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2014

新聞分享-南非幣慘跌 基金跟著.....唉

上周新興國家貨幣慘跌,特別是南非國內罷工事件又起,衝擊南非幣跌破11元價位,創2008年10月金融海嘯來最弱價位,國內銷售的南非幣計價基金都成了「重災區」。

統計顯示,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國內銷售的8檔以南非幣計價的境外債券基金,換回台幣就跌掉2.28%,若時間拉長至近一季或半年,甚至還有基金大賠雙位數。
截至2013年11月底,整體南非幣計價基金規模達239.22億元,僅次於1594.34億元的澳幣基金,以及562.73億元的歐元債券基金。


基金業者指出,現在南非幣計價基金面臨債券價格走跌、匯兌虧損「雙失」局面,若投資固定月配息的南非幣債券基金,拿到的配息資金有很大的機率是從本金配出
野村證券報告指出,就目前趨勢,南非幣仍有再貶風險,長期而言,南非工資提高、競爭力降低,市場對南非的經常帳赤字看法悲觀,考量美元走強,下調南非幣的預估價位。
【2014-01-28/聯合報/AA2版/產業.基金
記者周小仙╱台北報導

相關貨幣直直落南非幣 摔至海嘯後低點
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國聯準會利率政策召開在即,市場對於是否加速縮減每月購債規模臆測再起,近期資金再度自風險性資產撤離,上周新興市場貨幣大幅貶值,俄羅斯、巴西、南非幣貶值幅度在2%之上,其中,南非國內罷工事件又起,衝擊南非幣跌破11元價位,創2008年10月金融海嘯來最弱價位
美國聯準會將於28日召開利率會議,是否釋出QE再縮減的訊息引發市場關注,另外,日前中國1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創六個月新低,新興市場貨幣及商品貨幣齊遭拋售。
觀察上周各主要匯市表現,俄羅斯盧布下跌2.88%跌幅最重,巴西里拉以及南非幣,也走跌逾2%。
富蘭克林坦伯頓全球債券總報酬基金暨新興國家國定收益基金經理人麥可.哈森泰博認為,新興市場盛市不再幾乎成為市場共識,且未來將面臨許多困境,就上周新興市場貨幣表現看來,有部分貨幣恐有遭錯殺之虞,利空鈍化後漲升行情值得期待。
【2014-01-28/經濟日報/B1版/基金理財】

圖片來源: 文章轉載:

1 則留言:

各位朋友們:
留言後,請在發表意見的身分欄選:名稱/網址
可以僅直接輸入名稱,讓Fundy認識你喔!
(板上匿名編號已到998號,拜託各位大大不要再匿了)

若你有登入google帳號,點選留言框下方 {以電子郵件訂閱} 可以訂閱留言回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