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2.2013

Pimco債券基金遭重創 6月份已損失3.65%


債市摔跤 葛洛斯重傷

債券天王葛洛斯操盤的太平洋投資管理公司(PIMCO)總回報基金,在這波債市拋售潮中遭到重創,光是6月迄今就虧損3.65%,在理柏追蹤177檔同類債券基金中表現倒數第12

葛洛斯警告,美國聯準會從量化寬鬆措施退場的時程可能太倉促。


6月損失慘重,反映投資人5月時從總回報基金贖回13.2億美元,為2011來首見淨贖回。該基金已連兩月虧損,凸顯近來從美國公債到新興市場債券的各類債券重挫,已打亂許多投資老手的陣腳。

連長期投資人也紛紛棄守債市。長期代客操作投資的丹佛市財務顧問施密特說,他不久前首度把資金撤出債券基金。他說:「這是痛苦的抉擇,就好像跟老朋友說再見。」

受創的不只葛洛斯,債市恐慌瀰漫基金業。理柏追蹤所有同類債券基金6月迄今績效都很慘淡,平均虧損2.65%,從4月底以來平均虧損更達4.29%。

葛洛斯在5月僅小幅減持美國公債,總回報基金今年來迄6月24日虧損4.04%。

雖然葛洛斯同意量化寬鬆終會退場,但他擔心時程太過倉促,在目前利率已開始升高的情況下,美國經濟將面臨更大風險。

圖片來源:http://www.bloomberg.com/image/iUT958j7RtXo.jpg
文章轉載: 2013/06/27 【經濟日報╱編譯吳國卿/綜合外電】

2 則留言:

  1. 請問大大,受傷失血已止血了,那要買什麼補血呢!

    回覆刪除
  2. 我有買大大推薦的富蘭克林全球債券基金,結果剛去查績效,跌得比pimco總回報這檔還慘,有點失望,感覺富蘭克林跟pimco兩個債券公司都栽跟斗了

    回覆刪除

各位朋友們:
留言後,請在發表意見的身分欄選:名稱/網址
可以僅直接輸入名稱,讓Fundy認識你喔!
(板上匿名編號已到998號,拜託各位大大不要再匿了)

若你有登入google帳號,點選留言框下方 {以電子郵件訂閱} 可以訂閱留言回覆喔!