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8.2011

台幣匯率向28邁進又一小步

我的美金帳戶的均價,在上一波已攤平到30,這次設定要28才要進場接,

有外幣帳戶要撿美金的朋友,可以和Fundy一樣,先算算自已的平均成本,

再抓出自已設定的預購價位,比較方便看進場盤喔!!

大家可不要"看一個影就生一個子"(台俚語)

接了一堆差不多匯價的美金,忙了半天效果不大喔!



台幣跨入28元升值段
41.6億美元熱錢流入亞洲 亞幣將升升不息

熱錢來勢洶洶,台幣昨一開盤就衝上當日最高價28.94元,勁升2.1角,不但升破29元關卡,也讓央行官員正襟危坐,尾盤再度出手打壓,最後收在29.05元,升值1角,收盤維持13年半以來新高,但已打破彭淮南上任以來的收盤最高價29.1元。

雖然昨日美元走軟、亞幣齊升,但台幣升幅超過0.34%,為昨日亞洲最強貨幣,總成交量放大至16.85億美元。分析師表示,雖然台幣已創1997年10月以來新高,但在升息環境及整體亞幣走升下,還會繼續升值。

人民幣一度創17年高點
根據EPFR統計,全球資金已連2周淨流入新興亞洲市場達41.6億美元。瑞士寶盛亞洲股票基金經理人Vincent Lagger表示,這代表新興亞洲各國抗通膨奏效,吸引國際資金回流至亞洲,亞幣包括韓元、菲律賓披索、星元持續走升,也同步推升股市向上攀升。

德盛安聯中國東協新世紀基金經理人傅子平表示,觀察資金流向,國際資金持續湧入亞洲,根據彭博統計截至4/6,4月以來印度、印尼、菲律賓、韓國、台灣、泰國,及日本股市,外資都呈現買超,其中日本及印度股市買超金額達130億美元及15.56億美元最多。且外資單周買超菲律賓2.41 億美元,近期流入加大,國際資金頗有回流新興亞洲股市之態勢。
部分出口商避險不及

相較於農曆年時,央行考量出口商換匯需求大,力守29元關卡,分析師認為,近期央行打壓力道可能減緩,但收盤就算升破29元也不會維持太久。分析師坦言,這次熱錢來的急又快,部分出口商避險不及,春假後失血慘重,多數零組件廠瞬間賠錢。

摩根富林明JF台灣金磚基金經理人葉鴻儒表示,油價上漲與新興國家物價指數年增率續揚,通膨疑慮再起。台幣升值趨勢下,包括匯損與毛利率壓縮,將對以出口為主的電子股帶來壓力。

大型行庫交易室主管預測,台幣匯率盤整偏升格局未變,若近期台幣盤中升破28.8元,不排除挑戰2月9日創下28.755元盤中高價。

圖片來源:http://www.cheers.com.tw
文章轉載:2011年 04月08日李亮萱╱台北報導

10 則留言:

  1. 反正我分成五份,29以下每一角買一份
    買完就算了

    回覆刪除
  2. 呵呵~我是不分也不行了~因為帳戶沒USD可以扣了(看來Fundy存不少喔^^)
    看來這一波~得找地方弄點子彈回來等才行!
    真的很怪~台幣升!我那些爭氣的境外淨值也漲!又是一陣恨的牙癢癢的!不知道要不要給他了結一下!又不捨得匯損!氣!

    回覆刪除
  3. 喜歡看你的網站.讓我對基金增長不少.
    我的國外基金跟銀行買.國內直接投信開戶買.
    可是國內僅能對有開戶的買.
    可以分享你的做法嗎?
    感謝喔

    回覆刪除
  4. 請問富蘭克林全球投資系列-拉丁美洲和天然資源,何者比較推薦呢
    謝謝大大

    回覆刪除
  5. to 魔法妹妹 那你平圴成平28.7讚,也是一種很乾脆的操作原則,現在進幾分了呀!?

    to JC 每一次台幣起伏你這種心情都要承受一次,辛苦了@.@

    to 阿華 歡迎!歡迎!我的做法也和你一樣,國外在銀行,國內在投信。原則上我會選擇產品種類多一點的基金公司、代理商不要換來換去穩一點的基金公司,這很重要!不然常發生買了某檔國外基金,過個幾年這家公司不代理了,就會變孤兒投資人。

    to Han 若你是要單筆進場,天然資源年初以來漲12%了,拉美價格過去一年小小修正,但無論是要進場那一支,最近價格不是太穩,建議你分批進場分散點成本風險囉!

    回覆刪除
  6. Fundyㄚ姐,魔法吉兒我啦!我的美金躺在29.5,...像個犀利人妻般,耐心等待!!最近我的霸菱東歐有回春的感覺,想到她從50%曾掉到-30%,現在爬回20水準,真有起死回生的感覺啊!!

    回覆刪除
  7. 29.5不錯了啦!匯率我一直當他是投資的配菜,主食還是以基金投資標的為主囉!

    這種單一市場的基金這樣的起伏不令人意外,尤其如果是單筆進場更是如此。

    回覆刪除
  8. 恩 我跟JC一樣,看到自己一筆(唯一)以原幣投資的境外基金有點成績,一則喜一擇憂,喜是因為不因匯率變動而讓自己的獲利變少,憂則是若獲利了結,那真的會是(恩甘阿)

    回覆刪除
  9. Hi~~淺水一段時間了,看蠻多人都用外幣帳戶買海外基金。
    每當境外基金的淨值不錯時,台幣匯率幾乎是升值時
    這時真的是很圈叉
    請問,投資境外基金到底該不該用原幣別去購買咧...
    我只買過美金計價的基金

    回覆刪除
  10. to MSMI
    慢慢把資金轉到外幣帳戶一勞永逸啦!

    to 潔西卡
    歡迎光臨!有空要多多出水喔~
    如果你要買的是境外基金,他基金本身的計價幣別就是外幣,你就算拿台幣去買,也還是要換成當地貨幣計價呀!!

    回覆刪除

各位朋友們:
留言後,請在發表意見的身分欄選:名稱/網址
可以僅直接輸入名稱,讓Fundy認識你喔!
(板上匿名編號已到998號,拜託各位大大不要再匿了)

若你有登入google帳號,點選留言框下方 {以電子郵件訂閱} 可以訂閱留言回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