法令,賠上股價更賠上企業名聲,恐怕還要面對高達180億美金的鉅額罰金。一向給人作事一板一眼、有品質保證的德國企業,也鬧出這種醜聞,間接造成歐股連日重挫,執行長溫特柯恩下台負責,暫時為股價止血,但投資人或消費者對企業品牌的信心如何恢復,Fundy覺得對福斯才是一大挑戰。
 
 

 
這起事件造成部份人對德國及歐股的信心,甚至有專家直指,福斯造假數據的傷害恐怕更甚希臘債務危機,無論如何,目前股價表現已經止穩,Fundy也看了近日的數則報導,市場對歐股的基本面並不看壞,暫時化解福斯這個半途殺出的程咬金,應該還是可以放心買歐股基金。

至於哪些產業值得留意,金融、工業類股,是多數分析師的共識,不妨作為買進歐股基金時參考。

 

企業獲利當後盾 歐股前景佳    


20150924  |  工商時報  |  C2 金融商品 

企業獲利當後盾 歐股前景佳  

記者魏喬怡/台北報導

  歐元區綜合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已連續26個月維持在50以上,顯見歐洲景氣持續處在復甦軌道上,法人指出,基本面的改善為歐洲企業獲利增長的後盾,投資人可審慎樂觀看歐股。

 景順歐洲指標增值基金經理Thorsten Paarmann表示,歐洲央行不排除再推出量化寬鬆政策,QE政策推出除刺激經濟成長,其流動性更對股市上漲動能形成強勁的支撐。

 此外,歐元延續貶值趨勢,更有利於出口產業發展。由於歐元區浮現復甦的正面訊號,歐企的獲利展望並隨之改善,因此對歐股維持審慎樂觀看法。然在這市場處於高波動的時刻,尤其2014年以來代表市場恐慌氣氛的VIX指數波動加大,因此注重風險管理的投資策略益顯重要。

 瑞銀投信投資部主管張繼文表示,服務業帶頭衝的態勢明顯,顯示低油價對歐洲消費的確有正面效應,工業持續復甦,房地產與基礎建設貢獻度則相對較小,整體來說,服務業、工業板塊仍持續帶動歐洲經濟。

 張繼文指出,希臘脫歐的威脅已不復存在,讓整個歐元區的商業環境大有改善,最新的PMI升至52.3,依舊保持在上升軌道,歐洲的製造業仍然是活力十足。

 以德國為例,7月經季節調整出口較前月增長2.4%至1,034億歐元,進口較前月增長2.2%至806億歐元,二者均是1991年有記錄以來的最高水準;張繼文認為,弱勢歐元的走勢,讓出口成為歐洲經濟一大亮點,低油價也持續帶動歐元區內需消費,勞動市場可望緩步改善。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指出,全球經濟成長擔憂、聯準會貨幣政策不確定性,壓抑歐股9月來跌逾1.5%,其中和經濟成長連動性較高的能源、原物料、金融、工業等循環類股跌幅較重,但循環類股仍有強弱之分,大陸商品需求放緩可能壓抑商品價格表現,能源及原物料股易隨商品價格及消息面而大幅波動。

 富蘭克林然而歐洲金融及工業類股仍有利基可尋,歐洲央行可望再擴大寬鬆以及獲利改善,將有助金融類股的表現,油價下跌與歐元相對低廉將對工業及耐久財類股帶來支撐,尤其這一波的下跌後,評價面優勢也再度顯現。

 雖然聯準會是否升息及西葡大選的政治不確定性將成市場風險,但歐洲股市有基本面及政策面做為後盾,輔以今年企業獲利成長可望達8%,預期將持續吸引國際資金青睞,以經驗來看,歐股第4季旺季可期,短線修正反而可做為布局的參考時點。 
http://ctee.com.tw/News/Content.aspx?id=653666&yyyymmdd=20150924&f=cd5233d8a61468149e13603d0083a295&h=61875d7b28712ce5817d392c7f71b34a&t=tpp


圖片來源:www.cagle.com
文章轉載:工商時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各位朋友們:
留言後,請在發表意見的身分欄選:名稱/網址
可以僅直接輸入名稱,讓Fundy認識你喔!
(板上匿名編號已到998號,拜託各位大大不要再匿了)

若你有登入google帳號,點選留言框下方 {以電子郵件訂閱} 可以訂閱留言回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