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4.2010

華爾街-金錢萬歲 Wall Street Money Never Sleeps


和各位朋友分享這週看的電影 ^.^

若你有在做各類投資、有在注意金融變化,有被2008年金融風暴影響到的朋友,

看這部片都能有所共嗚,如果沒有,沒關係,它也是一部娛樂性高的片子。


每次看完電影,朋友總是會聚在一起討論一番,假扮影評的亂講亂問一通 -_____-

天馬行空亂聊一通中,朋友A提到,雅各由Shia LaBeouf飾演,好像太過於年輕?

實在08年風暴的真實事件中,造成一連串風暴-衍生性金融商品例如連動債,


就是由一群哈佛剛畢業的數理、財金天才設計出來的。


完全就是像Shia LaBeouf這類的年輕小夥子,很諷刺吧!



雖然每次看完電影無法講出什麼漂亮的心得,但總是習慣上網查查別人的影評,

常會有出人意外的觀點,是自已沒想到、沒主意到的點,很有意思!

電影中出現許多金融專有名詞,做一些金融功課再去看會更清楚喔!

次貸危機  轉載:什麼是次貸危機一看就明瞭
道德風險  什麼是道德風險

ps.大家如果看完有記得什麼不懂的也提出來一起找答案喔!

其中有個橋段是雅各暗中協助蓋柯父女重修舊好,安排在他們一同用餐,突然間蓋柯看似遇到不認識的人,卻假裝打招呼而引起女兒的反感。這段我們實在看不出用意為何?若有去看的朋友,幫忙解惑一下唄!


導演:奧立佛史東Oliver Stone《國境之南》
編劇:
亞倫洛伯Allan Loeb《決勝21點》
史蒂芬希福Stephen Schiff《迫切的任務》
演員:
西亞李畢福Shia LaBeouf《變形金剛:復仇之戰》
麥克道格拉斯Michael Douglas《孤獨的人》
喬許布洛林Josh Brolin《麻煩纏身的女人》
凱莉莫里根Carey Mulligan《窒愛》

官方網站:http://www.wallstreetmoneyneversleeps.com/


4 則留言:

  1. Fundy
    請問妳有推薦的農糧基金嗎

    回覆刪除
  2. hi Carol

    歹勢喔~這我沒有深入研究吔@@我比較不碰特殊單一產業or9國家的基金啦!我還是把基金當長期性的理財規劃,冷門的市場風險性太高不符合我的投資理念^^

    回覆刪除
  3. 我看過這部片,老實說我覺得挺不錯的,手法展現資本主義下富人愈富及操控金融致富的手法,但如果沒有在投資的人會覺得看不太懂,你上面提到的橋段,高登在餐廳遇到人起來打招呼,引起女兒薇妮的反感,其實高登原本的目的就是要拿回放在女兒瑞士銀行裡信託帳戶的錢,及報復出獄時沒有半個親人來接他,所以當薇妮開始認真的跟他述說他的網路工作及看法觀點時,高登卻起身前去跟一個不認識他的人打招呼攀關西,這其實不僅是不禮貌且極度不重視的行為,所以薇妮當下才會不能接受,認為高登始終只有商業利益才是第一,兒女私情根本不是真的放在眼裡,最後又會重蹈覆轍,所以她離開了,認為高登他永遠都不會改變,以上這是個人看法啦!如果我是導演我應該會這樣詮釋~純屬分享^__^
    By Irene

    回覆刪除
  4. TKS Irene, 這是我完全沒想到的角度吔!

    回覆刪除

各位朋友們:
留言後,請在發表意見的身分欄選:名稱/網址
可以僅直接輸入名稱,讓Fundy認識你喔!
(板上匿名編號已到998號,拜託各位大大不要再匿了)

若你有登入google帳號,點選留言框下方 {以電子郵件訂閱} 可以訂閱留言回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