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3.2010

指數股票型基金-寶來台灣卓越50基金,EFT到底好不好?


可愛的小短褲已經不是第一個詢問到這檔基金朋友了,

今天就來小小聊一下什麼是ETF?

很多朋友好像連這是什麼樣的產品都還搞不太清楚就投資了!!!

不可以這樣喔...Fundy要打屁屁滴@@

不過先聲明我並沒有投資這類型的基金,只是純和大家討論囉!



先來說說什麼是EFT(Exchange Traded Fund) 中文翻譯"成指數股票型基金",

ETF 因為是被動式操作,目標只是打平指數、不是打敗指數,基金經理人跟著指數買賣手中的持股。

主動式操作就是我們一般所買的各種海內外基金,由基金經理人帶領著研究團隊(如果有的話),
目標是打敗指數、戰勝大盤,按各基金所訂定的投資策略與操作功力進行買賣。

而大家問到的這支寶來台灣卓越50基金,所跟隨的指數是台灣50指數,
是由台灣證交所依市值、週轉率等,評選出來的50支台灣股票,
有興趣知道是那50家的可以到這兒查,一年審查四次,但變化不太大。(難怪這基金主打經理費低)

我們就依網友小短褲投資時間五年,來看被動式操作的寶來台灣卓越50基金(紅線)表現,
另外再加上主動式操作的第一富基金(綠線)做比較,並以台灣加權指數做基礎(藍線)。


這支EFT基金的確是跟指數跟的很緊,
但我的第一富基金經理人諶言大師更是了得呀!哈哈哈!

圖片來源:FUNDDJ/ http://www.hudong.com/wiki/ETF

相關文章連結:

網友留言回覆:定期定額免手續費活動又來囉!

再多滾幾圈吧!我的華美第一富基金

.

14 則留言:

  1. 哈~昨天才看到一堆所謂的『名嘴』(啥慕XX、寧關、X佛)在說勞退基金與台灣50~罵的亂七八糟的!︿@$%&%$...恕略

    總之就是在罵拿了我們老百姓繳的錢(勞保費、提撥退休金等)投入股市搞了26年~結果績效比放定存差等等的啦~唉

    罵~有用的話~我就選他當皇帝了!

    總之~小老百姓的我....還是跟著主廚煮點『雞精』自己想法子補補身子~卡贏啦

    回覆刪除
  2. 祝教主及好友們聖誕快樂~

    平安夜冷喔 要出外黑皮要多加件衣唷^^

    回覆刪除
  3. 話說五年前,不知道什麼是ETF
    五年後的最近,比較有興趣在投資理財
    拿出五年前的保單,才發現原來它是ETF
    與其要擔心基金經紀人的操作績效
    不如跟著大盤前50的股票走

    然後,發現..保單六支基金有五支是ETF (囧~

    回覆刪除
  4. 哇...你的保險員是etf的粉絲呀!真的被動到極點

    回覆刪除
  5. 說實在的,被台灣50打敗的基金也不少...

    回覆刪除
  6. 是呀,很多被打則的經理人實在要檢討檢討

    回覆刪除
  7. ETF的優點:1.跟隨國家經濟發展,股市加權指數會成長...台股100點抱ETF到現在,很驚人,只是那個時候還沒有0050(囧rz)2.解套比投資個股公司容易

    回覆刪除

各位朋友們:
留言後,請在發表意見的身分欄選:名稱/網址
可以僅直接輸入名稱,讓Fundy認識你喔!
(板上匿名編號已到998號,拜託各位大大不要再匿了)

若你有登入google帳號,點選留言框下方 {以電子郵件訂閱} 可以訂閱留言回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