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0.2016

英國退歐 投資的下一步該怎麼辦?!

自從英國公投脫歐的消息震驚全球之後,Fundy的電話就沒停過,許多朋友不停詢問手中的基金是要認賠殺出還是轉換投資標的,但Fundy還是要強調一下,千萬別隨著市場恐慌而下判斷!

這幾天許多專家和金融機構都有發表看法,關心投資的朋友一定要多看各方分析和評論,可別急著做決定喔!Fundy看了許多報導和評論,也到國外網站找第一手的分析報告,希望提供格友們更多參考資訊。像是Fundy看到富蘭克林集團發表的評論(雖然是英文的,但Fundy還是很認真的看完喔!),除了談到英國脫歐對市場的影響,也談到後續可能的發展,Fundy覺得有些看法還不錯,立馬跟大家分享一下。

評論中提到英國公投結果提高了市場不確定性,造成金融市場波動性增加。從投資的角度來看,英國脫歐的後續效應需要長期關注,尤其要注意英國和歐盟決策者的後續動作,將會影響金融市場的走向和發展。

文章也建議大家可以趁這個機會重新檢視自己的長期投資組合,並認為未來一段時間在市場震盪下,將可能浮現一些不錯的投資機會,大家可以多加把握。

Fundy把文章連結放在下方,也分享一些國內的報導,對於想了解更多市場評論(順便練練英文)的格友,可以去看一下更多的投資分析喔!



複合收益債…可當避風港
2016/6/28
英國脫歐引發金融市場動盪,市場預期主要央行擴大寬鬆的機率提升,對於債市短期及中長期表現形成支撐。基金業者表示,考量市場將延續波動主軸,建議投資債券,最好廣布區域與券種。

全球市場近期跟隨脫歐議題發展暴起暴落,資金重返避險功能的公債,上周流入7億美元,寫下近18周最大流入規模,也使得原先極低的殖利率繼續壓低。

第一金投信固定收益部主管劉蓓珊表示,市場波動升溫,風險偏低的公債,表現優先上揚,近日英、美國、歐公債指數都呈現強漲,導致主要國家公債殖利率下滑,較高的美國公債殖利率由1.7%壓低至1.4%,出現過度修正訊號,未來殖利率反彈機率有限,這個時候進場追捧的意義不大。

反觀利差型債券,雖然短線遭到拋售,美國及非美國高收債市都在上周淨流出,卻因利差擴大浮現投資價值,美國高收債利差擴至633個基點,全高收擴至631個基點,歐、亞高收也分別擴至500個基點以上。

劉蓓珊認為,500-600個基點正是逢低布局利差債券的甜蜜點,接下來適合從兩大層面著手,包括投資評級介於BB-B級的高收益債,今明兩年違約情形改善將吸引資金,以及非歐債部分,對英國跟歐洲曝險部位低的其他券種值得留意。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分析,由於英國脫歐牽涉英國及歐盟政經層面,影響廣泛且複雜,不確定性將讓金融市場維持波動,各大央行不排除加碼寬鬆救市,這時資產配置上,應提高債券比重,看好具債息優勢的美高收及新興債。

基於不同券種提供不同利基,摩根美國複合收益基金產品經理陳若梅建議,投資人可將複合收益債作為安全避風港,當股市下行,高評級債券能產生保護,搭配主流的高殖利率債券,在景氣循環的不同階段發揮優勢,強化投資效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各位朋友們:
留言後,請在發表意見的身分欄選:名稱/網址
可以僅直接輸入名稱,讓Fundy認識你喔!
(板上匿名編號已到998號,拜託各位大大不要再匿了)

若你有登入google帳號,點選留言框下方 {以電子郵件訂閱} 可以訂閱留言回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