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6.2011

基金搶搶滾36檔國內基金 淨值創下新高

大家手中的股票有沒有上榜呀!?
我看到我們的富蘭克林華美中國消費基金基金喔!
36檔國內基金 淨值創下新高 群益與復華投信整體表現最好 都有5檔入榜
統計台灣投信發行的基金,扣除類貨幣型基金後,全部571檔基金中,基金淨值創新高的共有36檔,其中國內股票型5檔、跨國股票型 16檔、平衡型6檔、組合型5檔、其他4檔。

亞洲區域基金突出
若以投信公司來說,群益與復華整體表現最好,都有5檔基金入榜並列第1,寶來3檔名列第2、德盛安聯與富蘭克林華美等6家投信2檔並列第3。

這5檔淨值創新高的國內股票型基金包括群益奧斯卡、施羅德樂活中小、施羅德台灣主動、景順主流以及德信台灣主流中小。

近期全球股市多頭氣勢不減,包括韓國、印尼股市創歷史新高外,泰國、美國等指數也紛紛創2008年以來波段新高。而亞洲區域基金則在跨國股票基金方面表現最突出。

平衡型基金不遜色
以16檔跨國股票基金淨值創新高的標的來看,就有12檔以亞洲區域基金為主,包括群益東協成長、安泰ING韓國等。也有多檔大中華基金入列,包括統一強漢、富蘭克林華美中華、復華大中華中小策略、富蘭克林華美中國消費以及保德信中國品牌。

值得一提的是,36檔基金中,今年以來績效排名前10大的有兩檔平衡型基金入圍,分別是永豐中概平衡、群益安家基金,顯示出平衡型基金不遜於股票型基金,同樣還是可以為投資組合增進效益。

群益安家基金經理人沈宏達表示,即使是平衡型基金,股票投資還是有一定的比例,只要看對趨勢還是有可能創造好的績效。面對市場的動盪,除了布局股市外,債券的投資也不可或缺,投資組合也需要更靈活的配置。

文章轉載:2011/04/2 旺報 ■記者葉文義/台北報導

18 則留言:

  1. cc中國消費基金有在榜上耶(小開心~因為目前只有超小額的資金在裡面~定額中)^^"

    回覆刪除
  2. 今天我覺得自己好蠢啊~~
    因為想把已經不能續扣的開發中國家轉到別的基金,所以打去問富蘭克林的客服(富邦理專給我的回覆實在不怎樣),然後我才知道我原本以定期定額扣款的開發中國家轉成別的基金時並不是轉過去還可以重新定期定額,而是就變成單筆(大驚).
    早知道就不用撐這麼久了....
    之前只有轉過單筆的基金,沒轉過定期定額的.有人和我一樣不知道嗎?不然就說給大家笑笑囉!

    回覆刪除
  3. TO: ML
    很意外您不知道呢....各位真的要先去熟悉申購、贖回&轉換等的規則才會投資的更能掌握喔...
    在細一點要去瞭解做這些動作的運作規則
    如:申請日(T)實際計算淨值(T or T+1 日)以及入帳日(T+n )
    特別是贖回...若是部分贖回還有先進先出的規則~
    轉換~ 必須是先入帳(T+n 日)後~再執行申購動作,淨值也是以當時申購時之淨值為準囉

    說實在的~若手中標的的波動性很大的~是很難掌握好時點的~^^ 聽天由命囉 ^^

    回覆刪除
  4. To JC, 唉!我自己也很意外...
    我又打去問富邦的理專,她的答案和我原本想的一樣啊!
    我昏了...
    她說定期定額的A基金轉換成B基金也是定期定額啊,我看了一下公開說明書只有寫基金股數的計算方式和可能的手續費.
    Fundy教主可以解答一下嗎?

    回覆刪除
  5. TO:ML

    其實『轉換』的衍生是為了符合及方便以外幣申購的標的直接轉換至同幣別的標的用的...讓投資者和基金公司省卻匯率轉換等不必要的動作及費用...(以上是我自己推敲的)

    要不然~就整筆贖回後(入帳:台幣入台幣帳戶、外幣入外幣帳戶、外幣轉換為台幣後入台幣帳戶)在自己去設定標的去定期定額申購就好啦~幹嘛要銀行幫忙『轉換』?

    我覺得這部分很多投信、銀行都有說的很清楚啊~(若每家銀行有每家自己的作法?)

    至少~目前我沒有看到你理專說的這種方法就是了...

    回覆刪除
  6. 哈嚕 ML

    恩~~關於你提到的問題我以前也請教過銀行~
    銀行端給予的回覆就是定期定額若做轉換就變成單筆了唷

    另外"轉換"這個功能我覺得是針對大金額避險的作用
    也就是你購買的金額超過十萬(NT)
    可以免除再購入的高額手續費
    不過這點就見人見智
    因為有的人喜歡入袋為安 那就逐筆贖回再視時機購入

    嘻~總之我沒有聽過銀行端跟我說定額轉換還是定額唷

    以上供參考,如有錯誤概念也請告知糾正唷~
    願大家投資順利唷^^

    回覆刪除
  7. to all
    富邦那個理專,要打屁屁@@
    其實定期定額投資,就像你和銀行簽定契約,讓銀行每個月自動到你戶頭拿一定的金額投資指定的基金我們稱A。
    當你要轉換時,就是看你總共買了多少A基金,拿已經買了的A基金去換另一支B基金,於是當初簽的這個A基金契約就自動失效囉!
    除非你是只拿一部分A基金去換B基金,原來的A基金還是有留一點,那這個契約就會留著囉!
    以上有幫大家解決疑惑了嗎?

    回覆刪除
  8. 我把整個情況說清楚一點吧!(文長)
    06年透過富邦網路銀行買了坦伯頓開發中,因為不熟悉操作不小心又多買了1支(笨...),所以我買了2支開發中,且都是定期定額,簡稱A1和A2好了.
    後來08年家裡有一點狀況,因為開發中已撤銷核備,停扣後無法再恢復扣款,所以我只停扣了A1.中間經過金融海嘯的洗禮再回來看時,A1有大約7萬卡著,所以想找時機贖回,但又因不甘心匯損(約10%)所以想說轉成其他基金慢慢賺回來.另外一支A2約有15萬仍在定期扣款中.
    我的主要問題是"全部轉換"後的基金性質是單筆還是定期定額?
    1.如果照Fundy和大家的說明,不管是停扣的A1還是扣款中的A2,假設分別"全部轉換"成B1和B2基金,則表示是以單筆購入B1和B2囉!
    2.A1和A2差別是-是否仍在繼續定期定額投資?這樣會造成轉換結果不同嗎?例如:A1->B1(單筆購入);A2->B2(定期定額)

    To JC,
    心急又好奇的我,差點忍不住要以身試法真的下去轉轉看.但轉換費不便宜~手續費要8百多耶!嚇了我一跳,所以還沒轉.我正在找基金資料理哪裡有轉換費用金額計算的說明.

    To Msmi,
    TKS!後來另一個理專有告訴我轉換比較適合大金額去做.(很想把原來的理專換掉....)

    不好意思,用這鳥問題來占版面(背對大家掩面臉紅ing....)

    回覆刪除
  9. to ML
    1.係滴
    2.A1及A2轉到B1及B2皆是單筆購入;差在A2是否繼續扣款,若想要扣B2要另外再做一次申請。

    你的問題也是很多朋友的問題,不用擔心!有人問我也才有方向要寫什麼對大家比較有用囉!

    回覆刪除
  10. 恩..教主說的是
    不用臉紅啦~(大家感謝你都來不及囉~)
    總之..轉換費用是各家不同
    若是你都大筆進出..又不想要次次付申購手續費
    那麼轉換費要好好琢磨呢..
    祝大夥兒投資順利喔

    回覆刪除
  11. 你好,想請問一下,我有購買鋒裕環球高收益B,每個月都有配息,我是直接讓他配回台幣,請問這種適合放長期投資嗎,我是單筆放的目前放50萬,才投資2個月,每月配息都算不錯,可是每月的投資表上看到的明明是負值,為何也可以配息..真是不懂耶!

    回覆刪除
  12. Fundy姐 您好:請問網路上再討論的華美免手續費的優惠是不是只能用來購買富蘭克林"華美"的基金呢?而不適用其他富蘭克林系列(例如坦伯頓債券),華美的客服說他們網上交易僅限境內基金~境外要臨櫃,另外之前有看到Fundy姐提及富坦債券跟天然能源轉換免手續費~因為是傘型基金~請問這些資訊要去哪裡查閱呢?我看基金的基本資料只有寫轉換費0.5趴,上限5千(我是用玉山銀行網路申購),問題很粗淺,不好意思^^

    回覆刪除
  13. Fundy姐 妳好~請問板上討論華美的手續費優惠~是不是請能用來買華美的基金呢?其他富蘭克林系列(例如富坦全球債)是不是不適用呢?華美的客服說:網路交易僅限境內基金,境外必須臨櫃.應該就代表這些優惠只能買富蘭克林"華美"的基金吧@@? 另外Fundy姐有提及富坦全球債跟天然資源是傘型基金~轉換不用手續費,請問這些資訊要去哪裡查閱呢?我看玉山銀行的基金資料上只有寫轉換費0.5趴,最高5千,問題很粗淺~麻煩您了>//<

    回覆刪除
  14. 對不起~~問題一我剛翻到答案了XD
    Q:華美的基金公司是不是也是只賣台幣計價的海內外基金呢?
    A:係滴!富蘭克林華美投信,店內當然只賣自已煮的菜-台幣計價的境內基金囉!

    回覆刪除
  15. TO 扁扁
    原則來說,投資兩個月要看基金好壞有點過早,尤其是債券基金,至少要領到完整的一年利息啦!不過要小心,我以前買過一支會固配息給你的基金,像是割你的肉餵你吃的感覺,息有領到,但本金直直落,那就不ok囉!

    to 陳
    沒錯,版上討論的手續費優惠只有他們華美的基金才行,所以傘型基金你可以看這個→傘型基金資料
    這個傘下有三支:債券組合、天然資源、新興市場。
    玉山的那個是境外基金:你問的另一支富坦全球債就是境外的基金

    回覆刪除
  16. 所以之前Fundy姐提到的傘型基金是指華美的囉^^那Fundy姐一直以來推薦的是富坦全球債這支境外基金嗎@@?還是說其實買華美旗下投資全球債的標的就好了呢@@?(之前好像有說華美有些基金其實也是以富坦全球債為主幹)

    回覆刪除
  17. To 肉肉陳,
    你可以參考Fundy之前的這篇的留言.
    http://fundtalk-fundy.blogspot.com/2011/04/blog-post_14.html

    回覆刪除
  18. 謝謝ML,實在太貼心了KISS}}}

    另外肉肉,你還可以參考這幾則留言會更清楚喔
    網友留言發問王全球債VS華美全球債組合

    回覆刪除

各位朋友們:
留言後,請在發表意見的身分欄選:名稱/網址
可以僅直接輸入名稱,讓Fundy認識你喔!
(板上匿名編號已到998號,拜託各位大大不要再匿了)

若你有登入google帳號,點選留言框下方 {以電子郵件訂閱} 可以訂閱留言回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