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0.2017

年金改革重要,但第三季投資策略也很重要

格友們,最近打開電視、翻開報紙、上網瀏覽應該都看到年金改革的相關新聞吧!年金改革攸關大家退休之後的權益,大家一定要多了解一下內容,才知道自己退休後有多少年金可領。

從目前的國家財政而言,年金改革一定是朝著「多繳、少領、晚退」的方向走,只靠著國家給的退休金恐怕是沒辦法安心養老。大家一定要趁早理財,藉由投資創造自己的退休金喔!


Fundy整理最近各金融機構第三季投資展望給大家研究研究,格友們有發現什麼新商機,都歡迎和Fundy一起討論喔!
  

3季基金投資趨勢






富蘭克林:重押股票型 新興市場優選
2017/06/21



今年上半年投資人經歷川普就任美國總統、美國Fed升息兩次、歐洲多國大選等事件,但同時間美股帶領全球主要股市創歷史或波段新高。展望第3季,投資人又會面臨哪些機會與風險,本報特別邀請主要基金公司提供第3季投資建議。

富蘭克林投顧表示,歷經上半年全球股債齊揚的亮麗漲勢,第3季投資人將更重視資產評價面與政策觸媒,建議整體投資組合以新興市場為主。股票型基金比重可提高到50%,包括亞洲中小型、邊境及生技股基金;新興市場債券基金可占35%;美國股債平衡型基金占15%

富蘭克林坦伯頓新興國家固定收益基金由明星經理人哈森泰博(Michael Hasenstab)操盤,主要布局新興市場當地貨幣債券,是富蘭克林旗艦基金之一。如選擇美元月配息級別,今年來的年化配息率介於8.64%9.42%

哈森泰博表示,在全球主要資產類別中,新興當地貨幣債最具投資吸引力,且新興貨幣指數仍低。未來就算Fed會開始回縮資產規模,但新興市場貨幣因已跌深,相對其他資產反而將更有防禦力。

富蘭克林坦伯頓穩定月收益基金是國內少見的美國平衡型基金,建議可配置15%。基金目前採取股六債四配置,網羅價格被低估的反彈能量及政策利多題材,也看好評價備受低估、獲利前景改善、具高股利題材的能源及醫療產業。

富蘭克林坦伯頓穩定月收益基金經理人波克(Edward Perks)指出,美國經濟擴張周期邁入第八年,至今並未見到基本面逆轉的訊號,基本面將支持高收益債及股市表現。美國成長動能回升,美國金融業可望成為升息政策下的直接受惠者。

在純股票基金方面,富蘭克林投顧建議,可布局25%在富蘭克林坦伯頓亞洲小型企業基金。這檔基金的印度、南韓及中國合計比重近六成,布局較多在新經濟領域,看好民生消費、宅經濟、美容保健、資訊科技和金融深化五大題材。

富蘭克林坦伯頓亞洲小型企業基金經理人賽加爾(Chetan Sehgal)表示,亞洲國家經濟回升,帶動企業獲利水漲船高。南韓、中國及印度政府都推出有利中小企業營運的政策。

另外,富蘭克林坦伯頓生技領航基金可布局15%。基金布局以美國為主,在中小型生技股比重近四成,偏好技術門檻高、醫療需求尚未獲得滿足的領域。市場預期,川普稅制改革將帶動企業併購熱潮,中小型生技股將優先受惠。

富蘭克林坦伯頓生技領航基金經理人麥可羅(Evan McCulloch)指出,統計今年年初到522日為止,獲美國FDA核准上市的藥物數量計21種,接近去年全年的22種。IMS Health預估,2017~2021年每年平均將有40~45項新藥獲准上市。

至於富蘭克林坦伯頓邊境市場基金,則是國內唯一一檔邊境市場基金,建議可配置一成的資金。這檔基金投資19個邊境國家,持股50多檔等。

富蘭克林坦伯頓邊境市場基金經理人哈登伯格(Carlos Hardenberg)表示,雖然單一邊境國家股市的波動度通常不低,但由於國家間少有連動,因此整體邊境市場的波動度反而偏低。




摩根投信:多重收益當紅 抗波動利器
2017/06/22



摩根投信指出,全球經濟成長趨勢確立,美國持續走向利率正常化,全球各國股市也相繼改寫歷史或波段新高,在擴張循環持續的大環境下,風險資產正當道,建議股債等收益型資產可占六成,純股票基金占四成,以歐洲及新興市場為主。

摩根投信副總經理林雅慧指出,從歷史角度來看,每當利率走升期間,通常伴隨景氣復甦及企業獲利成長,股市多以上漲回應。多重資產策略中長期表現並不輸給股市,且多重資產策略波動率只約為成熟股市的一半,更只有新興市場股市的三分之一,追求富貴穩中求、降低投資組合波動度,是對抗升息時期市場波動的最佳投資工具。

摩根多重收益基金是摩根的旗艦基金之一,建議可布局四成部位。基金持有標的超過1,500檔,靈活調整投資組合,目前債券部位約42%,股票約37%,最大加碼類股為金融與景氣循環股,占股票部位比重近七成,能同步參與全球景氣走升行情。

另外,全球新興市場基金已經連23周獲得資金淨流入,改寫201011月來最長的紀錄。摩根看好新興市場基本面揮別陰霾,自去年起經濟動能升溫,建議投資人首要布局最能受惠美歐景氣回暖的亞股相關基金,像是摩根亞太入息基金與摩根亞洲增長基金,可分別配置20%15%

摩根亞太入息基金股債兼備,如果選擇配息級別,今年以來的年化配息率介於4.16%4.62%。林雅慧表示,這檔基金特別看好亞太高息股投資機會。回顧歷史經驗,在升息環境下,亞太高息股平均漲勢更勝亞股與成熟股市。

林雅慧指出,摩根亞太入息基金收益來源網羅亞洲股、債、房市,全面布局亞洲多重收益資產,並能隨景氣變化與利率環境,動態調整投資組合,掌握亞洲市場各類投資機會。例如近期調降債券部位存續期間,持有美元與港幣比重超過八成,來降低匯率波動。

如果想完全參與亞洲股市,摩根亞洲增長基金是很不錯的選擇。摩根亞洲增長基金跳脫大盤權重,集中持股,並精選亞洲長線成長的企業,以掌握當下最佳投資契機,目前基金聚焦中印、東協的投資機會,在產業選擇上,加碼受惠當前景氣加速與升息環境所帶動的循環型產業,包括資訊科技、循環消費與金融股等。

新興市場是摩根今年建議的加碼重點,尤其是摩根全方位新興市場基金,建議可配置一成資金。林雅慧說明,摩根證券統計,2011年以來新興市場股市資金淨流出總量達1,155億美元,去年起資金動能好轉,進入2017年外資更是大舉回籠,總計目前淨流入約350億美元。但與過去幾年的淨流出量相比,目前資金才回流約三分之一,看好未來資金回補空間大。

除了新興市場,歐洲等成熟市場也不乏投資機會,摩根建議可配置15%的資金在歐洲小型企業基金。林雅慧表示,歐洲小型股率先受惠歐洲景氣成長動能轉強、經濟基本面位於近年來極佳狀態的牛市。

歷史統計顯示,歐洲小型股多數期間打敗大型股,尤其是在歐股上漲期間,更何況歐洲小型股今年企業獲利預估年增率高達近三成,遠遠領先大型股企業,有利支撐歐洲小型股股價締造超額報酬。

摩根歐洲小型企業基金兼顧成長與價值的投資組合,且考量小型股流動性風險,適度控管投資配置與參考指標偏離度,同時持股也較分散,進一步分散單一股票的風險。



11 則留言:

  1. fundy你好
    我想請問一下,最近我的理專推薦我安聯的收益成長債卷基金(南非幣計價)
    他說這檔17%,但是趨勢是往橫的發展,等於是賺的都拿來配息,可以在配息除權後那天再定期定額進場,這樣風險性不那麼高,而且依展望性,南非幣是有很大的空間
    裕鋒有一檔南非幣新興市場債卷能配到18%,但是淨值成長只有到11%,所以這檔事有配到本金的,不建議買這檔
    最近網路蠻多針對南非幣債卷基金能配息17-19%左右有許多新聞
    說賺了配息,但有可能賠了匯差&淨值,但是看了還是懵懵懂懂
    所以想請問你的意見

    回覆刪除
  2. Awesome post.Thanks for sharing.This is so nice.

    回覆刪除
  3. This way my buddy Wesley Virgin's tale starts in this shocking and controversial video.

    As a matter of fact, Wesley was in the army-and soon after leaving-he discovered hidden, "SELF MIND CONTROL" secrets that the government and others used to get anything they want.

    These are the same SECRETS lots of celebrities (especially those who "became famous out of nowhere") and top business people used to become rich and successful.

    You probably know that you use less than 10% of your brain.

    That's because most of your BRAINPOWER is UNCONSCIOUS.

    Perhaps that conversation has even taken place IN YOUR very own head... as it did in my good friend Wesley Virgin's head around 7 years ago, while riding an unregistered, trash bucket of a car without a driver's license and in his bank account.

    "I'm absolutely frustrated with going through life paycheck to paycheck! Why can't I turn myself successful?"

    You took part in those thoughts, isn't it right?

    Your very own success story is waiting to be written. You need to start believing in YOURSELF.

    Watch Wesley Virgin's Video Now!

    回覆刪除
  4. 很久沒更新了~加油

    回覆刪除

各位朋友們:
留言後,請在發表意見的身分欄選:名稱/網址
可以僅直接輸入名稱,讓Fundy認識你喔!
(板上匿名編號已到998號,拜託各位大大不要再匿了)

若你有登入google帳號,點選留言框下方 {以電子郵件訂閱} 可以訂閱留言回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