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6.2012

匯豐資源豐富國家債券基金好嗎?


Fundy,您好:
我想請教您一下,最近有發現一支債券型基金:「匯豐資源豐富國家債券基金」,算是蠻新的基金(2010年成立),算是國內型以台幣計價的基金。不知您對這支基金的了解有多少?我正在幫父母尋找一支穩定的債券型基金,可以每個月穩穩收取利息。看了以上的文章,了解「富蘭克林全球債基金」是個不錯的選擇,但畢竟美元計價,仍有匯兌風險。想請教您的看法。感謝!
Ray


dear 拉不拉多 Ray

孝順的好孩子,和Fundy一樣為父母做理財規劃,

先講一個觀念,你提到這的檔台幣計價的基金-匯豐資源豐富國家債券基金,投資是在全球,

主要的前五大持股如下,有80%在這些國家,算是挺集中的!

巴西140,18220.99
南非134,30520.11
加拿大91,09513.64
墨西哥89,69213.43
紐西蘭89,09113.34



雖然是台幣計價,但投資內容是世界各地,所以,匯兌風險,其實已包含在基金淨值中,並非沒有匯兌上的問題喔!

接下來,拿兩檔基金來做比較 (我幫我父母做的退休規劃是這支富蘭克林全球債券基金)


圖線圖立刻見真章喔!



以上給你做參考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