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2016

川普贏了!市場慌了?投資hold不hold的住?

美國大選已結束兩天,格友們從震撼中回神了沒啊!Fundy開票日當天,一早就緊盯CNNFOX NEWSCNBC、紐約時報、華盛頓郵報的開票網頁,深怕自己眼花看錯票數,但隨著情勢底定,美國確定變天,馬上接到朋友的奪命連環叩,追問後續該怎麼辦!

就像Fundy不斷提醒大家,任何的市場變化,會帶來風險,也會帶來投資機會,大家千萬別因為恐慌而亂下決定,一定要保持冷靜,多看些數據資料,找出有無翻身或趁勢佈局的機會。

Fundy看了一些最新報告,大都認為川普當選的確會讓市場有更多不確定性,但也提到相關受惠題材,無論是避險的黃金,或是這幾天很夯的「川普概念股」,都是格友後續可留意的題材喔!

雖然被市場嚇出一聲冷汗,但從這兩天的盤勢變化,格友們也不要被這股情緒嚇到作出錯誤的判斷,繼續跟著Fundy定期定額就對了!如果有看到更新的市場變化,Fundy會立馬PO上來跟大家分享,格友們有看到什麼調查報告,也歡迎上來一起討論討論,讓我們一起把市場黑天鵝變成進補荷包的大肥鵝!


【國防】【建設】【金融】【製藥】川普概念股 看好
2016/11/10
統計川普當選後全球股市表現,亞洲股市周三全面收黑,以日本跌勢最重達5%以上。而美股卻逆勢收紅,道瓊工業指數、那斯達克與S&P 500指數分別上漲1.4%1.11%1.11%,歐股以俄羅斯表現最為強勁,上漲1.59%VIX恐慌指數暴跌23%,回落14以下的平穩狀態。

第一金全球FinTech金融科技基金經理人唐祖蔭表示,從川普於競選期間所談的政見和承諾,包括不同意TPP、反移民、重啟貿易談判、停止歐巴馬保健等,都會被拿出來檢視,唐祖蔭建議投資人現階段的操作策略,應當緊抱具技術或產品創新、爆發性潛力的產業。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表示,總由於美國許多政策需要國會立法通過,並非總統職權可獨大,且從國會選舉結果來看,共和黨於參議院並不佔有絕對多數優勢,且川普與同黨共和黨議員於許多政策上看法分歧,預估政策上仍將受到國會制約,降低極端政策落實的機率,加上川普商人性格,選後若能往中間路線靠攏,將舒緩市場擔憂。

在產業影響方面,貿易保護政策不利國際運輸及物流公司,川普欲廢除歐巴馬平價醫療法案的政策主張對醫院及醫療服務股不利,反觀川普概念股包括國防(國防支出增加)、基礎建設(財政刺激受惠股)、大型金融股(監管較寬鬆)、生技製藥股(川普對藥價打壓的言論較柯林頓溫和)有機會較為抗震。



避險資產出頭天
2016/11/09
川普當選美國總統,金融市場殺聲震天,風險性資產全面倒地,亞股也出現重挫,唯獨美國公債、黃金、日圓等避險資產扶搖直上,觀察全球五大投資趨勢,卻是無法改變的事實,基金經理人建議資產配置應謹守高品質股債資產,以增加「投資肌耐力」。

安本全球投資解決方案資深投資策略分析師鄧巴表示,市場的下滑走勢應會持續一段時間,市場必須就選舉結果來進行調整,「多數的賣盤都是非理性的賣盤,所以投資人在現在更該要保持明智的思慮」,市場資金會朝向高品質的資產流去。

台新投信投資長莊明書認為,川普偏激的言論,其政策方向難以掌握,因此全球股市難避免震盪,但根據歷史經驗顯示,當市場因重大黑天鵝事件發生時,由於市場極具效率,利空應可在一周內消化大半。莊明書認為,川普當選後,受美國影響相對小的大陸股市,尤其是消費類股,投資價值陸續浮現。台股中的高科技基金、先前因升息疑慮,已大幅修正的北美REITs基金、以及今年出現重大轉折,谷底翻身的新興市場,尤其是新興市場債基金,都是值得加碼的標的。

全球有五大不變趨勢:低利率、人口老化、高質股票、大陸轉型、資產輪動。瀚亞投資行銷長林長忠表示,在低利的時代,投資人若因短期市場訊息而頻繁交易,反而會增加自己的交易成本,因此這時應認清全球不會變的投資趨勢,並在這樣的趨勢下做好資產配置。

瀚亞投資投資長林宜正指出,短期內市場雖會因避險情緒濃厚而轉進避險資產,但當市場回歸冷靜後,五大趨勢反而會讓美國股票、美國高收益債、亞洲股票與投資等級債出現難得一見的投資機會;反之,因美國出現川普,對明年歐洲幾場大選都將發生關鍵性影響,對歐洲資產反而要抱持謹慎。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認為,後續先看川普政策態度,如果真的保護主義溫和,股市普遍有過度反應政治風險的情況,因潛在企業稅調降及財政支出提高,影響可能沒有市場預期的那麼悲觀;金融市場大幅波動降低聯準會年底升息機率,不排除急跌後反彈機會,看好生技、國防、基礎建設、大型金融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各位朋友們:
留言後,請在發表意見的身分欄選:名稱/網址
可以僅直接輸入名稱,讓Fundy認識你喔!
(板上匿名編號已到998號,拜託各位大大不要再匿了)

若你有登入google帳號,點選留言框下方 {以電子郵件訂閱} 可以訂閱留言回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