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7.2014

剛從巴黎考察回來,Fundy確信歐洲的經濟寒冬已漸漸過去

不要問Fundy到底去玩了多少國家,不是剛帶家人去了美國,

怎麼又到了法國!!?噓.........其實我還不小心去了古巴和墨西哥><

大家可不要誤會,Fundy真的不是什麼富家女,

雖然我的確整整花了兩天的時間遊走在名牌大街上,

穿梭在Hermes、LV、Chanel、Longchamp、Celine、YSL之中,


但其實我是在另類旅行兼賺外快!!

出發前我也針對這些精品做足了功課,並收集了一些親朋好友的訂單,

我幫大家代購賺點零用錢,而有需要的朋友也可以買到便宜....這就是"小確幸"啦!

緣起於,我知道這些精品旗艦店在巴黎都是不得了的漂亮,是絶對值得參觀的景點,

但偏偏Fundy對這些貴三三的精品沒太大的憧憬,所以不會花錢在此,

口袋空空的進去這些驚人的店又有點........害羞,於是想了個一兼二顧摸蜊仔兼洗褲的妙招,

幫有需要的人當大爺,逛起來也自在些,不然店員來服務,浪費人家的時間不好意思!

哈....我又離題了@.@

其實我想說的是,今年來歐股利多不斷,從先前的總體經濟好轉,
近期更在荷蘭ING集團等財報利多帶動下,德國及英國股市相繼改寫或逼近波段新高,
累計MSCI歐洲指數今年來上漲2.5%,過去一年漲幅超過兩成。

繼生技之後,我又有新興趣啦!!!!!
-----------------------------------------------------------------------------------------------------
製造業撐腰 歐股領漲

開春以來全球股市走勢震盪,但歐股相對突出,製造業動能撐腰之下,道瓊歐洲600指數今年來逆勢收漲1.31%,推動以歐股為重的全球股票型基金表現。
富蘭克林坦伯頓成長基金經理人諾曼‧波斯瑪表示,2014年全球股市的投資主軸為「精選個股」,由於部分產業及區域的股市已累積相當漲幅,因此個股基本面分析將更為重要,並看好歐股的補漲潛力。

根據理柏資訊統計,60檔境外全球股票基金近一年平均上漲將近17%,績效前十名的全球股票型基金漲幅皆超過20%;富蘭克林坦伯頓全球股票收益基金經理人彼得‧溫赫斯特分析,現階段歐洲股市具有經濟復甦、評價低廉、獲利成長、政策利多等四大投資利基,同時歐洲企業平均股利率較美國或日本等地企業來得高,看好銀行與能源類股評價面低廉的優勢。

富蘭克林坦伯頓成長基金諾曼‧波斯瑪認為,投資人對於歐洲仍抱持懷疑的態度,歐洲經濟復甦仍處於初期階段,在政府持續推行改革政策下,歐洲經濟將持續改善,有助歐股提升市場估值,歐股折價可望收斂。美國企業的獲利率已來到歷史高點,但歐洲企業的獲利能力仍低於長期平均水準,考量歐美企業獲利具高度相關性,當經濟稍有好轉,企業獲利將可出現明顯回升,歐股具備重新評價空間。

日盛全球抗暖化基金經理人鄭慧文指出,歐元區1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達2011年5月來新高,顯示歐元區製造業的擴張幅度,歐元區通膨率不到ECB政策目標2%的一半,決策者應會採取其他行動來提升,英國央行也提到,即便失業率觸及7%門檻,該央行也將維持基準利率在紀錄低點,就目前歐洲環境觀察,景氣如預期中復甦,利率仍可維持在相對低點,歐股前景仍偏向樂觀。

群益多重資產組合基金經理人李奇潭強調,今年全球市場選擇趨勢向上的行業將是操作重點,成熟國家方面,美德經濟趨勢方向不變,而日本雖有明顯拉回,但國際資金持股日本比重偏低,未來個別企業股價表現可望優於指數,因此產業的挑選相形重要,至於4月份調高消費稅可能形成的效應則需持續觀察。投資趨勢預估仍以美國、歐洲及日本等成熟國家為主軸,現階段選擇趨勢向上的行業變得相形重要。



文章轉載:2014-02-14 02:15 工商時報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19 則留言:

  1. 您好

    可以請問一下 我都是投資富坦的境外基金 請問哪一家可以買的到富坦 而且免收信託管理費用呢
    我想您也是以富坦為主 想跟您詢問一下 謝謝

    回覆刪除
  2. 請問目前版主得新興趣是哪一支基金呢?

    回覆刪除
  3. 我也好想知道是那支><

    回覆刪除
  4. 版大是指歐洲可以投資嗎

    回覆刪除

  5. Dear Fundy,
    2010年底, 受到你的解說吸引做定期定額買了以下產品, 扣到後來沒錢就只好停了, 哈哈

    華美第一富基金(-8.91%)
    華美中華基金(-7.84%)
    華美新興趨勢傘型之天然資源組合基金(-17.36%)
    華美中國消費基金(+4.87%)
    我是菜籃族, 覺得有機會就試試看是個人本性, 絕無牽拖的意思;
    只是很想聽聽你的專業看法,
    這幾支的前景如何呢?
    因為我還是想撐著等看看, 總覺得大陸的應該還可以放著...

    thanks & regards,
    基金講讀友LuckyFatty ^__^

    回覆刪除
  6. F大還記得我嗎?可憐新鮮人!謝謝你當年的投資建議,我己經提早把學貸還清了(叩謝...泣)
    想問問F大,接下來我想和您一樣開始存出國留學的資金,是和之前一樣投資公司債,亞洲成長及坦伯頓基金嗎?還是您有其他基金建議呢?我可以一個月定期定額20000元,謝謝F大

    回覆刪除
  7. Dear Fundy:
    您好, 我也想問問有推薦哪一檔不錯的歐洲基金..? 另外想詢問一下關於俄羅斯基金的部分有建議危機入市嗎? 那推薦哪一檔呢?? 非常感謝!!

    回覆刪除
  8.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9. 那一支歐洲板主推推呢?我只知道富達歐洲或摩根歐洲,還是都一樣呢?

    回覆刪除
  10. 個人認為目前現金唯王。
    不管是歐洲還是美洲還是日本,以風險來看都是相當的高。現在投資就有如在火車頭前搶撿銅板,當然,股票市場的泡沫可以吹得又大又久,所以有人可能認為在火車頭前的其實是黃金,但是黃金搶抱在手裡都可能被撞的連命都沒了。三思再行ㄅ。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就是手上有黃金的人,今年2月和3月才單筆進去買,現在可慘了虧損好大好多........

      刪除
  11. 板大…還在等您指示呢

    回覆刪除
  12. 樓上+1,好想知道大大都是投資什麼基金可以賺錢

    回覆刪除
  13. 3/17 買了富蘭生技 現在跌7% 太晚跟了嗎 .. 要繼續定期定額嗎

    回覆刪除
  14. 我差不多這時候也有進一筆,但我的單筆跌幅更大>//<,還好您是定期定額啊...

    回覆刪除
  15. 呼叫板大,台股基金是否有機會

    回覆刪除
  16. 版大妳在等待時間發言嗎?

    回覆刪除

各位朋友們:
留言後,請在發表意見的身分欄選:名稱/網址
可以僅直接輸入名稱,讓Fundy認識你喔!
(板上匿名編號已到998號,拜託各位大大不要再匿了)

若你有登入google帳號,點選留言框下方 {以電子郵件訂閱} 可以訂閱留言回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