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5.2011

定期定額投投資基金,據統計女人比男人忠實,大家覺得呢;

是因為女生比較有持續力、比較有耐心,
還是因為女生通當注意哪兒有週年慶,比研究投資來得敏銳!?


定期定額 女人比男人忠實

女人當家,許多金融機構推出女性專屬商品,基金公司雖然沒有推出女性專屬基金,但卻發現女性最愛定期定額,比較保守,似乎比男性更有定期定額扣款的恆心。

在國內,摩根富林明最早推出基金電子交易服務,目前已有近12年的經驗,也是擁有最多電子交易戶的投信。摩根富林明投信協理邱可君說,目前在摩根富林明電子交易戶的投資人,女性的比重略高於男性,比率約51:49,差異不大。

邱可君說,其實,不論男性或女性,對理財都有相等的熱情。不過,如果進一步分析定期定額狀況,倒是可以發現女性比率提升到56%以上,女性理財似乎比男性更有持續定期定額扣款的恆心,也喜歡「聚沙成塔」的小額累積財富效果。

此外,就投資屬性來說,女性似乎比男性保守些。
邱可君說,女性投資的商品比較偏向全球型產品,男性投資人則多愛新興市場積極型投資,這可能與天生態度有關。

無論是投資哪一類產品,都要注意景氣展望。柏瑞投資全球資產配置及結構型股票商品部門主管凱利(Michael Kelly)指出,未來三年,美國經濟可望維持成長動力,帶動全球景氣。不過,能源價格走揚、財政緊縮、庫存回補接近尾聲等,都是經濟復甦的風險。

全球股市從20093月谷底以來大反彈,凱利說,經過兩年的多頭走勢之後,投資人都被「寵壞了」。但隨著經濟表現穩定,股市表現也會趨於平淡,投資人今年仍有機會賺錢,只是報酬率不如過去,投資人宜有合理的預期。

柏瑞投信表示,第二季市場仍有通貨膨脹與升息、中東戰爭等不確定因素,投資人應該留意股市漲多的風險,建議依自己的風險承受能力,分散布局成熟國家與新興市場股債市,以降低市場波動的衝擊。

瑞萬通博未來資源基金經理人巴芮吉指出,新興市場崛起,推升結構性消費增加,對於資源的需求不斷提高,使供需逐漸失調,替代能源也逐漸成為市場焦點。


文章轉載:2011/04/25 經濟日報╱張瀞文

.

3 則留言:

  1. 恩恩~沒錯~關於理財大家都有相當的熱情啦
    尤其長期投資~除了熱情還需兼具續航力呢..
    願咱們餐廳裡單身&非單身的男性/女性好友們~獲利滿滿喔^^

    回覆刪除
  2. 呵呵...不知道我們這兒是單身多還是已婚多?男生多還是女生多?

    回覆刪除
  3. 男生,女生好像都有,我感覺是各半.單身非單身的話...我可以假裝單身嘛~~CC

    回覆刪除

各位朋友們:
留言後,請在發表意見的身分欄選:名稱/網址
可以僅直接輸入名稱,讓Fundy認識你喔!
(板上匿名編號已到998號,拜託各位大大不要再匿了)

若你有登入google帳號,點選留言框下方 {以電子郵件訂閱} 可以訂閱留言回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