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0.2011

歐債風暴是否已遠離暴風圈?

看樣子10/23的歐盟領袖高峰會是一個關鍵,
是否如市場上各專家所說,最近已在築低階段了,
希望能讓這陣子灰頭土臉的歐洲市場平靜一下,好好把自已打理打理!

恢復以往優雅驕傲的姿態@@



歐盟領袖峰會3大議題
投資鎮定劑法人:若全通過,市場信心將大振,有助新興債券築底。

歐盟領袖高峰會將在23日舉行,市場關注的焦點為歐洲金融穩定基金(EFSF)槓桿擴大、希臘民間債權人減計本金、銀行業增資三大議題,法人表示,一般預估三項議題通過的機率都大於6成,其中EFSF槓桿擴大案達成的機率有9成,只要能通過該案,未來的金融市場將可望有一段時間較為風平浪靜,若其他兩個議案也都能通過,則將大幅提振市場信心,並有助於新興市場債券築底向上。

10月上半月金融市場擺脫8、9月的重挫出現反彈,市場樂觀期待歐債問題會有解決方案出爐,全球股市回揚卻壓抑成熟國家公債表現。由美銀美林證券每月例行之全球固定收益型基金經理人調查中顯示,受訪經理人明顯減持美國及歐元區公債,新興國家債市則持續獲加碼。

富蘭克林坦伯頓全球債券基金經理人麥可‧哈森泰博表示,為拯救歐債危機,歐洲央行將持續供應金融體系流動性並允諾進場維持市場穩定。但長期而言,大量印製鈔票的結果恐將引發通膨危機。在目前成熟國家公債殖利率相當低,對照到資金相當充沛的環境下,建議債市佈局仍宜重視防禦利率上揚風險,並把機會聚焦於這段期間被市場漠視基本面而遭非理性賣壓的新興國家債市和新興亞洲貨幣機會。

復華新興市場短期收益基金經理人吳易欣表示,近期市場風險情緒轉好,VIX指數由45一路降至30附近,但德國總理梅克爾日前表示,一次歐盟峰會無法化解債務危機,再度壓抑市場情緒。對於新興市場債券等信用債市來說,從法國公債殖利率走高及逢低買盤增溫的幾個跡象來看,近期的新興市場債券反彈,很有可能就是築底向上的訊號。另吳易欣表示,本周以來即使德國官員的言論壓低市場氣氛,但當價格下滑時,市場都有明顯的逢低買盤進場,代表投資人認為局勢已大有改善,研判新興市場債券再下探底的機率不高。

 文章轉載:【聯合晚報/記者楊雅婷/台北報導】 2011/10/20

2 則留言:

  1. Fundy想請問妳的富蘭克林亞洲那檔還在續扣嗎?我這檔算算也定期定額一年,開始定額時算起來差不多是高點,當時幾乎就是正負報酬率輪流替換,最近更慘。五年前慘兮兮的基金放到現在沒處置一樣更慘(其中就是之前最糟糕的德盛綠能佔了一半),現在才想停損好像又太晚了,虧損率又比前陣子狀況好還多了1.5倍出來~ 沒有收入眼看所有的積蓄又虧了一半以上難免會心慌慌。資產配置果然是很重要啊

    回覆刪除
  2. to 阿雲
    啥米~~你在這兒打滾那麼久.....綠能...還在...@@
    亞洲那檔我一直都持續在扣款中,不過因為我投資時間比你長,
    平圴成本應該是比你還要低點,壓力沒你那麼大囉。

    沒錯!配置真的很重要,吃飯錢拿來投資就本末倒置了,
    會出現迫不得已在不適當時點硬著頭皮出場的窘境。

    回覆刪除

各位朋友們:
留言後,請在發表意見的身分欄選:名稱/網址
可以僅直接輸入名稱,讓Fundy認識你喔!
(板上匿名編號已到998號,拜託各位大大不要再匿了)

若你有登入google帳號,點選留言框下方 {以電子郵件訂閱} 可以訂閱留言回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