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0

JF台灣金磚基金2010年加入台股基金這個大戰場!



JF台灣金磚基金原來是一檔台股基金!?

和眾所皆知的金磚四國(BRIC:巴西、俄羅斯、印度及中國)

後來發展出來的新金磚五國(BRIIC加了個印尼),完全八竿子打不著!

(好笑的是,還有一位有買了金磚四國基金的阿伯以為自已投資的是四個產黃金的國家咧)



先來解釋一下何謂「金磚四國」,原本指的是巴西、俄羅斯、印度及中國四個國家。
這四個國家的英文字母開頭剛好是BRIC(Brazil, Russia, India, China),取其諧音BRICK(意指「磚仔」之意)。

這四個都是世界上人口、土地面積在全球前十名內,但到21世紀仍屬於開發中或未開發國家,
換個角度來說也是未來極有潛力成為經濟大國的國家;這兩年才又加入了第五個印尼。

唉呀離題好像有點遠了!今天是要來聊聊JF的這支台灣金磚,
受人之託看一下是否可以投資,但我看了半天實在看不太出來他和一般台股基金有什麼不同?
雖然基金介紹寫了落落長但還是@#$%#....研究得我頭昏眼花@.@

這就是買新募集基金的風險,像網購一樣,而且還是沒有附照片的那一種!你看不出好壞,最多只能看到賣家以前賣商品的評價。

於是,我找了這個JF台灣金磚基金經理人葉鴻儒過往的表現,
找他目前同時有在操盤的台股基金來參考一下,
順道比上我目前持有的台股基金第一富基金來做個比較,大家參考參考囉!
-------------------------------------------------------------------
以下文章轉載:【聯合晚報╱記者楊雅婷╱台北報導】2010/01/15

摩根富林明JF台灣金磚基金 25日開募

今年投信首檔台股新基金「摩根富林明JF台灣金磚基金」即將在本月25日展開募集,主要看好MOU、ECFA題材與全球景氣復甦之下,台股將上演科技、傳產雙箭齊發行情,該基金強調「集中精選」投資策略,從超過1200檔個股,精選平均約30~40檔高純度金磚股,定位為「積極型」台股基金,藉與目前既有的174檔台股基金有所區隔。

摩根富林明JF台灣金磚基金經理人葉鴻儒指出,JF台灣金磚基金是摩根富林明投信第8檔台股基金,除了瞄準MOU、ECFA(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題材外,也會結合六大優勢選股策略,從政策方向、產品創新、技術變革、景氣循環、盈餘成長及消費行為六大面向交叉篩選個股,以「個股預期報酬(Expected return)」作為是否投資及決定投資比重的關鍵,因此大中小型股兼具,這也是與其他基金的最大不同之處。

葉鴻儒表示,台灣脫胎換骨的改變,反應在四個面向:政策面、資金面、景氣面及企業面。在政策面方面,受惠兩岸開放,已簽定的MOU即將於16日生效,去年5月第三次江陳會會重頭戲的ECFA,對台灣經濟與股市影響更為深遠;資金面出現外資買超和內資回流;景氣面反應出口增溫和內需回溫;企業面受惠新產品應用將帶動企業獲利大幅成長。根據中華經濟研究院研究顯示,兩岸簽署ECFA後,對台灣實質經濟成長率可望增加1.65%~1.72%,對推升台灣經濟成長大有助益。

參考資料:陳凱劭的BLOG

2 則留言:

  1. 哇~是喔
    新加入的第五國不是南非喔??

    回覆刪除
  2. 金磚四國BRIC(Brazil、Russia、India、China),是指巴西、俄羅斯、印度及中國。而市場上指的金磚第五國是在說印尼啦^^

    回覆刪除

各位朋友們:
留言後,請在發表意見的身分欄選:名稱/網址
可以僅直接輸入名稱,讓Fundy認識你喔!
(板上匿名編號已到998號,拜託各位大大不要再匿了)

若你有登入google帳號,點選留言框下方 {以電子郵件訂閱} 可以訂閱留言回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