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4.2012

有留言的朋友請注意!!

這幾天google的blogger好像怪怪的,有些留言好像不見了!

大家不要誤會.....Fundy可不是偷懶刪掉囉!頂多回覆動作慢了點喔^.^

14 則留言:

  1. Fundy大您好

    不如開個FB社團讓大家來討論

    腋下如何阿~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有吔....只是好像大家已經習慣在這兒了@@

      刪除
  2. 不要弄 FB 啦~~ 公司電腦不能開 FB 網頁

    回覆刪除
    回覆
    1. 別擔心~這兒會一直開放給大家討論啦!^^

      刪除
  3. 另外想再請問 Fundy 我想投資利安越南基金, 不知您對越南評價如何? 有何建議?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麼偏門喔~我怕怕,你也知道Fundy生性保守,不投資不熟悉的市場@@新興市場教父光頭佬的前十大持股國家也沒有越南吔!!

      刪除
  4. F大~我想請問一下

    富蘭克林坦伯頓全球投資系列全球債券基金美元A(acc)

    跟妳推薦的 有差嗎?

    一個月配一個沒有? 價值有差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都是同一支基金,只是一個有配息出來,一個直接轉進基金本身。

      刪除
  5. Dear Fundy:
    您好,我有一支基金有點困惑不知如何處理,想問問您的意見,我有一支霸菱全球資源,已經扣很久很久了,到今年10月就扣5年了,通常我對基金的做法是若本金到達一定額度且績效達我預設賺的趴數我就會先部分贖回再續扣,但這支扣這麼久,我從來都沒有贖過,因為它常常都是負的,有正的也都在10趴內吧!它現在已經負26%了,看了一下他在同類型基金中的排名很像很後面,如果是您您會如何處置它呢?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若是我的做法,若扣了這麼久也怕怕的話。

      其實回轉到正10啪內就可以做贖回了,不一定要達到你預設的15或20%之類的

      尤其景氣也是要觀察的,若這幾年景氣真的非常不好,那就要下修報酬率會是比較好的做法,畢竟錢先落袋為安比較重要,不一定要去撐到你預設的報酬率才做贖回喔。

      最後,既然你都覺得你這支基金常常都是負的,那就是要去做基金健診囉,有可能是這支基金績效日漸下滑也是有可能的。

      以上供參考

      刪除
    2. Dear Meg
      我完全認同研究生的看法,投資全球天然資源的同類型基金產品非常多,若表現一直不如同類型,那就不是市場的問題,是操作的問題,也不是一定要死守四行倉庫!!

      dear 研究生
      太感謝你常常及時的先回覆給大家^.^不然我這慢郎中板主常讓大家等太久~感恩蛤

      刪除
  6. 請問fundy最近我考慮扣款高收益債 但發現為什麼歐元計價的績效遠遠領先美圓計價的呢
    讓我不知道該選擇哪一檔 可以幫我解答一下嗎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2. 若同一支基金只是計價幣別不同,基本上投資的佈局是一樣的,換算台幣歐元比較好,表示你比較的那段區間那個時間點,歐元兌台幣的升值大過於美元兌台幣。之間的差異是匯率差異不是基金本身。

      刪除

各位朋友們:
留言後,請在發表意見的身分欄選:名稱/網址
可以僅直接輸入名稱,讓Fundy認識你喔!
(板上匿名編號已到998號,拜託各位大大不要再匿了)

若你有登入google帳號,點選留言框下方 {以電子郵件訂閱} 可以訂閱留言回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