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2012

2012三位投資大師預言今年經濟局勢


































跟投資大師走 抗震股債出列

針對今年經濟局勢,三投資大師PIMCO創辦人暨共同投資長葛洛斯、新興市場教父馬克.墨比爾斯、貝萊德集團首席股票策略師博多爾(Bob Doll)紛紛提出預測,認為MBS債券、新興市場股票是前景較佳的標的。

葛洛斯指出,今年美國仍面臨金融壓迫與通膨問題、英國受困財政節約,歐洲邊陲國家則要進行經濟重整,市場將面臨成熟國家帶來的三股逆風,包含持續去槓桿化、去全球化及不等速成長的世界、監管持續趨嚴等。

迎戰今年市場逆風,他認為,四項最佳策略便是:拉長存續期、挑選乾淨的髒衣服、跟隨Fed腳步、降低貨幣曝險。

所謂「挑選乾淨的髒衣服」是鎖定優質國家公債,去年包含巴西、英國、澳洲等公債指數都有1成以上漲幅,顯示避風港不只在紐約;日前Fed將機構房貸擔保債券(MBS)放回Fed購買清單,代表未來數個月可能會有突出表現。

此外,低利環境與疲弱的經濟成長率,將持續有利MBS表現,較低票息的MBS因供需狀況穩定,較低的提前還款風險,將吸引資金目光;市場波動加劇下,宜減少貨幣曝險,以增加資產穩定度。

富蘭克林坦伯頓亞洲成長暨大中華基金經理人馬克.墨比爾斯認為,新興國家未來將持續擁有基本面優勢,最終也將反應在新興國家企業盈餘與股價。但仍要注意幾項風險,像是持續性的高通膨壓力。

他指出,許多新興國家通膨水準去年攀升至高點,所幸近幾個月多數國家通膨已舒緩,給予官方施展較為寬鬆貨幣政策的空間,以長期角度來看,相當看好新興市場發展,平衡成長動能、抑制通貨與提升全球競爭力,將是今後新興國家面對的重要課題。

他認為,新興股市將更蓬勃發展,在未來十年,新興市場總市值有望超越美國、日本與歐洲股市總市值。

博多爾則預測,今年全球經濟成長可能緩慢,歐洲則會陷入衰退;美國雖然面臨困境,應仍能有2~2.5%的成長。

中國大陸及印度的成長放緩,但仍與美國共同占全球GDP成長的2/3,最大風險仍是歐洲金融體系崩潰,將導致已發展國家陷入衰退,甚至連新興國家也不能倖免。

他指出,如果緩慢增長的假設成真,隨著企業取得理想的獲利增長,加上市場信心回升,這些利多因素應可推動股市上揚,美國股市將會帶領全球股市。


 文章轉載:2012-01-11 01:35 工商時報 記者魏喬怡/台北報導

1 則留言:

  1. 太多太多的【業配新聞】,導致現在看到所有財經新聞都半信半疑。特別是,敘述中有夾雜基金名稱或基金經理人名者,更是讓民眾搞不清這篇報導到底是『新聞』還是『廣告』?

    媒體也是向錢看滴!

    回覆刪除

各位朋友們:
留言後,請在發表意見的身分欄選:名稱/網址
可以僅直接輸入名稱,讓Fundy認識你喔!
(板上匿名編號已到998號,拜託各位大大不要再匿了)

若你有登入google帳號,點選留言框下方 {以電子郵件訂閱} 可以訂閱留言回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