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4.2010

世博參觀小撇步即時從上海帶回來的燒燙燙訊息喔!


相當初帶著雄心壯志要將所有館都走一回的Fundy,投降回來了@@

只能說,計劃趕不上變化、更趕不上對岸老大的一句話!

幸運的我們遇上世博開園以來最高的入園人潮,

50萬人次...沒錯.....你沒看錯.........一天擠進了50萬人!!?

雖然沒有全看完,但仍有不錯的記錄:

看了浦西的石油館後,又衝到浦東一連看了英國、法國、義大利,只花了二小時又十分鐘!


大家也知道Fundy是個精打細算的部落格格主,比較在行的是分享如何投資、如何省錢、如何得好康...遊記美食介紹就留給別的板吧!

喂喂喂...但也別那麼現實的就要把頁面關掉嘛朋友,

我可以分享如何最省時省力又舒服不生氣的方式逛世博囉!

因為每個人的狀況、喜好都不同,想了想用一、二、三日遊的方式介紹實用性其實不高,最重要的是如我開頭所說,世博每分每秒政策都在"改改改"最後我都放棄做行程了,但大方向的計劃及小地方的細節是少不了的,以下待我慢慢道來:

1.出發前記得到世博官網有最即時的更新訊息,那個館有活動、有新開幕、還是有歌手表演等,每天都不一樣喔!最重要的是,如果我出發前有先確認,就不會遇上剛好二天的兒童節及老弱婦嬬免排隊的特赦!

2.為什麼我可以2小時跑這麼多熱門館,因為是晚上啦!許多團體到了5-6點就會接出去吃晚餐,所以晚上還會留下來看的人大多是"真心"想要來參觀,不是只為了蓋章或衝人數而進來氣死我們這些去朝聖的民眾。參觀品質比較好,而且不需要排太久、天氣又涼爽,建議可以白天到上海四處走走傍晚再進園,可以和人潮錯開喔!如果是自已買票的可以現場買當日的夜票只要90(RMB)

3.選定要看的館後,強烈建議先做功課,因為少有國家館會像我們台灣館那樣有完整的導覽及解說,很多各國的特色是著重在不同的色、香、味等,事前不了解的話,會走馬看花很可惜。

4.若你想去中國館、沙特館、德國館和西班牙館但苦無機會又怕無止盡的排隊,可以先到他們我的城市館收集印章後,免排隊入國家館。

5.若選擇一大早入園,建議從浦西入口人比較少,再坐公交船/車到浦東的熱門地區。白天如果要渡江建議坐車,班次多點停的多又離各館比較近,不用走到碼頭;晚上再選擇坐船看可夜景還有水舞。

6.有帶小朋友的家長可以到服務中心借母子環,小孩離你太遠時會嗶嗶嗶的提醒你。

7.吃法國館中的米其林三星餐廳,用餐完畢可免排隊入館參觀,建議4-5點時進去吃選戶外坐位黃昏時景色美天氣佳,二個小時用完餐後,下去參觀人潮會少些。

8.無緣進入台灣館的朋友,從館外的天燈影片撥放其實就是館內在撥的4分鐘介紹台灣的完整呈現,想休息的人不妨去找個好位子坐這慢慢看囉!

我另外推薦一些低調卻奓華的館
1.石油館-4D電影讓我尖叫連連

2.盧森堡館內的牛排很不錯

3.拉脫維亞館有空中飛人表演,還可以到3樓電腦登記有機會可以親自體驗(很可惜我剛好休館)

世博衰事大車拼-收集了身旁親朋好友去了世博遇到各式不可思議的事,在這分享給大家,也歡迎大家提供喔!

一群朋友的戰略是鎖定目標,挑選最精華最喜歡的館和他拼了,一行人到了世博園,二話不說直奔瑞士館,想要坐覽車體驗瑞士。結果這群人不知那位人仕的旅遊運背到極點,排了五個多小時的隊伍眼看就要坐上去了,此時館內的服務人突然宣佈覽車故障今日將暫停一天,好消息是瑞士館會發給所有還在排隊的民眾不用排隊的特許入園證明,......但.....他們是坐隔天一早的飛機回台灣了@@所以一整天什麼都沒看到只排了隊!

PS.大家可能會問,為什麼沒有照片分享...因為....我找不到沒有我的頭的風景照啦

10 則留言:

  1. 謝謝分享~
    請問上海住哪旅館?

    回覆刪除
  2. 真的很有趣!!
    謝謝版主的分享~

    回覆刪除
  3. 歡迎凱旋歸國
    看到這詳細且有趣的分享
    對不久的未來也想親赴參與盛會的人著實有很大的幫助
    感謝fundy的捨身奉獻喔

    回覆刪除
  4. 不用謝(內地人的用語)
    我住的就不用問了...不優都是大陸客@@

    回覆刪除
  5. 哈 現在大陸人很rich
    so 我知道fundy住的是五星級的丟牟?

    回覆刪除
  6. 不提也罷!失算,想說訂好一點的應該就可以排除一些...但...忘了他們多到爆炸的"田僑仔"

    回覆刪除
  7. 嘿阿.."地大"物"薄"的田僑仔很多喔

    恩...聯想中...忘記問..fundy此行有沒有豔遇阿 哈哈
    *****田僑仔的夫人

    回覆刪除
  8. 呵...別了吧,光聽一堆捲舌音我頭都昏了,還是習慣台灣國語親切些

    回覆刪除
  9. 下週六我也打算去世博了!
    正好大陸排假 星期六日他們要上班 希望人可以少點
    版主有沒有 必去 或是 值得一看的館介紹一下呢

    回覆刪除
  10. 如我文中所說,我最愛義大利及石油,遺珠之憾沙特館
    台灣館會搬回台灣就不要浪費時間了

    回覆刪除

各位朋友們:
留言後,請在發表意見的身分欄選:名稱/網址
可以僅直接輸入名稱,讓Fundy認識你喔!
(板上匿名編號已到998號,拜託各位大大不要再匿了)

若你有登入google帳號,點選留言框下方 {以電子郵件訂閱} 可以訂閱留言回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