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2011

投資中國是趨勢大家都知道,中國那麼大....投資什麼好!?


去年從上海世博開了眼界回來後,對於投資中國市場的信心增倍,

聽一百句好、看一千字好、都不如看一眼來得有效。

"台灣錢淹腳目"已經可以改成"人民幣淹腳踝兒"@@



最近很多網友問起中國市場的投資前景,尤其火紅的投資標的鎖定在中國消費,

讓Fundy來為大家做重點整理,從中找出投資門路、嗅出銅臭味道!

A.很有POWER的中國政府,在去年出的十二五計畫(第12個五年計劃)

1.從過去外需的世界工廠,轉變成為內而的世界市場

2.節能環保走向綠經濟,這轉化的過程已可預期所需的硬體建設更新

3.從過去國家很強,要走向國民很強

4.延續上一個五年計劃,繼續推行家電下鄉的補貼政策,縮小貧富差距

5.改善民眾生活水平、知識水平、文化水平

B.從2010年6月中國放棄緊盯美元政策,恢復自由身的人民幣匯率,穩穩緩漲的走勢

C.光從大陸來台驚人的消費力可想而知,口袋有多深

D.過去世界知名品牌爭先恐後的要進入中國,經過這幾年的吸收學習,內地品牌的掘起是夾著中國品牌+外國設計+外國品質

哇哇哇....繼續寫下去,我彷彿看到哈港、哈日、哈韓..........會不會有一天...哈中呀!?

大家看到這兒,不知道有沒有和Fundy一樣血脈噴張了,

最可怕的是,找到資料上介紹有潛力的中國品牌:小肥羊、同仁堂、香格里拉、金鷹.....我都有接觸吔!

圖片來源: http://www.ftft.com.tw/Bulletin/1000302_ChinaFund/china_2.html

以上分享到此,大家覺得呢!

相關連結:
有興趣想一起買的朋友參考一下!

6 則留言:

  1. 我到處晃了一下~有說到募集目標總額是多少? 何時開始運作等等嗎? 這跟光頭佬的大中華&金磚四國的重疊性您怎麼評論呢?

    回覆刪除
  2. TO JC
    一般好像都只有十幾二十天吧!?他們家還算有名氣,通常都是好幾十億的規模吧,是還沒聽過他們沒募滿不能成立的啦!

    一般傳統的中國基金佈局以能源、金融、通訊等為主,你去看基金投資業就知道,新的則是針對中國政策走向鎖定消費市場。

    回覆刪除
  3. 我也是看好中國,目前正在傷腦筋,到底是要富蘭克林華美的中華基金,還是中國消費基金
    這兩支都是同個人操作,只是標的物有些許不同
    還是選光頭佬的亞洲成長基金
    在我看來都含中國市場,讓基金領域裡還是小學生的我很猶豫...
    可否說說你的看法,讓我參考參考...
    謝謝~~

    回覆刪除
  4. 我覺得投資中國得重新思考喔~並心理得準備好(戰線會比預期的長了!)可能得要有個三年以上的打算喔

    回覆刪除
  5. Dear JC
    謝謝你的建議!!
    哇~~要拉到三年以上呀
    不要再來雷曼事件,我應該可以等他三年以上

    回覆刪除
  6. JC說的沒錯,中國市場的投資以不能和印度、巴西等新興市場相提併論,他已是漸漸算成熟的大哥市場,波動要做短線除非有大利多大異動囉!

    回覆刪除

各位朋友們:
留言後,請在發表意見的身分欄選:名稱/網址
可以僅直接輸入名稱,讓Fundy認識你喔!
(板上匿名編號已到998號,拜託各位大大不要再匿了)

若你有登入google帳號,點選留言框下方 {以電子郵件訂閱} 可以訂閱留言回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