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0.2012

網友問題回覆:股轉債or債轉股?現在是什麼情形!


請問現在是該把債券基金轉入股票基金的好時機嗎?

還是把績效太差的基金換債券.分次轉比較好嗎.謝謝
抱歉!!補充一下.忘了說是聯博全球高收益債和貝萊德世礦,


轉入富蘭克林生技領航和富坦公司債啦
超感謝有這解惑的網站.謝謝有你~~~



阿曼達 你好!

你的問題很實在,今年很多投資人都是看著沒什麼動力的行情,心情跟著沒啥勁,

今年的確受到歐債的風暴所影響,雖然現在已慢慢緩和,但零星的紛擾還是讓市場很清淡,

尤其在下半年全球景氣不明朗之際,多元的股債配置才是王道。

而Amanda提到的富坦生技領航及公司債,主要投資以美國市場為主,

統計過去1年無論是定期定額或單筆投資的境外股票型基金,

表現最好、且唯一有正報酬基金的,就是北美股票型基金。

其中生技醫療是偏向防禦型的類股,是現在這個時點不錯的佈局重點,

而且通當生技醫療類股和總體經濟連動性較低,

如你的計劃是將一蹶不振世礦轉到生技領航基金,應是個不錯的選擇。

而富坦公司債基金,我本身也有持有,過去一年有10%的報酬,表現也很不錯!

以上訊息提供給你參考囉!


14 則留言:

  1. Fundy你好,我是一個很想用基金投資理財的人,雖然在網路上已經爬了很多文,但是始終不知道要如何下手,也不知道要怎樣開始我的基金投資,不知道Fundy能否給予我一些指點?好讓我可以更清楚知道該怎麼開始。先跟板大說聲對不起,因為我任意在這裡留言回覆,可是我也不知道要用什麼方式才可以請教到你,所以只好直接留言了,如果造成板大你的困擾,你真的可以直接刪掉沒關係,再次說聲抱歉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Dear Nick
      你太客氣了啦!
      基金講的blog就是提供給對基金投資有興趣的朋友一起討論分享投資經驗的地方,歡迎有空多多來聊聊啦!

      但你可能要提供一些你的投資需求,因為投資基金是理財規劃,不同的人適合的基金是不同的,你要先說說你想要的投資方式、金額、時間、目標..等等,大家才好給你出主意喔!

      刪除
    2. 小弟不才,投資基金前,什麼叫做"市場",建議先了解及做好心理準備,歡迎參考這篇文章:http://www.wretch.cc/blog/bmw72914/17345460

      刪除
  2. HI,DL正是聯博全球高收益債的FANS,正持有對沖系列, 這幾年單計利息年回報也處於 9.5%到10%,當然價格波動明顯增大了,但亦冇打算轉換。若由聯博全球高收益債轉富坦公司債,動作依我看重覆了,亦多了一筆轉換費用。

    回覆刪除
    回覆
    1. dear DL
      聯博和富蘭克林是不同的公司,無法直接轉換,需要贖回再重新申購喔!

      刪除
  3. 親愛的fund你好
    沒想到這麼快要會寫信請教你.自己都覺得驚呀
    之前在銀行理專介紹下買過一隻富坦全球新興國家固定收益基金.但是她已離職
    現在這裡專教我換掉為ING環球高收益債劵基金.說每月配得更多
    我想問的是電視上說因為美國在收資金 所以新興國家會不好 我需要轉嗎(不一定要轉ing)
    A基金獲利沒B基金好為何A基金配息會比B基金高
    獲利跌是否配息也會跌
    不好意思又要麻煩你 曉芳

    回覆刪除
  4. 我當初被慫恿 購買 貝萊德世礦 不過已經一直慘賠...

    買了快半年 虧損大概一萬

    請問會建議繼續投資嗎?還是轉其他投資?

    回覆刪除
    回覆
    1. 目前的時機建議你轉換其他標的,世礦短時間內很難再回高峰了。

      世礦這支基金,今年連做短線的應該也都傻眼,若是不懂投資的,儘量別買這種波動大的產業型基金,建議轉到全球型或區域型甚至是平衡型都好

      若要投資產業類型的,建議生技類或公用事業類的

      我是不知道你虧損幾%,但看你才虧損一萬,可以考慮認賠賣掉轉投資其他的。

      投資也要懂得認錯,再從其他市場賺回來就好。

      一直不甘心認賠一直放在裡面,反而會錯過其他市場賺錢的機會。

      以上僅供參考,投資該僅慎做好風險控管,盈虧自負。

      刪除
  5. 大大,
    我投資了鄧普頓亞洲成長和首域中國快一年了...但發現都是上落不大...想問一下其實如果我一直放著不管的話, 會按年派息給我嗎? 如果不會, 還是應該趁高一點贖回比較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Dear 新朋友
      首域中國我沒接觸過,但亞洲成長每年都會配息,而且過去一年的報酬率約有17%其實再現在這個市道應該不錯了^^

      刪除
  6. Hi 我是新來的同學,
    想請問富蘭克林全球債與德盛安聯pimco總回報債券基金如何曲捨呢?
    投資是否要設停力點,又一直讓它滾呢?
    多少的停力點是合理的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Kifu新同學
      我一定是投全債券一票,pimco總回報表現沒有太好說!?
      債券型基金主要是長期投資,停損停利的操作方式我大多是用在股票型基金的操作喔!

      刪除

各位朋友們:
留言後,請在發表意見的身分欄選:名稱/網址
可以僅直接輸入名稱,讓Fundy認識你喔!
(板上匿名編號已到998號,拜託各位大大不要再匿了)

若你有登入google帳號,點選留言框下方 {以電子郵件訂閱} 可以訂閱留言回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