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6.2016

老朋友「富坦生技領航基金」回來囉!5/16開放申購,這次別再錯過~


富坦生技領航基金,終於讓Fundy盼回來了。快兩年前當這檔基金將停止申購,除了對它有信心的人,怕以後買不到而引發一波申購潮之外,也有不少人因為不了解它停止申購原因是基金規模一下膨脹太快、產生誤解而趕緊下車,Fundy和問過Fundy的人,當然是屬於前者啦,好基金自然要繼續留下來定期定額堅持下去!



雖然這兩年來,生技股大起大落,不過,富坦生技領航基金的績效在同類型基金中算是有衝有守,像經濟日報這篇報導,就舉今年那斯達克生技指數反彈時的績效來證明這檔重新回鍋的基金的實力。

201478日錯過的人,這次重新進場的機會更好,不但基金淨值稍微便宜,比較大的利空話題也逐漸反應在股價上,提供各位格友們這個好消息!




富坦生技領航 恢復申購

2016-05-16 00:29:00 經濟日報 張晟豪

http://pgw.udn.com.tw/gw/photo.php?u=http://uc.udn.com.tw/photo/2016/05/16/2/2150538.jpg&sl=W&fw=400

· 

20132014年在市場熱銷的富蘭克林坦伯頓生技領航基金,20147月因大量資金流入,為保障既有投資人權益,停止受理新投資人申購;隨著生技股修正後評價面具吸引力,基金規模下降後,境外管理機構評估基金具備容納新資金的能力後,今(16)日起恢復受理新投資人申購。

觀察生技領航基金201478日停止受理新投資人申購的前三年,基金原幣累積報酬率達113%,換算為年化報酬率約28.7%,為全球股市12.1%逾二倍水準,表現優異。
受到美國總統候選人打壓藥價的言論影響,生技股自去年第3季以來遭逢明顯賣壓。由於本波修正後,生技股評價面已降低,加上併購消息增溫激勵,那斯達克生技指數(NBI317日至422日波段反彈16.7%,雖然近期再度出現壓回,但理財專家表示,生技醫療產業長線有人口高齡化、新興市場需求潛力龐大等利基支撐,生技股震盪築底後,潛在反彈空間值得期待。
根據理柏資訊統計國內核備生物科技股票型基金台幣計價績效表現,生技基金近三年平均漲幅達37.5%,其中富蘭克林坦伯頓生技領航基金以49.7%漲幅排名第一,其次為瑞銀生化股票基金。富蘭克林坦伯頓生技領航基金於317日至422日波段反彈期間,也有較優異的表現,反彈幅度達17.8%
銀行財富管理中心表示,該基金布局以美國生技股為主,現階段於中小型股持股比重較同類型基金高。中小型生技股評價面經此波修正後,許多大型製藥商已顯露興趣,例如法國大型藥廠賽諾菲出價欲收購抗癌藥研發商Medivation
從歷史經驗觀察,20002002年及20082009年期間,生技股股價曾遭較大幅修正,當時併購活動於價格修正後均出現增溫現象。目前大型藥廠帳上現金充沛,且對藉由併購中小型生技藥廠擴充產品線的意願仍高,看好下半年生技醫療產業併購交易增溫可期,中小型生技股評價面具有想像空間。
理財專家表示,雖然適逢美國總統選舉年,藥價消息干擾難免,但這項風險多已反映於股價中,目前的評價面提供生技股良好長線買點。由於生技製藥領域專業度高,投資人可委由擁有專業生技產業背景,且研究經驗豐富的基金管理團隊來掌握產業發展趨勢。




圖片來源www.franklin.com.tw
文章轉載:http://money.udn.com/money/story/5618/1697134-%E5%AF%8C%E5%9D%A6%E7%94%9F%E6%8A%80%E9%A0%98%E8%88%AA-%E6%81%A2%E5%BE%A9%E7%94%B3%E8%B3%BC

2 則留言:

  1. 謝謝 fundy 大
    fundy之前就有提過這檔基金,目前有開始慢慢投入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算高成本基金,也可以用低成本的ETF來達到一樣效果:
      https://youtu.be/H1f5QehKQOE

      刪除

各位朋友們:
留言後,請在發表意見的身分欄選:名稱/網址
可以僅直接輸入名稱,讓Fundy認識你喔!
(板上匿名編號已到998號,拜託各位大大不要再匿了)

若你有登入google帳號,點選留言框下方 {以電子郵件訂閱} 可以訂閱留言回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