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6.2017

金雞祕技Part2─金雞年,新興市場也有小金雞!?

上一篇跟大家聊完美股衝破2萬點,格友們應該都非常仔細研究美國下一個投資機會吧!但Fundy還是要提醒格友,別把所有資產一股腦的投入美股喔!資產配置、分散風險的觀念大家一定要牢記喔!

除了當前最火熱的美國川普題材,大家千萬別忘了新興市場的低接機會。尤其去年底,許多新興國家都有政策改革的消息,像是印度廢舊鈔、中國大陸深港通等,都有利當地經濟的後續發展,格友們可趁市場震盪時,逢低進場撿便宜。Fundy祝福大家,2017都有自己的小金雞喔!(想要有個「川普雞」也行)

好酒沉甕底 亞股前景看俏
2017/01/18
美股目前猶如投資界當紅炸子雞,但法人則認為,亞股是「好酒沉甕底」,好的亞股的投資價值在未來幾季會陸續浮現。

凱基亞洲護城河基金經理人劉大平指出,Fed雖強調今年將有3次升息空間,預測今年美元走勢雖不致太弱但大幅上漲程度也有限,加上亞洲國家經濟成長力道穩定,部分國家持續進行結構性改革,有利於經濟持續走揚,看好資金可望再回流亞洲市場,所以,會相對看好陸股、東協及印度。

劉大平指出,東協國家經濟去年開始逐步回溫,印尼去年的消費者信心指數持續改寫高點,印尼政府並加速推動基礎建設投資,今年斥資於基建的預算比去年高出22%,利於提振經濟表現。印度廢鈔政策成效顯現,現階段有約54%的舊鈔已換新,距離政府期望至少能回收8成的目標不遠,廢鈔對印度經濟的影響程度將逐步減低。中國大陸近期經濟數據也有不錯表現,中國財新去年12月製造業PMI指數為51.9,創4年來新高,官方PMI也維持擴張,看好經濟短期回穩,今年A股在可望納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的預期下,將有表現機會。

富達同樣相對看好印度和印尼。富達投資表示,因為印度和印尼等兩國,可以持續維持寬鬆的貨幣政策及財政政策,且有穩健的內需市場,持續維持成長動能,雖然印度去貨幣化政策帶來短期陣痛,但長期依然看好,至於印尼是東南亞最大經濟體,印尼的內需正穩定增長,另外,印尼中央銀行有運用貨幣和外匯政策能有效穩定金融。

印尼也是富蘭克林坦伯頓亞洲成長基金經理人馬克‧墨比爾斯看好的標的之一。他表示,印尼雖為原油天然氣的淨進口國,但卻是熱燃煤與基本金屬等商品原物料的主要出口國,預期商品價格回升有利印尼經濟表現,且印尼持續吸引外資投資、經常帳赤字情形亦有改善,降低受到聯準會升息趨勢的衝擊。


全球經濟預測 印度強中強
2017/01/25
IMF最新發布全球經濟展望報告,今明兩年全球GDP成長仍維持3.4%和3.6%預估值,優於2016年的3.1%,新興國家以印度經濟成長表現預估最好,兩年都有7%以上,成長率居全球之冠,吸引資金流入,印度股市表現可期,適度布局印度相關基金獲利看俏。

群益印度中小基金經理人林光佑表示,印度去年底廢鈔政策的實施導致市場短期修正,但在人口紅利、政府政策等優勢加持下,股市長多格局不變,建議仍可多加關注;由於印度政府政策支撐經濟成長,執行力無虞,有助經濟結構持續改善,同時在提升人均所得、增強消費力道後,加上市場預期今年印度央行仍有降息的空間,整體都有利股市表現,產業方面相對看好消費、原物料等類股。

富蘭克林坦伯頓印度基金經理人史蒂芬.多佛指出,印度財政部將於21日向國會提交2018財政年度預算案,鑒於去年底大額舊鈔換新政策對民間消費與整體成長帶來衝擊,預期本次預算案,將提高農村與基礎建設的財政支出比重以支撐成長動能,若官方進一步調降個人與企業所得稅,將是明顯利多。

觀察2010年以來經驗,印度財政預算案公佈後1個月,SENSEX指數平均上漲2.97%,顯示預算案公佈有機會為股市帶來利多刺激。

日盛亞洲機會基金經理人鄭慧文認為,據Bloomberg統計,2016年外資買超印度29億美元,顯示仍受到青睞;IMF最新報告預估,印度今明兩年經濟成長率達7.2%及7.7%,為新興市場中表現最佳。

通膨率預估方面,也將由2016年的5.49%降至5.16%,今年印度政府將加強基礎建設,並提高低收入補助,然後須留意印度領先指標已連續第4個月下彎,凸顯短期景氣動能下滑,將是未來觀察重點。


驚奇指數攀高 新興市場強彈
2017/01/23
花旗銀行新興市場經濟驚奇指數向上攀升力道強勁,創201139日以來新高,顯示新興市場景氣持續好轉,且經濟數據表現超乎市場預期,代表新興國家整體經濟最壞情況已過,在總體經濟和企業獲利逐漸改善下,可望續吸金,帶動股市表現,也創造新興市場基金布局契機。

統計今年以來投信發行新興市場股票基金績效,24檔基金平均表現為1.07%,最佳10檔基金績效都在1.5%以上,表現出色;新興國家整體製造業指數PMI處在近2年高位,加上評價面合理、企業獲利持續改善、政府推動改革政策,後仍有機會維持相對強勢格局。

群益新興金鑽基金經理人李忠翰表示,川普上台,外部市場對新興股市干擾效應遞減,且OPEC減產預期將逐漸發酵,有利油價表現,進一步帶動資源充沛的新興國家相關類股;全球維持較高通膨預期心理之際,新興股市仍具備配置價值,將吸引資金進駐,中長期可期。

鉅亨網投顧總經理朱挺豪建議新興股市的投資人,可以經濟成長作為主要參考方向,尤其要關注佔新興股市權重最大的新興亞洲。

根據彭博預估,今年亞洲日本除外的預估經濟成長率為5.7%,優於其他區域,而預估未來12個月股價成長率也以11.9%居冠,強勁的經濟成長提供股價上漲的基本面支持。近期美元的回檔,讓新興市場指數接近過去關鍵壓力區,若能突破,新興市場股市潛在上漲空間上看1成以上,投資人可注意美國總統就職及之後美元走勢。

富蘭克林坦伯頓亞洲成長基金經理人馬克‧墨比爾斯認為,川普正式上台,後續如果履行競選時承諾,仰賴出口的亞洲新興國家可能受害。但近期目標轉向到更專注於內需的企業,例如生產食物跟飲料、消費性耐久財等消費性類股及科技產業,儘管強勢美元可能導致資金從新興市場回流美國,使得新興市場貨幣走貶,反而利於新興國家出口,經濟也能藉此加溫,顯示市場不必對川普時代過度擔憂。



1 則留言:

各位朋友們:
留言後,請在發表意見的身分欄選:名稱/網址
可以僅直接輸入名稱,讓Fundy認識你喔!
(板上匿名編號已到998號,拜託各位大大不要再匿了)

若你有登入google帳號,點選留言框下方 {以電子郵件訂閱} 可以訂閱留言回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