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2012

末日博士改口 股市轉空為多

美國財經網站報導,有「末日博士」之稱的經濟學家羅比尼(Nouriel Roubini)一改長期悲觀的立場,開始看多股市。.......這還真是我這麼久以來,第一次聽這個末日博士對市場看多吔!難怪這兩天連天氣都大變!!
美股年初漲勢凌厲,標普500指數在六周間勁揚近7%,華爾街熱切討論大盤能否持續上攻,促使過去唱衰美股的分析師重新檢討布局建議。這也包括曾正確預測2008年金融危機、而後一路看空美股的羅比尼,他看好股市還有一波漲幅。

儘管美股早已自2009年3月低點大幅回升,羅比尼這段時間卻一直維持空頭看法,現在改變態度,主要是因為美國聯準會(Fed)和歐洲央行(ECB)採行寬鬆貨幣政策的立場。

CNBC引述羅比尼旗下羅比尼全球經濟公司(RGE)股票和配置策略部主管桑契斯女士(Gina Sanchez)說:「我們相信股市會再漲;現在還在歡欣鼓舞中。我們相信還有幾波漲勢。」
她指出,羅比尼的公司目前建議加碼股票,買進市場的景氣循環股,如科技股。桑契斯說:「我們也會買進部分民生必需品及電信類股,以收取股利。同時,我們也加碼農業和畜產股。總之,我們會善用這波漲勢。」


她總結說,投資人還有好幾個月的時間可在股市賺錢。據報導,羅比尼相信,Fed和ECB最近的政策將使股市未來幾個月成為吸引人的投資。

不過,羅比尼對下半年的看法卻相當負面。羅比尼預估標普500指數年底將以1,300點作收,比目前水準低3.6%。

文章轉載:【經濟日報╱編譯季晶晶/綜合外電 2012/02/0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各位朋友們:
留言後,請在發表意見的身分欄選:名稱/網址
可以僅直接輸入名稱,讓Fundy認識你喔!
(板上匿名編號已到998號,拜託各位大大不要再匿了)

若你有登入google帳號,點選留言框下方 {以電子郵件訂閱} 可以訂閱留言回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