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2012

羅傑斯看多歐元 看空黃金


朋友呀~是螺絲說的不是阿芳喔!
投資大師羅傑斯(Jim Rogers)看好今年歐元與瑞郎漲勢,並持續押注農業商品,但看空黃金。
去年11月建議逢低買進歐元的羅傑斯3日表示,這幾周拋售部分歐元後,已考慮再增持歐元。避險基金業者已開始脫手歐元空頭部位。

羅傑斯說,歐債危機烏雲未散,投資人過度看空歐元,但歐元可能在短期內反彈。他說:「我持有歐元是因為太多人看空且做空歐元。我猜測歐元能存活下去,無論是以何種形式。」
羅傑斯說:「我猜測(德國總理梅克爾)與那群人會採取某種行動,讓我們好過一點。」
羅傑斯表示,呼籲歐洲央行(CEB)進一步債券貨幣化的聲浪是「可怕的錯誤」,他預測市場將在2012年下半年失去耐心。
羅傑斯預測,市場將喊「拜託,我們受夠了」,市況太糟,我們不想玩了。他希望德國能長期反對債券貨幣化,而北歐人民已不想再紓困葡萄牙與希臘。
羅傑斯認為,瑞士法郎是匯市最安全的避風港,美元與日圓作為避風港的地位已開始動搖。
羅傑斯認為,瑞士央行為了保護出口而阻升瑞郎衝破1歐元兌1.20瑞郎的努力,終將徒勞無功。
他說:「依我在匯市的多年經驗,市場資金比任何央行都來的多。」

羅傑斯並看好加幣是今年表現最佳的貨幣之一,而日圓與人民幣則是他持有最多部位的亞洲貨幣。

人稱商品大師的羅傑斯表示,仍看好商品表現並續押農業商品,但預測金價歷經十年的多頭走勢後,將進一步下挫,可能跌到每英兩1,200美元至1,300美元。金價已連續11年攀漲,以任何金融資產來看都超乎尋常,金價走勢料將修正。

與此同時,避險基金正大舉加碼商品投資部位。根據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截至1227日止的一周,18種美國大宗商品期貨和選擇權交易合約的淨多頭部位增加18%,達53.69萬口,做多部位的增幅創下201010以來新高。跡象顯示,經濟持續成長將刺激原物料價格從經濟衰退以來的首度年跌勢反彈。 


文章轉載:2012/01/04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各位朋友們:
留言後,請在發表意見的身分欄選:名稱/網址
可以僅直接輸入名稱,讓Fundy認識你喔!
(板上匿名編號已到998號,拜託各位大大不要再匿了)

若你有登入google帳號,點選留言框下方 {以電子郵件訂閱} 可以訂閱留言回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