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4.2014

網友留言回覆:澳幣計價基金,新的一年到底去還是留?!

Fundy你好~
我手上的富坦-全球債券澳幣避險A(Mdis)-H1基金目前1年多報酬率-5.19%/富坦-公司債美元A(Mdis)基金目前6.41%,本來抱著長期投資的心態靜靜期待上漲,但是看到這篇有點擔心呢~
Fundy回覆~
不怕~不怕啦!你的富坦也算是抗跌,看看左表的跌幅,再加上你有搭配富坦美元的公司債,總體投資報酬率也還是維持正報酬。
現在我們只要再來好好的調整一下就OK啦!


補充重要說明先!!!

若你手頭上的是上列表中的中獎名單,那Fundy就會建議砍掉重練啦!

再回頭來看Farie的問題,有做投資組合配置,沒有單壓一檔基金就是有這個優勢,

因為你到目前為止只投資了一年,又有做澳幣的選擇,
(若非手中已有高額又多方位投資而且確認會做長期的朋友,不然大多不會建議做澳幣啦....),

所以,我其實是比較建議你可做基金轉換,到較有成長空間的基金,

好家在你當初選擇的是富蘭克林的基金,他們家產品線很完整,又可以直接轉換,

這一年來,市場已較過去明朗許多,若非極保守的投資人,

你看要不要轉到穩健型的股票市場,像歐洲市場、全球市場...都不錯滴!

----------------------------------------------------------------------------------------------------

利差優勢退 澳幣基金跌逾1成

近幾年國人瘋澳幣計價債券基金,主要看重澳幣相對美元的利差優勢,但隨大陸經濟轉型,新興國家成長動能減緩,澳洲經濟明顯受挫,連帶影響澳幣表現,總計2013年澳幣兌美元貶值超過14%,追蹤國內核備澳幣計價債券基金去年全年平均下跌逾一成,跌幅較重者更達兩成。

 法人指出,投資澳幣計價債券基金的風險,主要來自債券價格加匯兌雙重損失,投資人應注意債券基金匯差風險。

 法國興業銀行認為,從實質有效匯率角度來看,澳幣仍偏貴,2014年可能下探0.83美元,2016年更將貶值至0.72美元,主要是美國轉向緊縮、大陸經濟放緩和商品價格走低;信評機構穆迪則認為澳洲預算赤字恐進一步擴大,將不利其債信評等。
 摩根士丹利的看法,則是澳洲央行將持續藉由口頭干預方式壓低澳幣表現,甚至不排除再進一步降息,認為2015年澳幣將貶值至0.82美元水準

 富蘭克林華美全球債券組合基金經理人王銘祥表示,隨美國聯準會政策轉變,長債利率已領先反應走揚,反觀大陸經濟轉型對澳洲投資導向經濟不利,加上澳洲央行態度鴿派,且認為澳幣價格過高不利經濟,未來央行有再降息的空間,使澳洲原本擁有的利差優勢降低,投資人要留意匯兌風險。

 摩根投信副總劉玲君指出,2013年澳幣貶幅不小,就籌碼面來看,澳幣去年全年大幅貶值,進一步下檔風險儼然降低,且相較其他成熟國家,澳洲仍保有信評公司給予的AAA最高評級,隨著大陸經濟動能穩定回升,歐洲擺脫經濟衰退,澳幣資產吸引力仍在。

 她指出,儘管短線美元走強,但其他貨幣走勢未大幅震盪,看來匯市對量化寬鬆(QE)退場反應已鈍化,同一檔基金有多元計價幣別,但績效表現差異不大,投資人還是應以手邊既有貨幣為投資首選。

 日盛金緻招牌組合基金經理人鄭鼎芝認為,澳幣與原物料走是關聯度高,原物料表現不佳,使澳幣2013年大幅貶值,進一步下檔風險降低,隨著美中經濟動能穩定回升,歐洲擺脫經濟衰退,澳幣資產吸引力仍在,但短期波動仍大,建議投資人謹慎以對。  



2014-01-02 01:18
工商時報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圖片來源: 文章轉載:

4 則留言:

  1. 您好~抱歉想請問一下~如果我想要定期定額每月約3000-5000投資債券基金(目前頃向富蘭克林坦伯頓的全球債)~想請問一下我該選外幣計價的~或是台幣計價的會比較好呢?
    謝謝

    回覆刪除
  2. 大大,小小早早已聽話出場了,少賠了很多,請問接下來要買什麼呢

    回覆刪除
  3. 是呀,版主建議往那去

    回覆刪除
  4. 您好:
    很冒昧寫信給您
    我的理專大力建議我購買聯博全高收澳幣計價的基金債券, 每年配息8.65%
    因為我目前持有的是美金, 但該基金若以美金計價, 年配息則 4﹪
    我想請問您,1。現在是購買此檔基金的時機嗎?
    2。若要買澳幣好還是美金好?
    3。買此類基金的風險是什麼?
    謝謝您!

    回覆刪除

各位朋友們:
留言後,請在發表意見的身分欄選:名稱/網址
可以僅直接輸入名稱,讓Fundy認識你喔!
(板上匿名編號已到998號,拜託各位大大不要再匿了)

若你有登入google帳號,點選留言框下方 {以電子郵件訂閱} 可以訂閱留言回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