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1.2015

基金績效總回顧,翻轉2016,全世界都是Fundy的投資舞台!


離倒數還有一點時間,上網查了一下手邊的基金表現,有些不盡人意、有些差強人意,也有些出人意表,簡短歸納一下,美股基金挾著匯率、利率雙升的話題,今年以來表現還是比較強勢,成熟國家像是歐股基金或日股基金,也是要買對才有賺頭,像是歐股基金的美元避險股份;債券基金的話,就稍嫌弱一點…



剛才說到今年以來的表現,再來看短期的,跌深的新興股市基金也都比較抗跌,大中華基金甚至在12月逆勢上漲,Fundy在新的一年還是會繼續堅持下去,走在股債基金都有的中道之上。

有格友希望Fundy推薦基金,至少在2016年第一季到上半年,還是美股的天下,特別是科技或生技產業,而適度的配置在已經跌深的新興亞股甚至是陸股也是可行,債券基金在2015年儘管沒什麼起色,不過別忘了Fundy奉行的「便宜股獵人」哲學,像是新興債市、或是以有佈局新興債的全球債、高收益債市,都不妨邊觀察邊入手。


12月股票基金 大中華獨賺

2015-12-31 01:20 工商時報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統計201512月台灣核備1,025檔海外基金平均下跌1.41%,其中772檔股票型基金平均下跌1.87%,大中華基金逆勢獨漲0.61%,但拉長到今年以來,韓、日、美、歐股基金正報酬,表現相對穩健。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表示,展望2016年,掌握股市成長契機,以靠攏在加碼成長型產業的美股基金,以及布局能受惠大陸政策利多的大中華股票基金看好。觀察大陸201511月經濟數據優於預期,且因利多政策期待,大中華基金逆勢上漲,亞洲中小型與印度股票型基金表現也抗跌。

宏利投信指出,歐股20159月低點以來回漲逾超過1成,歐洲央行(ECB)調升2015年和2017年成長預測,各為1.5%和1.9%,2016年預測不變仍為1.7%。由於整體貨幣政策仍傾向寬鬆,總體經濟領先指標持續位於擴張階段,企業獲利成長持續好轉,內需動能增溫中,在基本面未變下,仍持續看多歐股後市。

群益大中華雙力優勢基金經理人顏世龍認為,過去中經會在針對未來一年的總體經濟發展、房產調控以及貨幣政策等提出目標。2016年經濟定下五大任務,包括去庫存化、去槓桿化、削減工業產能、降低企業成本、改善薄弱環節,更是十三五規劃開局年,也是經濟進入深度調整和轉型期關鍵年,有利相關類股投資契機。

台新投信投資長莊明書強調,美國升息初期對房貸與房價影響有限,2016年仍看好美國股市及房地產表現,不確定因素消除後,將有利REITs多頭再延續2年。在波動度提升投資環境中,高股息股債平衡商品可分散市場風險,且以穩健型高股息個股為重心。

富蘭克林坦伯頓亞洲小型企業基金經理人馬克‧墨比爾斯分析,Fed正式啟動升息,新興市場表現將回歸個別國家基本面,各區域與個別國家之間的表現將更加分歧,2016年新興亞洲國家經濟改革進展與企業競爭力,較拉美與東歐更具優勢。


12月來海外基金 大中華暖暖

2015-12-29 14:35:24 聯合晚報 記者陳雲上/台北報導       

泰國、東歐、拉美冷 

12月以來台灣核備的1,025檔海外基金(股、債均含)平均下跌1.41%;其中772檔股票型基金平均下跌1.87%226檔債券型基金平均下跌0.18%(台幣計價至20151222)。股票型基金以大中華基金逆勢上漲,泰國、東歐與拉美基金領跌。債券型基金漲跌互見,歐洲高收益債券基金領漲。

2015年以來股票型基金平均下跌2.07%,日本股票與歐洲股票之美元避險股份基金漲幅逾10%領先,債券型基金平均下跌1.45%,歐洲高收益債券之美元避險股份基金領漲。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表示,隨聯準會貨幣政策與中國結構改革政策趨於明朗,投資人可透過精選產業與持股的美國與中國股票型基金掌握2016年股市投資契機,建議加碼成長型產業美股基金,以及布局能受惠中國政府政策利多之中國股票型基金。

債市方面,目前許多新興國家貨幣已過度反應景氣及美國升息擔憂,評價面被低估一至兩成,建議投資人可靠攏新興原幣債市,兼享高殖利率及匯兌收益機會。

富蘭克林華美中國A股基金經理人游金智表示,在中國政府引導經濟結構轉型趨勢下,可留意能受惠十三五規劃釋出利多政策的投資機會,包括「中國製造2025、軍民融合、環保與新能源、互聯網+、國企改革」五大主題之概念股,將是後續引領股市表現之要角。

富蘭克林坦伯頓亞洲小型企業基金經理人馬克.墨比爾斯表示,聯準會啟動升息,新興市場表現將回歸個別國家基本面,各區域與個別國家之間的表現將更加分歧,展望2016年,新興亞洲國家經濟改革進展與企業競爭力較拉美與東歐更具優勢,尤其看好醫療、科技以及消費等產業。 

圖片來源:
文章轉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各位朋友們:
留言後,請在發表意見的身分欄選:名稱/網址
可以僅直接輸入名稱,讓Fundy認識你喔!
(板上匿名編號已到998號,拜託各位大大不要再匿了)

若你有登入google帳號,點選留言框下方 {以電子郵件訂閱} 可以訂閱留言回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