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3.2011

債券基金配息如何計算?每個月到底可以領到少錢?


在看到JC這發問後,我心一疑、眉一提,難道Fundy講了這麼多五四三,
竟從沒有與大家分享過這最基本的問題?!真是太不應該了我@@

網友JC 提到...2011年11月2日上午10:59


最近發慌~所以趕緊再回來用功...


我可以直接了當的請教一下:單筆投資100萬全球債的話


一個月可以配多少利息啊??怎麼算的呢?
-------------------------------------------------------------------------------------------------------

Fundy回覆:

假設,10/3買進富蘭全球債基金,投資金額1,000,000台幣,當日淨值18.61,匯率29.8
10,00,000/29.8=33,557.07(換到的美金)
33,557.07/18.61=1803.174(買到的全球債單位數)


當月就可以領利息,四月可領到的現金配息(用10/10計算,每單位配0.049,當日匯率30.2)
1803.174*0.049=88.3555(可配到的美金)
88.3555*30.2=2668.337(10月可領到的現金配息)

以此類推,若你投資100萬新台幣,每個月約莫會領到是2,500~4,000不等,
端看當月基金持有的債券配息狀況囉!

附上最近2年的配息表給大家參考,
把自已手中的單位數乘上(息值或比例,一般每單位配息金額),再乘上匯率即可!





圖片來源: FundDJ

6 則留言:

  1. 感恩啊~
    其實是有的...且我也是遵循而得~指示突然感覺:怎麼少的可憐?! 年利率 3% only ... 哈

    回覆刪除
  2. 您好, 最近想購買基金, 考慮"富達亞洲高收益基金(美元累積)", 請問現在是購買時機嗎?或是建議購買哪支基金....., 我目前手邊有已有"霸菱東歐基金"持續在扣中, 煩請Fundy幫我解惑...感激不盡. 謝謝~

    回覆刪除
  3. 您好, 最近想購買基金, 考慮"富達亞洲高收益基金(美元累積)", 請問現在是購買時機嗎?或是建議購買哪支基金....., 我目前手邊有已有"霸菱東歐基金"持續在扣中, 煩請Fundy幫我解惑...感激不盡. 謝謝~

    回覆刪除
  4. to 匿名
    雖然配息不是太高因為是投資在政府公債,但整體還是看資本利得啦!他過去每年都有十幾%。有些配得高但本金一直掉,好像也沒有比較好呀!小心喔~

    to Angela
    你手中的基金我...沒買吔!但若你是要用定期定額投資也可以考慮亞洲基金取代亞洲債券基金,除非你很保守啦!

    回覆刪除
  5. 請問:當月就可以領利息,四月可領到的現金配息(用10/10計算,每單位配0.049,當日匯率30.2)的每單位配息怎麼來的 想知道


    回覆刪除

各位朋友們:
留言後,請在發表意見的身分欄選:名稱/網址
可以僅直接輸入名稱,讓Fundy認識你喔!
(板上匿名編號已到998號,拜託各位大大不要再匿了)

若你有登入google帳號,點選留言框下方 {以電子郵件訂閱} 可以訂閱留言回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