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6.2017

金雞祕技Part1─道瓊漲破2萬點,美股投資的下一步

就在大家準備採買年貨、過年出遊的同時,道瓊指數就默默衝上2萬點啦!Fundy幫大家查了一下,從川普當選到今天,道瓊指數上漲將近1,700點,大家不得不承認「狂人川普」帶來的投資行情「94狂」!

Fundy建議大家,過年期間,跟家人吃飯、打牌之外,也要留點時間,研究一下美股接下來的投資機會,除了「川普概念題材」的金融、能源、基礎建設持續燒燙燙之外,也要留意其他類股族群的表現,像是科技、生技說不定也會有意想不到的驚喜喔!Fundy祝大家過年期間吃的開心,金雞投資更是歡欣!


類股輪動 美股逢回偏多操作
2017/01/25
201612月非農就業數據穩健,帶動美股2017年開紅盤,雖然道瓊工業指數逼近兩萬點近關情怯,但開年首五個交易日仍有收高0.7%的表現,法人認為,美股動向端看川普施政方向,相關消息面可能增添美股波動,預估美股短線將以類股輪動方式支撐大盤於高檔震盪,但因基本面佳,投資人逢回可布局。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表示,展望1月,企業財報、參議院審核川普提名的內閣人事、川普談話及就職後的政策動向將主導美股盤勢,川普將於111日舉行當選後首場記者會、緊接著於120日發表就職演說,市場將關注川普優先施政方向,特別是對稅制改革以及貿易政策的立場,相關消息面可能增添美股波動。

鑒於美國經濟穩健,企業稅改政策有機會於第3季通過,美國企業資金回流有利股票回購及併購動能,企業財報結果或有優於預期的驚喜可期,搭配美股主要指數均線呈現多頭排列,看好美股有望震盪盤堅,富蘭克林證券投顧建議空手者可掌握震盪買點分批加碼,首選內需導向的中小型股,金融及能源等價值型股票,並留意評價面低廉且產業基本面健全的生醫類股的投資機會。

景順投信表示,鑒於美國經濟走勢強勁,對美國股市前景持樂觀態度。預估彈性財政政策崛起,美國內需市場受惠,對企業與個人皆有利,另外,也可望放鬆對華爾街金融業與能源業者的管制、部分製造業工作機會回流美國,創造美國經濟成長,投資前景不看淡。景順投信建議尤其在美國消費者消費意願與信心持續增強下,有利休閒娛樂概念族群表現,可考慮布局相關板塊。

群益美國新創亮點基金經理人洪玉婷表示,整體來看,由於市場對於川普減稅、美國企業海外盈餘回流與基礎建設支出政策樂觀期待,且評估川普的政策相對親商,加上美國基本面表現穩健,美股中長期表現仍值得期待。


美股勁升收盤 道瓊衝破2萬點
2017/01/26
美股周三收盤時道瓊工業指數大漲155.80點,漲幅0.78%,有史以來首度衝破2萬點的歷史高位,以2,0068.51作收;標普50018.30點,漲幅0.80%,以2,298.37作收;納斯達克漲55.38點,漲幅是0.99%,以5,656.34作收。

受到銀行類股與其他金融產業類強勁上揚,加上波音公司等大型企業的財報表現亮麗,華爾街股市今天開高走高,三大指數均呈現上揚趨勢,其中道指終於突破2萬點,那斯達克則漲幅最大、逼近1%,標普500也勁升。

美國總統川普上任不到一個星期,美股今天迎來重大的歷史性一刻,道瓊工業指數在開盤後不久便衝破2萬點歷史關卡,創下有史以來該指數首度突破2萬點的紀錄。道指盤中最高還一度來到20,082.00,往20,100點衝刺,不過盤中漲幅略為回落。

今天美股的上揚,主要還是跟新任總統川普上任後落實競選承諾的政策有關。從川普自本周一起在白宮上班三天以來的情況,原本在先前保持觀察態度的投資人,對於川普兌現競選承諾展現明顯的信心。

從川普上任後向企業界大老承諾將鬆綁75%以上的法規、簽署行政命令宣告美國退出TPP、為美加跨境的「基石XL」輸油管計畫解禁到今天宣布將興建美墨圍牆,川普連日來的行政命令讓投資人看到了他說到做到的企圖心,而這些計畫將帶動的就業以及經濟效應,讓市場上在選後呈現的川普行情再度水漲船高。

川普行情主要是投資人看好川普上任後,將推動提高基礎建設開支、鬆綁企業和金融法規以及放寬借貸業務限制等。不過他提出要廢除或重新協商國際貿易協定的政策,則讓投資人對於美國對外貿易政策大轉彎可能帶來的衝擊保持疑慮。

道瓊工業指數自今年16日距離2萬點高位只有一步之遙,卻始終在投資人對川普施政的觀望態度下一直跨不過這個歷史關卡,直到川普上任以來展現對其競選承諾的堅定決心,終於讓投資人恢復信心。道指從19,000點關卡邁進2萬點關卡,足足等了64天。


1 則留言:

各位朋友們:
留言後,請在發表意見的身分欄選:名稱/網址
可以僅直接輸入名稱,讓Fundy認識你喔!
(板上匿名編號已到998號,拜託各位大大不要再匿了)

若你有登入google帳號,點選留言框下方 {以電子郵件訂閱} 可以訂閱留言回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