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3.2010

馬克.墨比爾斯 來台開講竟然沒跟到!

身為光頭佬的台灣死忠粉絲,沒能與大家時況轉播,真是太不應該,快送上後續報導與大家分享!
【與馬克.墨比爾斯博士有約】海外投資展望說明會專題報導新興市場氣勢強 順應2C趨勢扣緊獲利節奏~

金融危機像是摩西的手杖,將全球經濟表現一劃為二,成熟國家受累龐大負債,經濟雖是處於復甦,但卻顯得老態龍鍾;反觀新興市場,不僅累積可觀的外匯存底,隨著人均所得提高,引爆一股勢不可擋的消費熱潮,經濟成長展現出如初生之犢的驕傲之姿。

研究並投資新興市場近40年的富蘭克林坦伯頓新興市場研究團隊總裁馬克.墨比爾斯博士(Dr.J.Mark Mobius)日前來台與廣大的台灣投資人面對面,解析當前新興市場的投資機會與可能隱藏的投資風險,墨比爾斯博士認為,無論從經濟面或是題材面來看,新興市場都明顯領先成熟市場,即便今年以來,多數新興股市已累積一段不小的漲幅,但現階段的股價對應到企業獲利,並沒有過熱疑慮,反而逢股市拉回微幅修正,是繼續加碼持有的機會。

墨比爾斯博士以及富蘭克林坦伯頓新興市場研究團隊對於投資新興市場的理由與利基並未改變,那就是新興市場的經濟成長率明顯優於成熟國家,墨比爾斯博士強調,這是一個相對的概念,當美、歐、日等成熟國家經濟呈現牛步化時,新興國家即使無法展現過去幾年動輒兩位數的成長數字,卻仍然能保有相對突出的表現,包括中國、印度於2010年經濟成長率可望分別達到9.9%及8.3%的高水準。
(ConsensusEconomics,2010/08/31)

強勁的經濟動能令人垂涎之外,豐富的外匯存底也令新興國家更有後盾。新興國家總外匯存底於2005年下半年已正式超越成熟國家總量,尤其亞洲國家歷經1997年亞洲金融風暴後,國內金融秩序重整的同時亦逐步累積龐大的外匯存底,現階段全球前十大外匯存底國中,亞洲就佔有七個名額,手握全球逾五成的外匯存底部位,讓新興國家能從容面對源自外部金融環境的衝擊。

墨比爾斯博士分析,擁有堅實的基本面,加上可觀的人口與方興未艾的基礎建設,為新興股市帶來內需消費(Consumer)、商品(Commodities)雙料題材。在國內生產毛額成長率加速而人口成長率放緩的情形下,新興市場人均所得將加速增長,例如2003年至2008年新興市場人均所得成長率達126%,成熟市場僅達32%。

文章轉載:台北訊 謝鎰年

2 則留言:

  1. 債卷型 基金 (單筆) 月配息 可以推幾檔參考嗎

    回覆刪除
  2. 我現在手中還有的就是富蘭克林全球債、歐高收債囉

    回覆刪除

各位朋友們:
留言後,請在發表意見的身分欄選:名稱/網址
可以僅直接輸入名稱,讓Fundy認識你喔!
(板上匿名編號已到998號,拜託各位大大不要再匿了)

若你有登入google帳號,點選留言框下方 {以電子郵件訂閱} 可以訂閱留言回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