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1.2010

巴菲特生日快樂

我和巴菲特一樣,愛喝櫻桃可樂、愛投資、愛工作........

希望未來能繼續和神一樣、財富累積下去!

(噗...怎麼好像我在過生日還許願咧)

巴菲特:我要工作到100歲

暫無交棒想法 每天吃漢堡喝可樂 老當益壯




「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今(30)日歡度八十大壽,在各界關注到底誰接班之際,他發下豪語「要工作到100歲以後」,但他承認自己可能「不知老之將至」,一旦該下台的時候到了,希望忘年之交兼牌搭子比爾.蓋茲(Bill Gates)提醒他。

發下豪語

據《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報導指出,巴菲特沒有交棒的想法,因為他樂在工作,儘管都高齡80歲了,卻絲毫沒有遲緩老態,未來幾年工作量甚至還會愈來愈大。

未來幾年工作量更大

巴菲特生日前夕接受《華爾街日報》專訪時說:「我計劃工作到100歲以後,但要達到這個目標,我得學習跳脫框架思考。」

巴菲特雖不服老,但闖蕩股海多年的他,深諳風險管理之道。他承認,若自己心智能力開始衰退,希望身兼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董事的老友比爾.蓋茲提醒他交棒下台。

多年前給波克夏海瑟威股東的信中,巴菲特便承認,他的衰老確實存在風險,尤其「人自知的能力常隨身體機能一同退化,當衰老的我若存有管理能力已臻化境的錯覺,需要旁人幫忙提醒。」

不過,巴菲特目前健康狀況好得很,每天照樣喝5罐櫻桃可樂,大啖最愛的漢堡、牛排。投資公司T2 Partners合夥人童格說:「巴菲特老當益壯,事業如日中天,沒有繼續當家5年就奇怪了。」

股神年平均賺20.3%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在巴菲特祝壽專題中盛讚,巴菲特樹立企業家「富而尚義」典範,當政客、奸商一個個在金融海嘯中身敗名裂的時候,巴菲特「股神」的名號卻愈來愈響亮,證明致富不一定要靠邪惡、取巧和無情的手段。

巴菲特價值型投資策略及「在別人恐懼時貪婪」的逆向操作心法,不僅為個人累積龐大財富,為股東創造最大利潤,還在美國幾次金融危機中扮演救市英雄,包括1980~1990年代二度救援所羅門(Salomon)投資公司,2008年馳援高盛(Goldman Sachs)、奇異(General Electric,GE)等。

巴菲特把波克夏海瑟威從小紡織廠變身如今市值近2000億美元(6.41兆元台幣)的投資帝國,是此生最大成就,1965年收購價不過每股18美元,如今每股高達11.5萬美元,執掌公司近50年來創造年平均報酬率20.3%的傲人績效。

儘管貴為全球3大富豪之一,巴菲特仍住在美國內布拉斯加州奧馬哈市的老房子裡,多年來不管公司賺再多錢,仍固定領10萬美元(320萬元台幣)年薪,個人財富多放在公司股票上,與公司榮辱與共。

巴菲特小檔案

★年齡:80歲(1930年8月30日生)

★學歷:哥倫比亞大學經濟學碩士

★現職:波克夏海瑟威董事長兼執行長、《華盛頓郵報》首席董事

★身家:470億美元,《富比士》2010年全球第3大富豪

★事蹟:

*1965年收購波克夏,將公司從小紡織廠變身市值近2000億美元的投資帝國

*1987年出資搶救所羅門投資公司,1991年暫代董座兼執行長,二度救援

*2006年宣布將個人財富85%逐年捐給蓋茲伉儷基金會及4個家族基金會

*2008年趁金融海嘯低潮出手,投資高盛50億美元、奇異30億美元

*2010年號召全球億萬富豪至少捐出一半財產做慈善公益

資料來源:2010年08月30日蘋果日報  陳智偉╱綜合外電報導
 
圖片來源:http://qingquansky.blog.163.com

1 則留言:

  1. 巴老果然健壯
    每天五罐可樂
    難道不會鈣化骨質嗎?

    身家價值470億..好多喔
    回過頭看今天的威力頭彩11億就已造成全台瘋狂嚕
    ㄏㄏ 雖說如此..
    但比不得.萬萬比不得.
    因為巴老有非凡的思維和成就
    再則光是號召富豪們捐半數的財產做公益這份心就世人所不及了
    祝 巴老 身體健康~

    回覆刪除

各位朋友們:
留言後,請在發表意見的身分欄選:名稱/網址
可以僅直接輸入名稱,讓Fundy認識你喔!
(板上匿名編號已到998號,拜託各位大大不要再匿了)

若你有登入google帳號,點選留言框下方 {以電子郵件訂閱} 可以訂閱留言回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