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9.2012

smart智富月刊專訪-基金達人這樣煉金...害羞ing


這次雜誌專訪Fundy 的主題,是要我分享基金轉換法,

過去靠著基金轉換,四年多賺了28%的小撇步!

重點在於

選基金時,基金公司的產品是不是很多元!!

才能股轉債、單一國家型轉區域型轉全球型、產業型轉商品型等!











圖片來源: 文章轉載:

9 則留言:

  1. 回覆
    1. 呵呵..沒錯我是小姐!
      讓我們一起朝投資女中豪傑邁進!

      刪除
    2. 我以為你不回覆 我就自行刪除了 呵呵
      FB我也有發訊息 有空可以幫我回一下 謝謝

      刪除
  2. hello~Fundy您好:

    想請教您關於基金轉換的問題,
    目前我手上基金的配置如下:
    富坦印度、富坦大中華、富坦金磚四國、富坦新興收益,
    之前沒做好資產配置,幾乎都投資在新興市場部分=.=
    由於最近因為新興市場表現非常的不好,
    目前考慮將賠了20%左右的富坦印度or富坦金磚四國
    轉換到債券部分
    (目前考慮的有:富坦美國政府基金美元A、富坦全球債、富坦公司債)
    另外大中華部份持續扣款
    想請教Fundy,
    1. 目前轉換是否合適呢??
    2. 對於印度及金磚四國的前景,不知道Fundy覺得如何呢?
    3. 富坦美國政府基金美元A、富坦全球債、富坦公司債,這三支基金,
    不知道Fundy比較推薦哪一隻呢?

    不好意思,問題有點多,先謝過Fundy了

    Andrew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弟我看過有錢人的例子:用房租來買中鋼...離題了
      當大家都說要買股票的時候,主力正準備要賣股票;當電視廣告平面媒體要買債券的時候,主力正準備賣債券...因為您說初始資金配置沒做好,所以當廣告都狂打債券基金的時候,針對您的1.提問要轉債基,跟著市場恐慌情緒買債基難免會貴些...因為市場現在的恐慌情緒,將資金都堆往債券基金了,所以建議您趁股票回檔的時候建立核心部位的"全球股票型基金",日後加上全球型債券or全球平衡型基金 ...這麼做的理由是當資金金字塔的地基...至於您的提問3.,這三檔債基,建議比較2008年時的表現,以求防禦力最高的當核心債券部位...2.用有錢人將房租來買中鋼的概念,用基金的配息養基金、存基金...3.國際熱錢炒作新興市場,以美國貨幣寬縮或緊縮為導向,美國經濟持續復甦的情況下,美國利息又處於低檔,雖著美國經濟復甦,之前吸附在新興市場的美金勢必獲利了結,班師回朝,失去美元支撐的新興市場表現,會漲會跌,各安天命,建議局勢不明朗的時局,成熟市場搭配新興市場各半投資,才不會淪為抓龜走鱉,讓美國主力聯準會的貨幣政策給玩弄。...您的提問2.,新興市場的優勢是人口年輕,有充沛的人口紅利,而美國成熟市場的優勢是1.貨幣政策影響新興市場的經濟脈動2.美國自由經濟體與法治國家,常吸引外國有錢人或人才移入,不會像日本、台灣人口紅利退化,所以美國世界一哥能打到蘇維埃、英國不無道理,未來將持續大者恆大的局面,這與國家政策也有關係,因為這牽扯到"誰能夠搶得到最新鮮的人口資產"...保守的投資法,建議成熟市場與新興市場一起投資,才不會賭錯邊、賠很大...資產多寡的致富關鍵說明:http://www.wretch.cc/blog/bmw72914/17329840

      刪除
    2. Dear Andrew
      我同一回覆在你另一個留言囉!

      刪除
  3. 看到此篇時,最吸引我記住的是你的「名字」。

    回覆刪除
    回覆
    1. 海姐...您大駕光臨....小妹害羞了

      刪除

各位朋友們:
留言後,請在發表意見的身分欄選:名稱/網址
可以僅直接輸入名稱,讓Fundy認識你喔!
(板上匿名編號已到998號,拜託各位大大不要再匿了)

若你有登入google帳號,點選留言框下方 {以電子郵件訂閱} 可以訂閱留言回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