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9.2014

講到口乾舌燥還是要繼續!投資不是[非][澳]不可...



Fundy在這裡提了好多次關於南非幣和澳幣的事,可能太專業了,人氣不像其他文章(哭)…
但是荷包是自己的,還是要繼續提醒一下投資這些商品貨幣,真的愛注意啊~~~

像南非幣計價搭配高收益債的基金因為高配息,fundy身邊的親友也是有人忍不住跳進去,可是今年以來這類的基金已經由正轉虧,下跌了快4%,光是12月就跌了將近8%,想賺取高配息的投資人,反而因為匯差而虧損 = =”。


買高收債 選美元計價
 林春江
今年下半年在美元強升的環境下,新興市場貨幣走勢普遍受到壓抑,其中基本面較差的貨幣如巴西里拉、土耳其里拉及南非幣等,從5月美元升值以來均有逾10%的貶值幅度,其中南非幣已在12月15日跌破2008年金融海嘯時的低點。

蘇格蘭皇家銀行便認為,南非幣再跌破2001年的歷史低點只是時間的問題。南非所面臨的問題包括電力短缺壓抑工業生產、經濟成長動能疲弱、負債水準高;若以目前的價位來看,離2001年的低點至少還有逾6%貶值空間。
除了國際券商對南非幣抱持保守看法外,信評機構也調降信評水準來反映南非持續惡化的基本面,今年南非已相繼遭標準普爾及穆迪投資調降債信評級,雖然惠譽信評在12月12日維持南非信評水準於BBB等級不變,但卻將今明兩年經濟成長率分別調降至1.5%及2.5%,並預估2016年負債占GDP比重可能會到五成左右。
根據理柏資訊統計,12月以來南非幣計價高收益債基金平均跌幅已達7.5%左右,今年來報酬由正轉負,跌近4%,是台灣幾個主要銷售股份中跌幅最重的幣別。
隨著聯準會明年可能開始升息,高收益債在各類型債市中仍可望有相對較佳的表現,但建議還是以美元這類的強勢貨幣來進行投資,降低匯率波動對投資組合所造成的風險。

文章轉載: 2014-12-17/經濟日報/B2/基金】

4 則留言:

  1. 親愛的Fundy 您好
    不好意思其實我不是很懂基金
    我在八月的時候投資了5000美金的富坦新興收
    是在聯X銀行行員建議下購買的
    其實我真的不懂
    只是行員跟我說會幫我看
    我才投的
    我買的這筆基金
    從八月到現在12月
    從頭開始都是赔的
    現在已經變成4803美元了
    配息只有93美元
    前天去X灣銀行
    行員告知我說基金也有可能跌到最低點
    然後一放就一輩子不會起來了
    所以我想請問一下
    現在我該怎麼做才好><
    不好意思打擾你了
    等你有空再為我解答就好
    感謝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目前世界陣營區分「美國」、「非美國」(泛歐、泛亞、中東、非洲)
      這兩大陣營的漲跌關係如同翹翹板,美國道瓊突破歷史新高,而新興國家股市則慘兮兮
      只要人類不滅亡,世界資金就往這兩個市場跑來跑去,這時新興市場便宜,反而可以買到更多,同時佈局「美國」、「非美國」,買進便宜的下跌市場,壯大股票利息,安心滾雪球,看更多:http://blog.xuite.net/bmw72914386/wretch/296640750

      刪除
    2. 建議買基金做個比較,別讓自己買基金的手續費比別人貴了:http://www.ezfunds.com.tw/Discounts/Charges

      刪除
  2. Hi 心怡,希望新的文章能夠解答妳的問題,投資遇到短期的下跌,的確要有強大的心臟@@,不過,想想金融風暴時,股債齊跌、動輒三四十趴的跌幅,幾年後都回來了,有些還翻過歷史新高咧,現在全球市場普遍看好,應該還是有機會滴,謝謝妳來我的部落格哦!新年快樂啦^ ^

    回覆刪除

各位朋友們:
留言後,請在發表意見的身分欄選:名稱/網址
可以僅直接輸入名稱,讓Fundy認識你喔!
(板上匿名編號已到998號,拜託各位大大不要再匿了)

若你有登入google帳號,點選留言框下方 {以電子郵件訂閱} 可以訂閱留言回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