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7.2009

JF及匯豐中華都說大陸投資市場"讚"

繼上一篇討論中國市場的投資10大優勢外,終於找到空檔寫心得報告了!
感謝各位網友的觀點分享,在這兒幫大家做個重點整理。
其中,在2/17有兩大基金公司同時舉辦大陸投資市場的講座,分別是JF摩根富林明的投資新中國高峰論壇;與匯豐中華投信的錢進中國投資說明會。

我選擇的是參加的那場JF的論壇(呵..還大手筆的送熊貓玩偶喔),主持人是由中視主播沈春華擔任,讓整場講座增色不少。

以下是兩場的筆記,請笑納^_^

摩根大通首席中國經濟師龔方雄:「重倉中國,輕倉其他」
中國經濟已於去年第四季落底,今年第一季將展開V型復甦,儘管經濟大幅放緩,但中國的消費內需信心,相對來講仍比西方國家要強,以現在中國消費占GDP比重僅38%,遠不及先進國家的70%,就連印度都有達到55%,因此,他認為未來中國的內需成長會成為中國經濟復甦的主力。

摩根富林明證券總經理高桂卿:
從中國GDP比重佔亞洲國家GDP比重的變化,以及中國股市權重佔MSCI亞太不含日本權重的變化,可以觀察到中國經濟與股市的重要性已不可同日而語。中國市場的投資重點在於資產配置與低點進場。

以下的匯豐中華投信的說明會摘要,大大感謝網友阿布提供:
匯豐晉信基金管理公司首席策略分析師王春:預期中國經濟保八的目標可望達成,重點仍放在中國財政及貨幣政策作為對景氣的支撐效果,策作為對景氣的支撐效果,但報告中也點出經濟面臨消費及投資降溫的挑戰。就市場未來看法定調為"震盪中孕育反彈",主要以以多項價值指標來陳述投資利基(本益比、股價淨值比、市值佔GDP比重等),資金面則由資金成本降低、QFII再度獲得額度、大小非流動股、基金、社保及保險持股水位等面向,來闡述資金供給謹慎樂觀的理由。
匯豐中國動力基金協管經理人:強調中國體質佳且積極採取雙擴張政策,投資組合中,中國為不可少之標的。當然最後不免俗的要針對匯豐中國動力基金做介紹。 但可惜,並未聽出與其他家大陸基金有勝出之利基點!

接下來就等第一富蘭克林這檔中華基金的經理人怎麼說了!
有人會去參加這個週未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辦的2009人生財富論壇嗎?

下週再繼續和大家分享,應該會來做個總比較選出最佳投資工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各位朋友們:
留言後,請在發表意見的身分欄選:名稱/網址
可以僅直接輸入名稱,讓Fundy認識你喔!
(板上匿名編號已到998號,拜託各位大大不要再匿了)

若你有登入google帳號,點選留言框下方 {以電子郵件訂閱} 可以訂閱留言回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