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3.2013

揮別2013迎接2014之投資新氣象、新標的


在上一趟走訪美國後,除了刺激經濟加強消費(呵呵...講得自已好像爆發戶似的)

但的確看到了美國在受創後,仍很用力的甩掉傷痛、呆呆向前衝!

看到這幾年的恢復力道實在超出預期,想當初多少人看衰美國會因此一蹶不振,

看看現在,我期待2014他更堅強的表現。



創新產業夯 類美股基金會紅

美國聯準會(Fed)可能提前縮減購債規模不確定性,讓美股近期走勢震盪,但累計今年三大指數漲幅介於23.09~34.11%表現突出,法人認為,房市復甦、製造業回流、科技生技創新、能源革命等四大引擎驅動,美股技術性拉回,反可視為長線多頭行情,空手者可留意買點。

富蘭克林高科技基金經理人馬特‧摩伯格表示,近年美國經濟結構改革已看到眾多成效,創新產業將為美股注入新生命力,科技、醫療、能源類股兼具成長及創新元素,將持續受惠人口高齡化、科技生活化、企業營運智慧化、及頁岩革命引爆油田服務及探勘設備需求,將可望成為領漲大盤的領頭羊。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建議,看好鎖定後市,積極者首選科技及生技等創新產業型基金,穩健型投資者則透過側重科技股的美國大型股基金,分享美國新經濟崛起趨勢帶來的龐大商機。

日盛全球抗暖化基金經理人鄭慧文指出,美國科技股今年表現亮麗,觀察漲幅較大個股,顯示創新科技與電子商務、雲端技術是今年的新亮點。

她指出,去年科技寵兒蘋果新產品銷售成績不俗,但今年來僅上漲5.33%,未來可以留意受惠行動裝置引領新的消費型態與趨勢,如今年的網購星期一銷售再創新高,留意與網路交易、雲端技術衍生的產業將是成長快速的一環。

群益美國新創亮點基金經理人蔡詠裕認為,經濟溫和復甦的基調不變,多數投資人以及專業機構法人都認同明年維持牛市的機率極大,卻對美股後市是否還有甜頭存疑。

中長線來看,他指出,OECD預估美國未來兩年經濟成長率往上趨勢不變,美國企業創新能力強,一方面挾品牌優勢擴張海外市場,另外也陸續將工廠從海外遷回美國,獲利能力及效率可望再創新高。

摩根美國增長基金經理人強納森‧賽門強調,美股今年來屢創新高,但就評價面來看,本益比仍落後長期平均,且根據美林基金經理人最新調查顯示,投資人對美股加碼程度已回復至較低水位,籌碼面乾淨,搭配過往12月多半有耶誕行情,年底旺季效應拉抬,有利美股續漲。

圖片來源/ 文章轉載:2013-12-16 01:41/工商時報/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6 則留言:

  1. 不好意思,最近想投資定期定額的基金
    有沒有推薦哪一支
    希望穩定成長就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順便想請問母子基金這種投資法適用嗎?
      對不起我是新手:( 想請大大幫忙解惑

      刪除
    2. 投資股票型基金=把錢交給陌生人去買股票,會不會亂買,不知道~
      投資債券型基金=把錢借給陌生人,就算他跑了,也可以申請抵押,換點現金回來~
      母子基金投資法=銀行想多賺你手續費的伎倆。

      刪除
  2. 你好:
    請問如要買定期定額,但有三支基金作選者
    如下:
    1.富蘭克林坦伯頓成長基金
    2.富蘭克林高科技基金
    3.富蘭克林生技領航基金
    ◎選擇哪2檔會比較好?
    ◎哪是以""美元""定期定額?來是""台幣""定期定額?

    謝謝你^^

    回覆刪除
  3.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4. Fundy,
    好久不見!不曉得您還記得我嗎?消失了很久,因為在公司無法看部落格.不見的時間裡我又生了個弟弟,都1歲囉!(茶~).想請教您除了美國外,歐洲市場您的看法如何呢?

    回覆刪除

各位朋友們:
留言後,請在發表意見的身分欄選:名稱/網址
可以僅直接輸入名稱,讓Fundy認識你喔!
(板上匿名編號已到998號,拜託各位大大不要再匿了)

若你有登入google帳號,點選留言框下方 {以電子郵件訂閱} 可以訂閱留言回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