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2.2009

環球沛智基金 18日恢復申贖

好消息!三檔被關禁閉數個月的新興市場債券基金,2/18確定其中一檔環球沛智新興市場債券基金開放申購贖回,有投資的人終於可以出關了。
到底要贖還是不贖?!
意見兩極化,叫出的人是關怕了、叫留的人是想開了!
這個市場還是值得投資、但要不要再給華頓投信一次機會,就看各位囉!

-------------------------------------------------------------------

以下文章轉載:2009/02/12 經濟日報╱記者曹佳琪/台北報導】
環球沛智基金 18日恢復申贖
國內第一次發生暫停申贖的境外基金──環球沛智基金將於近期恢復正常報價及申贖作業。總代理華頓投信昨(11)日表示,新興市場政府公債流動性已恢復穩定,定2月18日恢復環球沛智新興市場債券基金的申贖。

以去年暫停申贖至今計算,不僅配息率高達11%,資本利得更高達12%,顯示關閉申贖,是相當正確的選擇。

自去年雷曼兄弟破產以來,固定收益市場出現流動性凍結,為避免基金被迫在流動性不佳的情況下賤賣資產以因應贖回,環球沛智去年有五檔基金暫停申贖。

華頓投信指出,最早暫停申贖的美元流動及歐元流動兩檔基金,在去年11月4日已進行清算,將基金資產歸還投資人。據統計,美元流動基金投資人最終取回98.86%資產價值;歐元流動基金取回的更高於暫停申購前一天淨值。

至於剩下的三檔基金,華頓投信表示,已確定環球沛智新興市場債券基金將於2月18日開放申贖,其餘兩檔新興市場短期債券,及新興市場低存續期債券基金,則待新興市場公司債及金融債市場流動性恢復後盡速開放。

華頓投信指出,新興市場債券基金在暫停申贖前的基金規模為3.79億美元,目前則為4億美元,規模的增加全部都來自淨值成長。

根據計算,新興市場債券基金從停止申贖以來配息四次,期間因淨值下滑,讓四次的平均配息率高達11%;資本利得截至9日為止,扣掉配息後,淨值比停止申贖時成長12%。

相關文章:環球沛智旗下三檔新興市場債券基金暫停贖回之背後秘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各位朋友們:
留言後,請在發表意見的身分欄選:名稱/網址
可以僅直接輸入名稱,讓Fundy認識你喔!
(板上匿名編號已到998號,拜託各位大大不要再匿了)

若你有登入google帳號,點選留言框下方 {以電子郵件訂閱} 可以訂閱留言回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