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7.2012

切開柚子的剎那..........全家都噴淚了



祝大家中秋節快樂!

難得輕鬆,來和大家講個柚子的真實故事...



這故事發在內地一個貧窮又落後的小村莊的中秋節前夕,

不要說烤肉吃月餅,能買到一顆柚子就已是幸福的事,

全家的人都在期待"吳橫雖"同志,走三天三夜才走到康尔家超市,

用口袋僅有的錢,買了個特價的柚子要全家享用,



當切開柚子的剎那..........全家都噴淚了




















果然不虧是  Made in China


















圖片來源:http://reishiro.pixnet.net/blog/post/26993581/ http://mandymami.pixnet.net/blog/post/32294133

18 則留言:

  1. 這真是太誇張了,莫非China農產品改良已超過台灣,還是柚子也有山寨版,哈哈
    中秋節愉快

    回覆刪除
  2. 高度期待的落空
    真是令人悲傷的大悲劇啊!

    回覆刪除
  3. 真的....在家上昨天在家看新聞,所大陸把過期月餅打爛、從組、變成今年新產的商品再拿出來賣@@

    回覆刪除
  4. 打爛、重組??這樣也行喔~~>"<??
    好可怕~

    回覆刪除
  5. 祝Fundy中秋節快樂!
    (以下將文不對題請多包涵)

    你好,小弟還是個學生目前打工想靠基金和買零股來累積財富
    想請益關於基金初次購入的一些問題,還請Fundy給小弟一些新手入門的建議
    最近很熱門的新興市場我看了許多家基金公司,
    每家匯率轉換成台幣,每單位買入有非常高(1單位逼近3400)的也有非常低的價格(9元新台幣)
    同樣主打新興市場,
    我是要選擇信譽(名氣)比較好的像是摩根和富蘭克林?
    還是其他家公司像瀚亞和保德信?
    另外用銀行帳戶去申購海外基金時支付的費用是以銀行牌告匯率來轉換嗎?
    其實還有很多問題想請益,請Fundy不吝分享你的經驗,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HEY, 中秋快樂
      第一次投資,建議從較有信用基金穩定性高的做投資,你可以獲得的訊息也比較多。
      另外,海外基金的成立價格都不一樣,不是從10元起,所以績效好壞和價格高低無關喔,同樣的市場你要去比較的是波動性、投資配置、績效表現等。

      若你是定期定額買,銀行會用實際買進基金淨值的那天匯率來算,不是你去申購的日子喔!

      刪除
  6. 緊接著期待 國慶日放假愉快哈~

    第一次留言就要來請教基金投資問題, 真是冒昧了...
    剛投入職場不久, 預想於10,11月份開始將薪水撥出一萬元作定期定額投資
    (想說剛開始先購買兩支基金,各3000元, 另外預留4000元存為之後加碼用, 這樣可行嗎?)
    想請問會建議從以下哪2支基金開始投資呢?
    1. 摩根俄羅斯基金
    2. 安本環球新興市場股票基金
    3. 富達拉丁美洲基金
    4. 富蘭克林坦伯頓全球投資系列亞洲成長基金
    5. M&G全球民生基礎
    6. 貝萊德世界礦業基金

    才正要開始學習投資,還真有點摸不著頭緒, 還請指點迷津, 不好意思,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弟不才與拙見,買基金前,心裡該做好的準備:
      1.扣款兩年以上的基金,報酬率可能每一隻都是負的(十之八九)
      2.基金公司不管投資人賺賠,照扣基金管理費、保管費(像沙漏一樣,侵蝕報酬率)
      3.除了債券型基金之外,大部分海外型基金都沒配發利息,無法稀釋成本
      4.台灣或其他區域型ETF基金(台股代號0050),有利息好拿,保管費、交易手續費也只有千分比計算,海外股票型基金,保管費、手續費是百分比計算,兩者相差十倍,也沒利息好拿
      5.定期定額有可能都買在高點價位,形成過多的高價單位數,風險過大
      靠複利壯大自身的資產的過程:100%本金投資->95%本金+5%利息投資->100%靠利息投資、0%本金,利息是關鍵。
      如何判斷基金複利報酬率與基金的好壞,這篇文章可供參考:http://www.wretch.cc/blog/bmw72914/17311368http://www.wretch.cc/blog/bmw72914/17311368

      刪除
    2. dear Joe
      你的list好廣,什麼基金都有,想先了解你挑這六檔的來源為何?
      因為基金是理財規劃不是買股票,我們要先了解自已的投資設定、時間、風險承擔性再來挑基金,適合我的基金不見得適合你喔!

      刪除
  7. Fundy教主您好:

    我是這幾日爬文逛到這裡的,有一種相見恨晚的感覺啊!(槌心肝)
    我是在X邦銀行購買基金的,沒有理專就自己亂投資,現在我要多看您的文章好好自脩拉^^
    (他們經理說投資金額要有150萬以上才有理專,當時真的好生氣很無奈,但是這就是現實吧)

    我是07年4月開始接觸基金的,沒想到馬上就碰上二次房貸再加上後來雷曼的洗禮。
    記得當時各檔都到-50.-60%了,08年10月記得那天還是全球股市跌最慘的那一天全數認賠殺出。
    (好像30多萬只拿回8.9萬的樣子,辛苦在補習班兼差2年的錢都賠光了> <)
    後來隔了1.2年,才又心驚膽戰的繼續進場,到目前帳面當然都是負的,綜觀07年到現在12年,
    賠了是真不少啊,不過也得到了一些教訓,學到了一些經驗...

    現在剛結了婚,想重新做配置,也想幫父母做一筆規劃,想請Fundy幫我們看看現在的配置有無要調整的?以及是否有其它的投資建議?非常感謝您^^

    目前單筆有2支,本金各10萬台幣:

    1. 施羅德港股-6.36% (前幾日從美國中小企業轉換過去的)
    2. 富達大中華-8.89%
    目前定期定額有4支,每支扣3000(這2年常停扣,幾乎沒扣款,今年11月開始續扣,"以後每月都會堅持持續扣款了")4支定期定額加起來本金20萬台幣:

    1. 貝萊德新興市場-6.06%
    2. 貝萊德拉丁-18.62%
    3. GAM中華股票-11.36%
    4. JF東協 5.92% (本金大概只有2萬)

    目前想把單筆2支贖回,想跟隨教主的退休計劃,買債券型基金,富蘭克林全球債基金或其它債券基金,不知道您覺得可以嗎?還有最推荐的是這檔富蘭克林全球債基金嗎?我打算擺長期10年以上不會動,定期定額也要放10年以上,請您幫我們檢視一下標的,謝謝您^^

    另最近有考慮買美元保單,利率有3.5%,您是否建議購買呢?不好意思,問題有點兒多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愛人妻
      你在投資上的路真的真辛苦,好像驚弓之鳥~fundy惜惜!
      但從你現在手中的投資來看,還是太集中吔!新興市場、中華、拉丁、東協感覺都是選流行性基金,
      建議你要做股債的平衡規劃,才能長期對抗市場變化喔!

      全債是退休規劃的好標的一定要納入喔。
      美元保單3.5%對fundy來說...太保守了啦,建議真的退休再來考慮吧!

      刪除
    2. 親愛的Fundy:
      我ㄧ點也不可愛啦,倒是臉越來越黃了,哈哈!
      感謝妳的建議還有那個惜惜(抱)

      現在力求股債平衡,思索重新調整配置,想請Fundy有空時再幫我們看一下下(羞)
      股-(每月15,000/定期定額/3檔/投資10年計畫)-
      1.富蘭克林亞洲成長
      2.富蘭克林拉丁美洲 or 安本環球新興市場 or 安本環球中國?(還是有更好的長期定期定額投資的標的可以推薦的呢??苦惱><")
      3.富蘭克林生技領航
      債-(單筆2~3檔/共30萬)
      1.全球債必納入^^(我看了全球債淨值高高高那篇,不知道Fundy的意思是不是其實淨值會一直高,短時間不會掉下來,掉也會掉很多,單筆者直接盡早投入即可呢?還有ㄧ個問題,請問Fundy都怎麼加碼"已單筆"ㄧ筆投入的債券基金?是同一標的單筆再加定期定額,用定期定額去做加碼的動作嗎?)
      2.公司債/新興固定債/之前專題說的華美全球高收益債(Fundy說無債的人可以考慮..)
      Fundy有說過沒有歐美的配置的話,可以選擇佈局公司債。新興市場債我也好想要啊!
      要是全球債/公司債/新興固定債ㄧ起投資,是否有重複到(搭上股票部分)?
      另公司債是這檔嗎? http://www.franklin.com.tw/Fund/BasicInformation/0825
      3.有看到一檔國內台幣計價,"點心債"施羅德中國高收益債券基金-A,淨值至今有10%,
      ㄧ年配息4%~5%,似乎也可以賺到人民幣匯差?有吸引到我,可是這檔是今年3月成立,一般最好是選有歷史績效的,不知道Fundy對這支看法如何?也可以納入做配置嗎?

      美元保單3.5%的確保守,我是較積極型的...不過,我是考慮到6年後也許可以賺到匯差,所以一直在想是否要買一些,也算是總資產的分散風險,保本這樣啦...

      問題又是一堆,真是太害羞了><"再麻煩Fundy撥冗賜教壓,感恩您 :)

      笨蛋人妻

      刪除

各位朋友們:
留言後,請在發表意見的身分欄選:名稱/網址
可以僅直接輸入名稱,讓Fundy認識你喔!
(板上匿名編號已到998號,拜託各位大大不要再匿了)

若你有登入google帳號,點選留言框下方 {以電子郵件訂閱} 可以訂閱留言回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