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1.2016

萬聖節要糖!投資也要嘗甜頭!

各位格友們!萬聖節快樂啊!這一兩天有沒有帶著小孩到處要糖吃呢?Fundy這兩天才在臉書常看到朋友幫小孩裝扮的模樣,要不是Fundy年紀一大把了,也真想打扮打扮出去要糖呢!(猜猜看Fundy想扮成什麼XD)

當然啊!除了嘴巴想吃糖,投資也要懂得嘗甜頭喔!格友們一定都相當關心11/8美國總統大選和年底升息的消息,有時間的話一定要多看看各家的報告。Fundy整理最近的新聞和研究報告,發現很多金融機構都相當看好新興市場的後續表現,大家再吃糖果之餘,也一定要留意最佳進場時機喔!


基本面好轉 新興市場續吸金
2016/10/31
全球資金仍持續偏好新興市場!根據高盛最新報告,今年全球基金及ETF淨流入新興市場債券型基金達300億美金,相新興市場股票型基金也獲淨流入60億美元,但相較於過去新興市場資金淨流入時期,均為股票型流入幅度較多,今年市場資金相對保守,也顯示未來股票資金流仍有擴張的空間。

高盛在報告中指出,自2011年各國央行陸續實施量化寬鬆(QE)以來,成熟市場股市本益比持續增加至16倍以上,然而新興市場股市本益比卻仍維持在1012倍,從價值面來看,目前新興市場股市較成熟市場更具吸引力。

經濟體質逐漸改善

保德信多元收益組合基金經理人李宏正指出,自2015年下半年起新興市場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逐漸回升,顯示新興市場經濟體質逐漸改善;市場預期新興市場與成熟市場GDP年增率的差距在2016年以後,將再度拉大;綜觀目前新興市場的製造業景氣,巴西處於復甦時期,其它如菲律賓、印尼、台灣、韓國等亞洲新興國家,則處於擴張時期。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表示,因應當前市場變數擾動不斷的投資環境,在新興市場的布局上,投資人可以利用多元產業、國家與個股的布局來降低投資組合風險,而且加碼在基本面較為強勢的新興亞洲,並相對看好新興國家小型企業的成長性,雖然新興國家成長趨緩,但還是相對成熟國家成長為快,使得有3/4營收來自新興國家當地市場的新興國家小型企業預期可更快的成長性,也較不易受到國際資金移動的衝擊,加上許多新興國家正在厲行改革或推動刺激計畫,優先受惠的將是以內需為導向的中小企業。

多重資產基金抗震

李宏正建議,歐洲、日本央行維持貨幣寬鬆政策,Fed之後升息預料緩步,讓全球資金仍然浮濫,有利於風險性資產走高;但投資人應兼納股、債、房地產投資信託REITs和另類收益資產,維持分散的投資組合,才有機會在低利時代提升投資勝率。

而根據摩根投信最新調查發現,未來3個月投資人最想加碼的基金,多重資產基金熱度雖稍降仍蟬聯加碼首選,中國基金奪下亞軍,且加碼幅度成長最多,東協、印度和高收益債則緊追在後。



新興債 今年吸金逾300億美元
2016/10/26
歐洲央行按兵不動利率與購債規模,卻暗示可能延長債券購買計畫,加上巴西和印尼央行雙雙降息,資金環境維持寬鬆低利,促使三大債市上周第4周呈現全面資金淨流入。

摩根投信副總林雅慧表示,儘管近期美、歐公債殖利率自歷史低點彈升,但考量多數央行維持寬鬆或處降息循環,且美國聯準會維持漸進式升息步伐不變,預期利率走升幅度有限,公債殖利率料將維持於歷史低檔區間,而全球延續低利率環境也有利於債市表現,目前持續看好包含高收益債券與新興市場債券前景。

展望未來,林雅慧認為,低利率環境下投資人對於收益的需求將持續增溫。今年以來流入全球新興市場債券型基金的資金量超過300億美元,流入高收益債券基金也超過81億美元,反映市場青睞高殖利率債券,預期未來在基本面轉佳與資金行情加持下,高收益債與新興市場債後市表現可期。

摩根新興市場債券基金經理人皮耶(Pierre-Yves Bareau)指出,考量整體新興市場基本面已出現觸底回溫跡象,新興債投資除持續看好美元計價新興市場主權債券,新興本地債第4季展望也轉為正面,加上近期流入新興債市資金動能持續增溫,未來美元債與本地貨幣債具表現空間。

安聯四季豐收債券組合基金經理人許家豪表示,儘管第4季高收益債主要仍有四大潛在風險:央行、OPEC、基本面與美國大選,但基於年底多數基金經理人有衝績效的誘因,以及多數標的價格偏貴,投資人追求收益的選擇有限等因素,投資人要大賣高收益債的可能性相當低。

預計到年底前,高收益債價格應不會有太大的波動。此外,高盛估計,今年高收益債發債量預期會連續第三年度收低,需求大致不變的前提下,供給減少可望給價格帶來一定程度的支撐。

富蘭克林坦伯頓新興國家固定收益基金經理人麥可‧哈森泰博指出,過去三年市場過度看壞新興國家資產,而這種誤解於今年已有逆轉,資金正明顯回流,但個別國家的差異仍大,相對較看好印尼、馬來西亞、印度、墨西哥、巴西等國家具備良好的投資機會,尤其拉丁美洲國家正歷經令人興奮的轉變。



資金停泊高債息資產... 債券基金績效TOP10 出爐
2016/10/28
美國總統大選倒數計時,由於投資市場較偏好的希拉蕊‧柯林頓贏面愈來愈大,因此近期全球風險性資產競相有所表現。就債券資產則強弱有別,市場預期若希拉蕊當選,貨幣政策延續性高,聯準會12月升息機率大增,資金已明顯靠攏於具利差優勢的高債息資產。

根據理柏資訊,台灣核備的226檔境外債券型基金過去一個月平均台幣報酬為0.46%,表現最好的前十名債券基金即分屬於新興債基金、或有加碼於新興債市的全球債基金,或是高收益債基金。其中表現最好的富蘭克林坦伯頓全球債券總報酬基金一個月漲幅高達6.96%。

在這前十名基金中,富蘭克林集團就有全球債券總報酬、全球債券、新興國家固定收益、和公司債基金四檔高居榜中,顯示富蘭克林坦伯頓基金集團的債券專家形象特色。同為富蘭克林坦伯頓全球債券總報酬基金、新興國家固定收益基金的經理人麥可.哈森泰博,為海內外基金獎的常勝軍,已有多次勇於危機入市、創造超額績效的紀錄。

根據外電報導,哈森泰博自去年開始獲利了結其於歐債危機時所佈建的歐洲債券部位,去年底轉加碼於拉丁美洲債匯資產。

經理人更於今年9月造訪墨西哥,其於當地錄製的影音中表示,在美國及歐洲民粹主義情緒升高時,拉丁美洲正歷經令人興奮的轉變,未來十年將極具潛力。哈森泰博當時更稱墨西哥披索為全球最便宜的貨幣之一。自9/26美國總統大選第一場辯論以來,披索即已強勁回升7.32%。

當利率上揚時,愈長天期債券承受的跌價損失愈重,而存續期間一般被視為利率風險的衡量指標,因此根據美銀美林證券引用EPFR數據,存續期間達6年以上的長期債券型基金已連續7周遭到資金贖回,資金轉進存續期間小於4年的債券基金。

哈森泰博則透過放空美國公債方式,壓低其基金持債存續期間至僅02年,因應美國升息做了充足準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各位朋友們:
留言後,請在發表意見的身分欄選:名稱/網址
可以僅直接輸入名稱,讓Fundy認識你喔!
(板上匿名編號已到998號,拜託各位大大不要再匿了)

若你有登入google帳號,點選留言框下方 {以電子郵件訂閱} 可以訂閱留言回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