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8.2010

呼~天氣冷颼颼,吃什麼東西會暖胃、買什麼基金會賺錢?


這兩天真的意識到冬天來了,早上在被窩中差點起不來@@

看新聞說,這是百年來的超級寒冬,是反聖嬰現象,

又看到我剛造訪過的威尼斯,寒流兼淹大水,

百年飯店泡在水裡,真是該人心痛 (!.!)

做投資的人觸角隨時要伸出來關心外界,

難過之餘,Fundy真不虧是市場人稱錢嫂呀,已經又想到投資了!

大家腦力激盪一下,全球寒冬要來了,天馬行空的想想,有什麼會因為天冷需求增加而大賣?

(除了台灣以外,還要思考遠一點、考慮到會下雪的國外喔)

Fundy先來說說已經想到的:(ps.要和投資相關的喔,拜託大家不要像我朋友舉出麻辣火鍋、溫泉....等)

食:小麥、玉米、黃豆... (是因為天冷吃得多嗎?不是啦,是會因為會影響收成啦!)

衣:紡織業、羽絨衣、棉花...

住:暖氣、煤炭...

行:汽油、柴油...

上述相關產業接下來的走勢令人期待,不知道原油價格會不會又創新高!?

很多網友關心的德盛綠能基金,若以上我們分析都實現,

所有油價、金屬礦業、天然資源、漁農牧等商品價格破錶之後,綠能老弟可能就有出頭天的機會吧!

回過頭來看,我會找一檔能夠全包所有天然資源的基金,找一支有綠能、有農金、有世礦....什麼都的基金,

老話一句,避免單一產業或單一區域的風險囉!

歡迎大家提出想法與建議一起討論,找出一檔可以陪我們過冬的基金喔!

這幾天我也會整理一下和大家分享^_^


圖片來源:http://www.sgwritings.com/bbs/viewthread.php?action=printable&tid=37026

11 則留言:

  1. 德銀遠東DWS全球神農基金

    回覆刪除
  2. 要升起這把原物料漲勢火苗,另一個最重要因素是弱勢美元,美國持續印鈔,致使國際熱錢亂流,期貨商品和原物料,會成為標的,因為這些都是以美金報價,錢的價值降低,當然抱些商品才保值,例如美元和黃金就是負相關,美元跌時,黃金就漲,熱錢炒作,投入這些相關基金,就必須比較短期靈活運用,以免空手接白刃.

    回覆刪除
  3. 之前也有新聞說巴基斯坦(好像是吧)因水患而棉花欠收所以棉花會漲,但美國不是也產很多棉花嗎?所以棉花會漲嗎?那這樣是不是要多買些衣服,免的衣服也漲價(周年慶血拼的藉口cc...)
    To Ricoh:
    好厲害馬上就找了一隻基金.

    To Min:
    空手接白刃真是說得好啊~

    回覆刪除
  4. 不好意思~我想請教ㄧ下,如果3年內想存到60萬,目前打算買富蘭克林全球債券基金及新興市場基金2支,請問要投資多少才可以達成這個目標呢?謝謝!!

    回覆刪除
  5. TKS Ricoh 我們再來看看他的部局和績效

    to min 說的沒錯,空手接白刃,讓我想起這篇
    散戶投資人的心情寫照-空手接白刃

    回覆刪除
  6. to M.L.
    如果不淹大水下大雪就還好,但如文中所提今年聖嬰@@擔心甚農作物被破壞。血拼人多..消費增加,也不錯喔

    to 辣妹喵
    債券基金平均5-8%的報酬,這幾年比現優於平均值,有15-20%的報酬,你是他們的富蘭克林之友嗎?他們有一個會員服務可以算喔!
    你是要用定期定額還是用單筆買呀?

    回覆刪除
  7. Fundy您好!我是要用定期定額的方式,如果投資金額只有1萬元,買富蘭克林全球債券基金及新興市場基金這2支,請問各買5000元比較好?還是債券3000元新興市場7000元呢?謝謝!!

    回覆刪除
  8. 請問:我大約在明年一月,有一筆錢想買可以月配息的債券基金,
    有那幾家可以介紹.

    回覆刪除
  9. TO 辣妹喵
    我是保守族而且定期定額都是長期投資,會選一半一半;如果你想要股市爆發力強一點,風險接受度高一些就選後者囉!

    TO amykt0916
    我有的是這兩檔給你參考 老媽債券基金投資報告書

    回覆刪除
  10. 怎麼辦,我看得有點似懂非懂.

    回覆刪除
  11. 歡迎新朋友Hundred加入的我們五四三的行列,

    這是前陣子大家在討論百年寒冬要做天然資源類基金的投資啦,

    不過大家聊大最後都離題了...haha霧剎刹是正常的啦

    回覆刪除

各位朋友們:
留言後,請在發表意見的身分欄選:名稱/網址
可以僅直接輸入名稱,讓Fundy認識你喔!
(板上匿名編號已到998號,拜託各位大大不要再匿了)

若你有登入google帳號,點選留言框下方 {以電子郵件訂閱} 可以訂閱留言回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