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5.2010

ETF產業型 你敢投資嗎?銀兩有準備足嗎

老實說我是實在是摸不透這個投資商品,
僅了解皮毛的我,只知道他是追蹤指數,屬於被動式管理,
但...基金不是追戰勝大盤,而這個只求和大盤相同,
投資門檻又高、獲利又不是最好、也不是最安全....那那那到底求啥呀!?
我不懂啦!不要問我了!

今天又看到這產業型的ETF更是讓我困惑了@.@


-------------------------------------------------------------------

以下文章轉載:【2010-02-25/經濟日報/B2版/基金世界記者張文/台北報導】


產業ETF 抓脈動拚報酬
種類琳琅滿目,投資門檻較高,口袋夠深再搶進。

美國產業型指數股票型基金(ETF)的分類愈來愈多,可針對個別投資人的需求,掌握特定產業的脈動。不過,產業型ETF的成本高於一般ETF,並不會做到多元投資,比較不適合資金不多的投資人。

晨星(Morningstar)報導,美國ETF產業指數基金的種類可以用琳琅滿目來形容。知名基金公司旗下都有比較完善的產業ETF,例如先鋒集團(Vanguard)旗下就擁有生活必需品、非核心消費品、能源、金融、醫療、工業、資訊技術、原材料、通信服務及公用事業等十大類產業型ETF。

晨星分析,隨著市場成熟,投資人對基金產品的特殊需求愈來愈高,產業指數基金成為解決方案。不過,產業型ETF有優點也有缺點,投資人在投資前要先考量自己的需求。

首先,這些產業ETF連結一個產業內多家公司,在景氣時可讓投資人享受產業高成長,並避免投資單一公司的風險。

在同產業中,各個公司股價漲跌不一,並不是所有公司都會遵循產業的總體趨勢,因此,在某種程度上,產業指數基金更能分散單一公司投資所帶來的風險。經濟蕭條時,儘管幾乎所有產業價值都可能下跌,但某些產業諸如基本消費品與醫療保健跌幅明顯低於平均水準。產業有輪動效應,投資人可根據不同特性來選擇不同的產業ETF而獲利。
不過,產業型ETF費用率稍高,約0.7%至2.0%;一般ETF費用率大約是0.4%至0.7%。


5 則留言:

  1. 小咪曾經聽說過
    這基金可以避險
    也可以穩賺不賠
    雖然說法很誘人
    但更讓小咪困惑
    投資哪沒有風險呢?~

    回覆刪除
  2. 是的, 小咪說的對, 任何投資皆有時間點上的風險, 投資ETF基金也還是要慎選, 總之天下沒有不勞而獲著, 唯有勤能補拙, 花些時間練功, 即增廣見聞, 又可降低風險.

    回覆刪除
  3. 沒錯,市面上讓人看了眼花瞭亂的各類etf百百款,有多少人真的了解而去投資,希望不要成為連動債故事重演才是@@

    回覆刪除
  4. 最常聽到的說法,是說目前能長期戰勝大盤的基金經理人蓼蓼可數,那寧願找個連結大盤指數的.
    我每次聽到都會想,那你都是漲了不賣,跌了不買嗎?

    常常來潛水的人!

    回覆刪除
  5. 君瑋,感謝捧場,三不五時來上來hi一下囉!
    我要看投資的東西,債券型大多做長期比較不會因為價格變動已隨意買賣,但比較衝的股票當然賺了就跑等下一波囉!

    回覆刪除

各位朋友們:
留言後,請在發表意見的身分欄選:名稱/網址
可以僅直接輸入名稱,讓Fundy認識你喔!
(板上匿名編號已到998號,拜託各位大大不要再匿了)

若你有登入google帳號,點選留言框下方 {以電子郵件訂閱} 可以訂閱留言回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