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0.2017

法國總統大選,投資歐洲的前哨站

格友們!Fundy來跟大家一起做功課囉!這個連假Fundy哪都不去,決定跟大家一起研究研究最近的市場變化。想必大家都有注意到4/23法國總統第一輪選舉結果,是由中間派的馬克宏和極右派的勒龐勝出,之後在5/7將進行第二輪投票。






目前市場預估馬克宏第二輪當選的機率較大,所以近期在歐股的帶動下,全球股市都有不錯的表現。Fundy建議大家,近期可多留意法國大選的最新動向,如果馬克宏當選的話,專家認為歐洲會出現新一波投資行情,特別是金融股的部分,大家可要仔細看看了!

不過,後續還有德國和義大利的選舉,格友們在投資歐洲時,還是要多留意一下政治風險,可別一不留神就踩到地雷,投資前一定要多做功課喔!

黑天鵝遠走 歐高收買點浮現
2017/04/27
法國總統大選第1輪投票結束,結果一如預期,由馬克洪和勒龐勝出,進入第2輪決選,帶動市場風險偏好升溫。法人指出,中間派的馬克宏仍可望在第2輪勝出,對歐洲金融業有極大助益,隨著法國選情漸趨明朗,相關金融股與金融債可望有反彈機會,提供歐洲高收益債券一個低檔布局良機。
瑞銀(盧森堡)歐元高收益債券基金產品經理陳碩存表示,中間派的馬克宏不僅曾在金融業服務,更擔任過法國財政部長,對財經政策有極高的熟悉度,提出的政策牛肉也以促進經濟增長為主,因此相關的法國銀行股與債券等,因選前受不確定因素影響,表現相對落後,但在選舉黑天鵝散去下,未來可望有反彈行情出現。
陳碩存表示,其實近期市場對於「已知的」法國總統大選等政治風險已過度反應,反而忽略了歐洲「央行持續寬鬆」、「經濟復甦有感」等利多。以英國提前大選事件為例,在英國首相宣布將國會大選提前到68日舉行後,市場反以不確定因素消除、利空出盡來解讀,反而是推升歐高收走勢。
凱敏雅克常務董事暨投資審議委員Didier Saint Georges表示,法國總統大選第1輪投票結果,由中間派出線,沒有出現極端結果,因此,投資者焦點將重回經濟基本面。很多國際投資者以往可從不同的投資工具管理「極端結果」帶來的風險,從此角度來看,造市者採用逆向交易將會促使市場獲得短暫的反彈。
日盛全球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曾咨瑋表示,法國PMI製造業指數從3月的53.7上升至56,是過去6年以來的新高,整體經濟持續好轉中,歐洲企業基本面依然良好,受惠於企業獲利改善、能源價格降低、與歐洲央行持續執行擴大貨幣量化寬鬆政策,歐洲高收益債券預期有表現空間。
富蘭克林坦伯頓歐洲高收益基金經理人皮耶羅.蒙特認為,市場預期馬克宏贏得第2輪選戰的機率相對較高,緩解市場對歐洲選舉風險的擔憂,加上歐洲央行重申寬鬆貨幣政策的論調不變,鑒於今明兩年歐洲經濟成長動能復甦、企業盈餘可望重新締造兩位數的增長,將可望提供震盪環境下的相對穩健的投資選擇。



【投資攻略】法選戰利好 風險資產續反彈
2017/4/25
法國總統大選第一輪投票結果出爐,法國內政部統計約96%票數結果顯示,法國中間路線候選人馬克龍和民粹主義候選人勒龐,分別以約23.9%21.4%的投票率勝出,雙雙取得進入57日第二輪選舉的資格,馬克龍已獲其餘兩黨候選人支持而將在下月的第二輪投票中當選新任總統,紓緩「法脫歐」的憂慮,政治變數初步釐清,有利歐洲股市等風險資產行情。
民調機構PoliticoIFOP預測,第二輪選舉馬克龍有望受到共和黨菲永及社會黨哈莫的支持者轉向,在第二輪選舉中,將以62%38%大勝勒龐成為法國新任總統。
政治變數釐清 有利歐股
富蘭克林坦伯頓基金集團昨日發表最新看法,預期馬克龍將從菲永及哈莫的選民獲得一些支持,部分哈莫的支持者可能選擇支持勒龐或棄權,政治變數初步釐清, 有利歐洲股市、歐元回復基本面,呈現好態勢。不過,預計在57日的最後一輪投票之前,市場仍將保持波動,屆時若馬克龍取得勝利,將有利歐元、法國國債及歐洲外圍國家國債表現,惟不利避險德債。
他指出,法國大選第一輪投票結果,在法國政局上,留意不論勒龐或馬克龍所屬政黨皆為小黨,這也讓6月的議會選舉更為重要,將影響後續的政策推行。
佈局金融工業能源類股
富蘭克林坦伯頓成長基金經理人波斯瑪表示,看好歐洲景氣復甦及通脹升溫,通脹環境有利歐洲企業盈利及價值型投資者,目前佈局側重金融、工業及能源類股,多元分享歐洲景氣回升行情。



1 則留言:

  1. Did you hear there's a 12 word sentence you can communicate to your crush... that will induce intense feelings of love and impulsive attractiveness to you buried within his chest?

    Because hidden in these 12 words is a "secret signal" that fuels a man's instinct to love, treasure and look after you with all his heart...

    12 Words Who Fuel A Man's Love Impulse

    This instinct is so hardwired into a man's genetics that it will drive him to try better than ever before to do his best at looking after your relationship.

    In fact, triggering this all-powerful instinct is so essential to getting the best possible relationship with your man that as soon as you send your man one of these "Secret Signals"...

    ...You'll soon notice him expose his mind and heart for you in a way he's never experienced before and he'll identify you as the one and only woman in the universe who has ever truly understood him.

    回覆刪除

各位朋友們:
留言後,請在發表意見的身分欄選:名稱/網址
可以僅直接輸入名稱,讓Fundy認識你喔!
(板上匿名編號已到998號,拜託各位大大不要再匿了)

若你有登入google帳號,點選留言框下方 {以電子郵件訂閱} 可以訂閱留言回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