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9.2011

墨比爾斯 加碼巴西 看好印度

此文獻給相當擔心印度的小短褲、MSMI等朋友們!
獨家專訪新興市場教父 專訪重點


‧新興市場的商品及消費為關鍵投資題材
‧目前加碼巴西、俄羅斯,最看好印度潛力
‧日本災後重建,看好鐵礦石
‧留意新興市場的通膨和高失業率
‧中國若能控制物價,股市會有不錯表現

被譽為「新興市場教父」的富蘭克林坦伯頓新興市場研究團隊總裁馬克.墨比爾斯(Mark Mobius )指出,近期天災人禍接連發生,但危機中亦出現新商機,目前他加碼巴西、俄羅斯,在金磚四國中,最看好印度未來潛力。

墨比爾斯在接受本報書面專訪時指出,新興市場投資趨勢將持續向上,從長遠的角度來看,新興市場表現將比成熟市場為佳,「商品」及「消費」則為投資主軸。

針對中東和北非地區發生的政治動亂,墨比爾斯認為,這些事件將加速中東的發展,且可能會帶來長遠的正向變化。例如,改造這些國家成為一個更開放的社會,這將有利於投資者。
富蘭克林坦伯頓新興市場研究團隊發現,中東有很多令人興奮的投資機會,未來將繼續尋找潛在投資機會;至於日本,預期很快自災後恢復,日本GDP約占全球的6%,只有一小部分,將不會對新興市場有重大影響。

日本及中東的危機,使近期市場瀰漫恐慌氣氛,墨比爾斯說,就坦伯頓而言,「我們忽略短期波動,只考慮長期遠景。」他相信,新興市場的牛市還將持續一段時間,也看到了很多國家的投資潛力。例如,中國和印度擁有雄厚經濟基礎和龐大人口,人均收入和消費需求持續上升。

在第二季度,墨比爾斯說,富蘭克林坦伯頓新興市場相關基金將持續投資金磚四國,截至2月底坦伯頓新興市場基金比重最大是巴西,其次是俄羅斯,然後是印度和中國。

從長遠的角度來看,墨比爾斯認為,印度將是潛力最大的金磚國家,因為人口結構非常年輕,在消費方面,可望超過中國。此外,在泰國、韓國、新加坡、馬來西亞和南非,研究團隊也發現很多投資機會。


文章轉載:2011-03-27/經濟日報/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

8 則留言:

  1. JF印度和富蘭克林印度,何者比較推薦呢
    謝謝您

    回覆刪除
  2. 話說.. 我比較喜歡冷門的:安本環球印度

    回覆刪除
  3. 話說...我選的是富蘭克林的印度,衝呀~

    回覆刪除
  4. 幫我妹買一點好了,看一下誰的績效漂亮,駕~駕~

    回覆刪除
  5. 我們兩人手中的印度基金不分軒輊,不同時段表現各有高低,但皆為同類型之冠。剛查了這個最新報酬排名,嘻嘻我的富蘭克林印度暫居第一啦!哇...呵....呵

    回覆刪除
  6. 哭哭~
    感謝教父&教主對印度的分享~
    我是富達派的啦
    之前三月下旬已先行轉出
    所以這波獲利依然沒有感受到
    印度阿印度..
    雖然現在已再度轉回
    可是淨值又較我之前的淨值高出很多捏

    回覆刪除
  7. 乖乖 msmi 不哭哭,我就不要再落井下石了@.@

    回覆刪除
  8. 恭喜進場的各位, 經過與富邦銀及安本反應, 自4/11起在富邦銀行也可以買到優質的安本基金了!!!

    回覆刪除

各位朋友們:
留言後,請在發表意見的身分欄選:名稱/網址
可以僅直接輸入名稱,讓Fundy認識你喔!
(板上匿名編號已到998號,拜託各位大大不要再匿了)

若你有登入google帳號,點選留言框下方 {以電子郵件訂閱} 可以訂閱留言回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