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6.2010

年輕人:增加金融知識,積極參與各類活動為畢業做準備!


在現在這種年代,如果你還不懂理財、只知道花光零用錢,

小心離開校園、離開父母的羽翼後會無法生存喔!

補充說明,課程結束後會從30名精英中選出MVP學員,

可享二日基金理財顧問體驗實習的機會喔!

再補充說明~~我不是補習班啦!

2010新光大專青年金融成長營
四天三夜的金融夏令營,在校成績要75分以上,要經過申核後共有100個名額,每人繳交1,000元參加費含食宿,感覺有點像自強活動還有許多遊戲應該不錯玩囉!

富蘭克林2010第一屆大專院校理財顧問體驗營
若有意願想進入金融業的同學們可以把握這個機會,感覺有點像新鮮人的職前訓練,三天完全免費,但而要成績單審核,最好還要在校活躍有參加很多活動擔任幹部,課程結束後還有結業證書。(不知道是不是進入他們公司的先修班呀!?可惜我畢業許久無緣參加囉~~)

2010國泰世華全民理財教育計劃-福虎迎薪春
集合施羅德投信、富蘭克林投顧、聯博投顧、國泰世華等投資專家為你做一系列不同主題的投資講座,但條件是要自行組團30人以上並自備場地,國泰世華安排免費來幫你上課。


寶來投信的活動好像只針對台中的VIP客戶吧,網路上資料都搜尋不到,如果有台中朋友有消息歡迎與我們分享喔!


-------------------------------------------------------------------
以下文章轉載: 2010-06-04 01:21 工商時報 記者馬婉珍/台北報導

銀行投信車拚 理財營老少通吃

景氣回溫,民眾對投資理財需求若渴,銀行、投信投顧等業者大舉推出理財營,如國泰世華銀行、富蘭克林投顧、新壽、寶來投信等業者,都是首度舉辦,且有別於以往專攻兒童市場,今年暑假更是大小通吃,包括小學生、大專生或社會人士皆有,民眾可依自身需求參加。

一、家有小學生,善用各銀行舉辦的兒童理財營:包括北富銀、國泰世華銀、新光銀等銀行,皆盛大舉辦兒童理財營,北富銀目前正詢問VIP客戶的參加意願,至於課程、收費標準等內容,待下周才會對外開放。
而台中的小朋友也可免費參加寶來投信推出的首屆「兒童暑期理財營」,今年寶來投信在台中成立「理財中心」,針對小三至小六的學生,舉辦首屆「兒童暑期理財營」,相較於銀行業者設計1天至2天(不過夜)的營隊,寶來投信的營隊活動為期4天(不過夜),課程內容較豐富,但只提供台中的場次較少。

二、大專生參加理財營,首重課業、社團經驗:同樣是今年首屆舉辦的富蘭克林投顧、新光金控等,規劃的理財營隊皆有資格限制,名額也不多,富蘭克林投顧的「大專院校理財顧問體驗營」,雖是免費參加,但名額僅限30位學員,除了要擔任社團幹部、或校內外得獎經驗之外,並要附上最近1學期的成績單影本。

新光人壽營隊活動承辦員謝兆程指出,以往新光人壽只針對大專生舉辦保險營隊,今年嗅到景氣回春,因此結合所有的金控資源,為大三以上的學生族群成立「大專青年金融成長營」,參加資格必須是98學年度第1學期成績平均達75分以上者,並篩選出100位學員,研習費用1,000元。
三、社會人士吸收理財新知,多數營隊可免費參加:根據富蘭克林華美投信引用投信投顧公會資料指出,今年3月份定期定額參加國內投信基金人數回升至56.36萬人,逼近2008年8月份金融海嘯前的水準,顯示景氣復甦,市場信心逐漸回穩。

國泰世華銀行延續去年全民理財「犇向財富」講座的精神,今年再度舉辦「福虎迎薪春」活動,針對社會人士,湊足30人、自備場地就可免費申請。
至於寶來投信位於台中的「理財中心」,則規劃在8、9月份舉行「媽媽理財營」,媽咪一族可免費報名參加。

圖片來源:http://www.technow.com.hk/wp-content/uploads/2009/08/job-image.jpg

5 則留言:

  1. fundy版大
    妳現在都在想怎麼賺大錢了
    哪有空去參加什麼大專營的學習啦

    這些訊息真的是不錯
    只是受邀條件不是大專生就是小學生
    阿~那個國中生、高中生的咧~
    不需學..理財嗎?

    回覆刪除
  2. 我也想過這個問題,果然是好朋友^^,我猜想國/高中生有升學壓力應該比較無心管這個!
    小學生感覺比較無憂無慮、大學生則面臨要步入社會、而且其實大三大四比較有時間想未來了@@

    回覆刪除
  3. 是阿 果然是好朋友*^^*~ 這個答案我也想過,只是小學生有理財觀念很好 ,但對於數字只有一定的認識或程度,但國、高中生是叛逆且花費較高的族群,如果小時沒來得及灌輸觀念,當然國、高中是最好的時機了..@@"
    (ooooOS: 不知道會不會有銀行高層看到這樣的對話特別針對這樣國、高中的年齡層去開課厚?? 哈哈...daydream)

    回覆刪除
  4. 難講,小朋友的紅包錢也是個可觀的數字,也許因為這樣又創一個新路喔

    回覆刪除
  5. 一份兼職,不分國界,
    只要你的網路在哪裡,收入就在哪裡。
    脫離捧人家飯碗領死薪水的好機會,
    兼職時間創造倍增收入
    實現財務自由~
    一天3-4小時,上網加薪,不求人!
    只要你有郵件
    請您先免費註冊體驗全自動網路創業系統
    http://joe80411.weebly.com/
    祝~天天都是有美好的一天˙快樂與您同在

    回覆刪除

各位朋友們:
留言後,請在發表意見的身分欄選:名稱/網址
可以僅直接輸入名稱,讓Fundy認識你喔!
(板上匿名編號已到998號,拜託各位大大不要再匿了)

若你有登入google帳號,點選留言框下方 {以電子郵件訂閱} 可以訂閱留言回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