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7.2012

新興市場基金 又見吸金潮



美國經濟數據告捷,加以歐債疑慮舒緩,資金續往風險性資產邁進,資金動能迅速增溫,去年賣壓沈重的各類新興市場基金,上周首見睽違9個月來的全面淨流入,整體新興市場基金淨流入35.39億美元,創下去年4月以來單周新高。

元月旺盛的資金買氣讓新興市場改寫多項紀錄,其中全球新興市場基金元月淨流入85億美元,大幅超越去年累計淨流入約7倍,更創近15個月單月吸金之最;其他如亞洲(不含日本)及拉美基金也分別改寫近9個月及12個月單月吸金紀錄。

債券吸金功力也不容小覷,上周全球主要債券基金同樣淨流入,除了美債基金單周吸金逾43億美元,連續第7周吸金;風險性債券買氣更明顯回溫,高收益債及投資級公司債上周分別淨流入15.99億及8.24億美元,聯手吸金達9周。

至於新興債基金,則以11.56億美元的淨流入,創下去年8月以來單周吸金新高水準。
摩根新興35基金經理人吳淑婷指出,隨投資氣氛逐漸轉佳,新興市場憑藉基本面優勢,率先獲得資金青睞,且商品價格不再快速上漲,新興市場通膨壓力大減,新興國家央行不僅暫停升息,甚至還陸續降息因應,後市反彈行情可期。

吳淑婷認為,相較歐美國家別無選擇,必須削減債務,多數新興國家因財政體質強健,不必像成熟國家一樣減少支出,反而還有餘力採取財政刺激措施,將是今年投資的一大優勢。
過往幾周的吸金王美國股票型基金上周資金流入趨緩,被新興亞洲的淨流入4.3億美元超越。
德盛安聯中國東協新世紀基金經理人傅子平表示,美國景氣與經濟數據不錯,讓美股明顯走強,道瓊工業指數創3年多來新高,科技股為主的那斯達克指數更創下2000年以來新高,但因美股漲多,後續以與美國連動度高的亞洲最具漲相。

富蘭克林坦伯頓亞洲成長基金經理人馬克.墨比爾斯表示,歐債疑慮仍在,但對金融市場的影響已有鈍化跡象,市場期待危機侷限在可控制範圍,則可為新興股市墊定底部基礎,但上檔仍要持續觀察企業獲利動能。


文章轉載:2012-02-07 01:56工商時報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2 則留言:

  1. 想幫小孩買個基金
    銀行員也是建議聯博
    但我每個月想用3000去買
    該怎麼選擇能享有配息波動小的基金呢

    回覆刪除
  2. hey 珮珮
    若是想當小朋友的教育基金,又是用定期定額的投資方式,
    以經驗來說,少說也可以投資個3-5年,可以用時間去降低風險了,
    你可以考慮我新的這篇文新興國家固定收益基金十年報酬高達150%
    這檔基金雖然是一季配一次息,但整體報酬長期挺可觀的。
    當然,如果你不要求配息,選一些有長期有成長空間的基金定期定額,等累積到一定的金額後再轉債券券基金去配息,這樣效果比較顯著喔!

    回覆刪除

各位朋友們:
留言後,請在發表意見的身分欄選:名稱/網址
可以僅直接輸入名稱,讓Fundy認識你喔!
(板上匿名編號已到998號,拜託各位大大不要再匿了)

若你有登入google帳號,點選留言框下方 {以電子郵件訂閱} 可以訂閱留言回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