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8.2016

10月假日多,安排出遊也別忘了Q4投資策略喔!

各位格友們!今天開始就是10月第一個連假啦,有安排好去哪玩了嗎?今年10月因政府政策的關係,勞工朋友們10/2510/31也有放假,可以好好規劃旅遊行程喔!

而開心放假,盡情出遊之餘,也別忘了看看第四季的投資策略!相信有在關心市場變化的朋友,一定知道在年底之前,有太多的消息會影響到市場變化,像是美國總統大選(你猜誰會贏啊XD)、聯準會升息的時間點、義大利的公投等等,都可能影響金融市場,格友們在投資佈局時,一定要多加留意。

Fundy在下方提供經濟日報第四季的投資趨勢,裡面有各家的研究報告和投資策略,格友們不妨趁連假期間,研究研究第四季的市場策略,有任何想法歡迎隨時上來分享喔!


經濟日報第四季趨勢投資







A股生技基金 長線向上
2016928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表示,美國聯準會9月決議不升息並下調未來升息路徑預估,加上日本央行推出新形態量化與質化寬鬆政策(QQE),歐洲及英國央行也有再擴大寬鬆的空間,而全球經濟與企業獲利也有改善跡象,有利風險性資產續揚。

惟在主要區域資產評價面水準不算便宜,包括美國總統選舉、義大利參議院憲法改革公投、英國脫歐進展等政治議題,甚至是美國經濟數據牽動聯準會年底前升息時點的揣測,將牽動市場波動,資產配置及定期定額策略將是對抗市場波動的不二法門。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認為,第4季在收益型產品的比重可達五成,著眼全球負利率公債規模仍高達10兆美元以上,建議靠攏新興國家當地貨幣債券型基金,以及側重高股利股票及高收益債的美國平衡型基金,做為核心資產配置。此外。股票部分建議採取逢震盪單筆進場或定期定額策略介入,看好美國生技及天然資源產業評價面優勢,新興市場中以亞洲為首選,建議靠攏側重香港國企股、泰國及印尼的亞洲區域型股票基金,以及精選新興成長股題材的中國A股基金。

富蘭克林坦伯頓新興國家固定收益基金經理人麥可.哈森泰博表示,相較於歐美民族主義抬頭下的政治不確定性,新興國家政治情勢趨於穩定,包括墨西哥、印尼、印度,政策已步上正軌,巴西、阿根廷紛亂的政策也已邁向較系統化、有建設性的國家規劃,加上新興市場貨幣仍逼近歷史低檔的便宜優勢,將成為第4季及2017年的投資亮點。

富蘭克林坦伯頓穩定月收益基金經理人愛德華.波克指出,全球已落入負利率的迴圈,具備收益的商品正快速減少,伴隨全球高齡化社會的到來,投資人對債息與股息的需求殷切,現階段以雙高投資策略,在美股中聚焦金融和能源股的高股利率與評價回升題材,債市則相對看好受惠人口老化趨勢、可持續創造現金流的通訊和醫療等高收益債續揚潛力。

在產業相關基金方面,富蘭克林坦伯頓生技領航基金經理人依凡.麥可羅指出,美國選舉前夕生技產業的新聞頭條風險難免,但預期今年選舉結果分裂政府的機率較高,不至於出現大規模的制度調整。此外,目前大型生技股的預估本益比僅有13.5倍,相較S&P500指數18.5倍,折價幅度高達27%,在股價已經反映部分利空下,下檔風險有限。著眼生技股具備「新藥、資金及併購」三大利基,長線趨勢正向,建議投資人震盪中找買點,或以定期定額方式,分享生技產業龐大商機。

至於陸股,富蘭克林坦伯頓亞洲成長基金經理人馬克.墨比爾斯表示,深港通預計11月中旬上路,有助加速中國大陸資金南下投資港股,而大陸保險資金獲准參與滬港通試點業務,看好香港國企股價值面優勢,搭配泰國與印尼的金融與內需消費類股。

富蘭克林華美中國A股基金經理人游金智表示,看好受益於陸經濟結構轉型、深港通放行等兼具產業成長性、及海外稀缺性的新興產業,如消費升級(奶製品、白酒)、服務升級(物聯網)、環保(新能源車)及國防軍工等,預計隨著深港通效應逐漸發酵,搭配下半年養老金入市題材,爭取較高獲利空間。






高收債資產俏 配置重心
2016927
3季即將結束,本報特別邀請主要資產管理業者提出第4季投資建議,以五檔基金進行資產配置,協助穩健型投資人面對第4季波動度更大的金融市場,能有更好的準備。

今年前三季市場行情出乎投資人意料外,包括英國脫歐公投過後金融市場不跌反漲,帶動股債市齊揚,原物料、匯市等也透露輪動新常態的味道,使得投資難度升高。

摩根投信指出,目前全球投資情緒好轉,並延續寬鬆貨幣環境,有利支撐全球景氣復甦,不過,美國利率終將走上正常化一途,當未來全球央行走勢分歧,且11月美國總統大選即將登場,選舉結果將長期影響全球經貿發展,在不確定性依舊的投資環境下,如何打造「收益更好、資產更活、波動更小」三道資產防護網,將成為第4季投資致勝最大關鍵。

摩根投信副總林雅慧指出,綜觀全球金融情勢,在歐日等央行陸續加碼寬鬆,目前已有高達七成以上的成熟國家公債殖利率低於1%,替市場挹注大量流動性,美國聯準會也預期維持漸進式升息步伐,反映寬鬆投資環境仍會維持很長一段時間,將驅使資金追逐較高收益率的資產,而摩根環球高收益債券基金、摩根多重收益基金都是訴求好收益的基金,很適合在低利環境下作為核心資產配置。

摩根環球高收益債券基金主要鎖定美國高收益債市,占基金投資比重近九成,由於美國景氣及企業獲利基本面都優於全球其他區域,美高收能直接受惠美國景氣好轉,帶動美國高收益債後續創造領先表現,且美高收相較其他債券更具信用利差收斂空間,替投資人掌握流動性與資本利得機會。

但因為近期高收益債產業走勢出現分化,有賴主動式管理爭取績效,摩根環球高收益債券基金精選具成長潛力的產業,加碼資訊科技、通訊及消費等低違約率產業,減碼能源、礦業等,兼顧債市低違約與漲升機會。

林雅慧分析,未來面對美國利率正常化過程,可能造成全球資金挪移,而高收益債是最有本錢抵禦美國升息的債券資產。

如果投資人希望廣納收益標的,掌握各類收益資產投資機會,摩根多重收益基金正好具此特色。摩根多重收益基金採取跨資產配置策略,投資組合旗下總持有股債檔數超過1,800檔,相當多元分散,透過布局高收益債、高股息股與另類資產,藉由彼此間的低相關性,達到降低風險,提升投資效益目標,還能因應利率環境變化,適時調整投資組合利率敏感度,降低升息所造成的投資組合波動。

除了收益外,聰明搭上全球多頭列車也是第4季投資很重要的投資目標,林雅慧說明,今年全球新興市場不論在基本面或資金面,都看到明顯好轉,激勵新興股債市一反過去幾年的頹勢,今年漲幅至少一成起跳。

新興市場中的東協國家,又是集合資金、內需、政策三大利多的績優生,JPMorgan與亞洲開發銀行都預估,今明兩年東協經濟成長有望超過5%,躍升全球成長最快的區域之一。

1983年成立的摩根東協基金,歷經30年多空循環考驗,能精準掌握東協長線成長題材,最大的特色在團隊資源完善,能深入研究東協各國,在地化調查涵蓋既深且廣,基金操作方面則採取成長導向策略,不受參考指標限制,現階段看好印尼總經改善以及泰國觀光、基礎建設爆發成長的投資題材。

另外,摩根新興市場債券基金同樣能搭上新興市場成長列車,但因為匯率波動風險仍是持有新興市場資產的重點觀察指標,現階段資金仍較看好美元計價新興債的投資前景。

最後要提醒的是,下半年來市場看似欣欣向榮,但未來仍可能遇到亂流,此時,能多空操作的摩根策略總報酬基金便能發揮抗震效果,達到守護資產的效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各位朋友們:
留言後,請在發表意見的身分欄選:名稱/網址
可以僅直接輸入名稱,讓Fundy認識你喔!
(板上匿名編號已到998號,拜託各位大大不要再匿了)

若你有登入google帳號,點選留言框下方 {以電子郵件訂閱} 可以訂閱留言回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